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检测试题及答案(13)

来源:考试吧 2017-10-10 14:24: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检测试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检测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第1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部门规章的是( )。

  A.《消费税暂行条例》

  B.《农业税条例》

  C.《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D.《企业所得税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消费税暂行条例》属于国务院经授权立法所制定的条例,具有国家法律的性质和地位;《农业税条例》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立法颁布,属于国家法律;《企业所得税法》由全国人大正式立法颁布,属于国家法律;只有选项C,是国家税务总局颁布的,属于税收部门规章。

  第2题

  税收行政法规由( )制定。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

  B.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

  C.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

  D.国务院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考点是税法的法律级次。税收法律、法规和规章由不同的机关制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制定的是税收法律;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制定的是地方性法规;财政部、税务总局制定的是税收部门规章;国务院制定的是税收行政法规。

  第3题

  一部新法实施后,对新法实施之前人们的行为不得适用新法,而只能沿用旧法,这体现了税法适用原则中的( )。

  A.新法优于旧法原则

  B.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

  C.实体从旧,程序从新原则

  D.程序法优于实体法原则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选项A,新法优于旧法是新法、旧法对同一事项有不同规定时,新法的效力优于旧法;选项C,实体从旧,程序从新是实体法不具备溯及力,程序性税法在特定条件下具备一定的溯及力;选项D,程序法优于实体法原则的基本含义为在诉讼发生时税收程序法优于税收实体法适用。

  第4题

  ( )是税法最基本的要素。

  A.纳税主体

  B.征税对象

  C.税目

  D.税率

  正确答案:B

  第5题

  下列有关我国税收执法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涉外税收政策的调整权集中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

  B.除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和经济特区外,各地不得擅自停征全国性的地方税种

  C.增值税、消费税和车辆购置税由地方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D.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属于地方政府固定收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增值税、消费税和车辆购置税由国家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第6题

  有义务借助与纳税人的经济交往而向纳税人收取应纳税款并代为缴纳税款的单位是( )。

  A.负税人

  B.代扣代缴义务人

  C.代收代缴义务人

  D.代征代缴义务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代扣代缴义务人在向纳税人支付收入、结算货款、收取费用时有义务代扣代缴其应纳税款;代收代缴义务人在向纳税人收取商品或劳务收入时,有义务代收代缴其应纳税款。注意二者区别是:(1)代扣代缴义务人直接从纳税人的收入中扣除其应纳税款;(2)代收代缴义务人在与纳税人经济往来中收取其应纳税款。

  第7题

  速算扣除数的作用主要是( )。

  A.确定应纳税额的基础

  B.减缓税率累进的速度

  C.使计算准确

  D.简化计算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速算扣除数”是为简化计税程序而按全额累进税率计算超额累进税额时所使用的扣除数额。

  第8题

  下列关于税法的基本要素的陈述,正确的是( )。

  A.所有的税种都要设置税目,否则无法确定征税对象

  B.全额累进税率计算方法简便,税收负担合理

  C.征税对象是区别一种税与另一种税的重要标志

  D.我国现行的税率主要有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两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并非所有税种都需规定税目,有些税种不分课税对象的具体项目,一律按照课税对象的应税数额采用同一税率计征税款,因此一般无需设置税目,如企业所得税。全额累进税率计算方法简便,但税收负担不合理。我国现行的税率主要有四种: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还有超额累进税率和超率累进税率。

  9. 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上市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并于2013年3月5日出具了审计报告。以下事项ABC事务所最有可能承担民事侵权赔偿责任的是( )。

  A.利害关系人起诉了有过失的ABC事务所

  B.ABC事务所出具了不实审计报告

  C.利害关系人遭受了经济损失

  D.利害关系人遭受的经济损失是其信赖ABC事务所出具的不实报告后与甲公司发生了交易导致

  正确答案:D

  【解析】选项D最恰当。根据《司法解释》第七条,针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具体情况来说,民事侵权赔偿责任的界定“四要件”具体表现为以下四种情形:

  (1)注册会计师出具了不实报告;

  (2)利害关系人遭受了经济损失;

  (3)会计师事务所的过失与利害关系人遭受损失存在因果关系(简称“因果关系”);

  (4)注册会计师执业过程存在过错。

  10.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上市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并于2013年3月5日出具了审计报告。下列事项中,最能界定A注册会计师是否存在过失的关键因素是( )。

  A.是否查出财务报表所有重大错报

  B.是否查出财务报表所有重大错误和舞弊

  C.是否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执行审计业务

  D.是否具有过失或欺诈行为

  正确答案:C

  【解析】选项C恰当,判断注册会计师是否存在过失的关键因素是判断注册会计师是否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执行审计业务。

  11.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上市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并于2013年3月5日出具了审计报告。下列事项中,属于注册会计师是否应承担民事侵权法律责任的关键因素是( )。

  A.是否存在过失

  B.是否出具不实报告

  C.是否违反职业准则

  D.是否能够保持独立性

  正确答案:A

  【解析】选项A恰当。判断注册会计师是否应承担民事侵权法律责任的关键因素是判断注册会计师是否具有过失。

  12.针对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采取的下列措施中,不恰当的是(  )。

  A.利用专家的工作

  B.项目合伙人提供更多的督导

  C.向项目组强调保持职业怀疑的必要性

  D.实施控制测试和细节测试

  正确答案: D

  【解析】

  针对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应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实质性程序包括细节测试和实质性分析程序,选项D不正确;针对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的总体应对措施:(1)向项目组强调保持职业怀疑的必要性(C);(2)指派更有经验或具有特殊技能的审计人员,或利用专家的工作(A);(3)提供更多的督导(B);(4)在选择拟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时融入更多的不可预见的因素;(5)对拟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或范围作出总体修改。

