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试题及答案(25)

来源:考试吧 2018-01-30 11:41: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试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下列各项中,对存货跌价准备直接构成影响的有( )。

  A、当期购入的货物因意外完全毁损

  B、受托代管的材料市价严重下跌

  C、用于加工产品的材料存货,其最终产品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

  D、为取得银行贷款,已作抵押的存货

  答案:C

  解析:A,应将该存货项目全部转销;B,受托代管的材料不属于被审计单位的资产,不需要做处理;D,已作抵押的存货并不意味着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

  2、通过检查“财务费用-利息收入”账户中那些与应收票据账户中所列任何票据均不相关的贷方金额,可以测试应收票据项目的下列审计目标( )。

  A、真实性 B、完整性 C、所有权 D、估价

  答案:B

  解析:“财务费用-利息收入”中出现与应收票据账户中所列任何票据均不相关的贷方金额,可能说明存在未入账的应收票据。

  3、在对Y公司2004年会计报表审计时,注册会计师发现,Y公司于2004年1月与B公司签订办公大厦的租赁协议,租赁期限为15年,会计师事务所将此租赁协议的副本归于审计档案之中,那么这份审计档案应当( )。

  A、至少保存至2005年 B、至少保存至2012年 C、至少保存至2017年 D、长期保存

  答案:D

  解析:永久性档案应长期保存。

  4、在下列情况下,企业应当将该项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全部转入当期损益的是( )。

  A、企业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已经超出了法律的保护年限

  B、市场上出现新的替代性的新技术,使原有技术出现严重贬值

  C、企业使用专利权生产产品,但产品的市场价值出现严重贬值

  D、上述三种情况均符合条件

  答案:A

  解析:BC两种情况下应当计提减值准备而不是将该项无形资产全部转销。

  5、注册会计师应当以应有的职业谨慎,合理确定重要性水平。变动比率法是计算重要性水平的一种方法,其基本原理是:规模越大的企业,允许错报和漏报的金额比率越小,一般来说,其变动百分比的确认基础是( )。

  A、企业的资产总额,

  B、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

  C、企业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总额中较大的一个

  D、企业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总额中较小的一个

  答案:C

  解析:在变动比率法下,一般是根据资产总额或营业收入两者中较大的一项确定一个变动百分比。

  6、以下关于注册会计师对错误、舞弊的审计责任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发现有错误或舞弊的可能性时,应对其重要性进行评估,并确定是否修改或追加审计程序

  B、注册会计师查明导致会计报表严重失实的错报和舞弊,应主要实施实质性测试

  C、注册会计师查明会计报表中确实存在错报和舞弊,应提请被审计单位适当处理,并考虑其对会计报表的影响。必要时,应征求律师意见或取消业务约定

  D、注册会计师如果未能将会计报表中失实的错误与舞弊揭露出来,应负审计责任

  答案:D

  解析:由于审计测试和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的固有限制,注册会计师即便完全根据《独立审计准则》进行审计,也不可能保证将所有错误与舞弊揭发出来。所以对于D选项,注册会计师不一定负审计责任。

  7、如果注册会计师王某在对被审计单位2004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时,发现下列问题,其中属于错误的是( )。

  A、年底发生的大量销售,于次年年初发生退货,对此被审计单位未作适当调整

  B、对经营业绩良好的被投资企业计提了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C、将收到的产品销售收入计入其他应付款项下

  D、将收到的预收账款列示在应收账款项目中

  答案:D

  解析:错误是指会计报表中存在的无意错报或漏报,包括在金额、分类、表达、披露方面用错了会计政策等等。ABC项都属于舞弊。

  8、下列各项中,能帮助注册会计师判断审计证据是否充分、适当的因素是( )。

  A、控制程序

  B、符合性测试的时间

  C、审计过程中是否发现错误或舞弊

  D、控制系统

  答案:C

  解析:注册会计师判断审计证据是否充分、适当,应考虑审计风险、具体审计项目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及其业务助理人员的审计经验、审计过程中是否发现错误或舞弊等等。

  9、注册会计师审计Y公司2004年度财务报表,2004年度Y公司新发行2000万股股份,股本面值1元,股票发行价1.5元,股票发行中发生的相关费用150万元,发行股票冻结期间产生利息收入50万元。下列相关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借:银行存款 30000000

  贷:实收资本 30000000

  B、借:银行存款 20000000

  贷:实收资本-股本 20000000 资本公积-股票发行溢价 10000000

  借:财务费用 1000000

  贷:现金 1000000

  C、借:银行存款 28500000

  贷:实收资本-股本 20000000 资本公积-股票发行溢价 8500000

  借:现金 500000

  贷:财务费用 500000

  D、借:银行存款 29000000

  贷:实收资本-股本 20000000 资本公积-股票发行溢价 9000000

  答案:D

  解析:

  10、在审计计划阶段,注册会计师王某正在考虑制订审计重要性水平,如果被审计单位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时,审计人员可以选用的会计报表层次的重要性水平的判断基础是( )。

  A、资产总额 B、净资产 C、营业收入 D、职工人数

  答案:C

  解析:对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不应以资产项目作为报表层重要性水平的判断基础。

  11、为了证实被审计单位有关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的最有效的审计程序是( )。

  A、取得并审阅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管理当局与债务重组有关的会议记录

  B、检查与债务重组相关的协议、合同批文和法院裁决文件

  C、向有关方面函证与债务重组有关的重要资产或债务

  D、检查与债务重组有关的会计记录

  答案:D

  解析:要检查会计处理的正确与否,首先就应检查被审计单位的相关会计处理情况。

  12、注册会计师首次接受委托对被审计单位会计报表涉及的期初余额进行了审计,下列情况中能够发表无保留审计意见的是( )。

  A、期初余额对本期会计报表存在重大影响,但无法从中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B、期初余额存在严重影响本期会计报表的错报或漏报,但被审计单位拒绝接受注册会计师的调整建议

  C、上期期末余额已经正确结转至本期,且采用的会计政策恰当、一贯遵守

  D、前任会计师出具了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且相关事项的影响在本期尚未消除

  答案:C

  解析:

  13、有关存货审计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存货进行监盘是证实存货“完整性”和“权利”认定的重要程序

  B、对难以盘点的存货,应根据企业存货收发制度确认存货数量

  C、存货计价审计的样本应着重选择余额较小且价格变动不大的存货项目

  D、存货截止测试的主要方法是抽查存货盘点日前后的购货发票与验收报告(或入库单),确定每张发票均附有验收报告(或入库单)

  答案:D

  解析:A,对存货进行监盘,主要是为证实“存在或发生”,不作为证实“权利”的重要程序;B,对于难以盘点的存货,企业存货的收发制度并不能证实存货的存在性;C,存货计价审计的样本不应着重选择余额较小且价格变动不大的存货项目,而应该选择余额较大且价格变动大的存货项目,只有这样才有益于查找存货中的重大问题。因此,只有D是正确的。

  14、对追溯调整期间各时点的长期投资,注册会计师在检查被审计单位的追溯调整是否正确时,不应采取的审计程序是( )。

  A、向被审计单位索取长期投资的市价和市价的资料来源

  B、取得被投资单位经审计的会计报表

  C、对被投资单位会计报表进行分析性复核

  D、对被投资单位长期投资减值在将来价值恢复的可能性进行分析

  答案:D

  15、在对期末存货进行截止测试时,错误的观点是( )。

  A、注册会计师实施存货截止测试程序有可能查明客户多计或少计所审年度存货和应付账款

  B、注册会计师实施存货截止测试程序有可能查明客户虚增或虚减所审年度的利润

  C、存货正确截止的关键在于存货实物纳入盘点范围的时间与存货相关的会计记录的入账时间都处于同一会计期间

  D、存货正确截止的关键在于抽查存货盘点日前的购货发票和验收单以及审阅验收部门年底的购货记录

  答案:D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