  13.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和乙公司2014年的财务报表,针对甲公司和乙公司财务报表营业收入和应收账款项目,A注册会计师采取了不同的进一步审计程序,其中合理的是(  )。

  A.甲公司营业收入高估,实施控制测试更有效

  B.乙公司营业收入低估,实施实质性程序更有效

  C.甲公司应收账款高估,实施函证程序更有效

  D.乙公司应收账款低估,实施重新计算更有效

  正确答案: C

  【解析】

  对于与收入完整性(营业收入低估)认定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控制测试通常更能有效应对,对于与收入发生(营业收入高估)认定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实质性程序通常更能有效应对,选项AB不正确;针对应收账款的低估,注册会计师可以从原始凭证查到应收账款的明细账,查出有原始凭证而没有计入明细账的项目,能够查出少计的应收账款,选项D不正确。

  14.下列有关控制测试目的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控制测试旨在评价内部控制在防止或发现并纠正认定层次重大错报方面的运行有效性

  B.控制测试旨在发现认定层次发生错报的金额

  C.控制测试旨在验证实质性程序结果的可靠性

  D.控制测试旨在确定控制是否得到执行

  正确答案: A

  【解析】

  控制测试旨在评价内部控制在防止或发现并纠正认定层次重大错报方面的运行有效性。

  15.下列关于控制测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对被审计单位的所有控制进行测试

  B.注册会计师可以对同一笔交易同时实施控制测试和细节测试,以实现双重目的

  C.如果被审计单位在期中变更了内部控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不同时期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D.如果执行程序的人员发生了变化,注册会计师应当缩短再次测试的时间或者完全不信赖以前期间控制测试获取的审计证据

  正确答案:A

  【解析】

  控制测试不是所有情况下都要实施的,当存在下列情形之一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控制测试:(1)在评估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时,预期控制的运行是有效的;(2)仅实施实质性程序并不能够提供认定层次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选项A不正确。

  16.如果注册会计师在期中执行了控制测试,并获取了控制在期中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在期末实施实质性程序未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说明与该项认定相关的控制是有效的,不需要再对相关控制进行测试

  B.如果某一控制在剩余期间内发生变动,在评价整个期间的控制运行有效性时,无需考虑期中测试的结果

  C.对某些自动化运行的控制,可以通过测试信息系统一般控制的有效性获取控制在剩余期间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

  D.如果某一控制在剩余期间内未发生变动,不需要补充剩余期间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

  正确答案: C

  【解析】

  如果在期末实施实质性程序未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并不能说明控制是有效的,选项A错误;如果某一控制在剩余期间内发生变动,注册会计师需要了解并测试控制变化对期中审计证据的影响,选项B错误;控制在剩余期间未发生变动,但注册会计师测试的是整个期间的控制,所以要针对剩余期间获取补充的审计证据,选项D错误。

  17.在确定控制测试的范围时,注册会计师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如果风险评估时对控制运行有效性的拟信赖程度较高,通常应当考虑扩大实施控制测试的范围

  B.控制执行的频率越高,控制测试的范围越大

  C.对于一项持续有效运行的自动化控制,通常应当考虑扩大实施控制测试的范围

  D.当针对其他控制获取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较高时,测试该控制的范围可适当缩小

  正确答案: C

  【解析】

  对于一项自动化应用控制,一旦确定被审计单位正在执行该控制,注册会计师通常无须扩大控制测试的范围。选项C不正确

  18.在确定实质性程序的时间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不需要考虑内部控制的情况

  B.评估的某项认定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针对该认定所需获取的审计证据的相关性和可靠性要求也就越高,注册会计师越应当考虑将实质性程序集中于期中实施

  C.如果拟将期中测试得出的结论延伸至期末,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针对剩余期间仅实施实质性程序是否足够

  D.在以前审计中实施实质性程序获取的审计证据,通常对本期也有很强的证明力

  正确答案: C

  【解析】

  控制环境和其他相关的控制越薄弱,注册会计师越不宜在期中实施实质性程序,可见在确定实质性程序的时间时需要考虑内部控制的情况,选项A错误。评估的某项认定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针对该认定所需获取的审计证据的相关性和可靠性要求也就越高,注册会计师越应当考虑将实质性程序集中于期末实施,选项B错误。在以前审计中实施实质性程序获取的审计证据,通常对本期只有很弱的证据效力或没有证据效力,不足以应对本期的重大错报风险,选项D错误。

  19.如果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甲公司2015年财务报表时,发现甲公司财务报表存在因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则以下结论中最合理的是(  )。

  A.如果已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且该重大错报风险性质严重,A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进一步的审计程序

  B.如果已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且该重大错报风险性质不严重,A注册会计师不需要针对剩余期间实施任何审计程序

  C.如果已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无论重大错报风险的性质严重与否,A注册会计师都应实施审计程序以将期中得出的结论合理延伸至期末

  D.针对由于甲公司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的重大错报风险,A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在期末或者接近期末实施实质性程序

  正确答案: D

  【解析】

  对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作为一类重要的特别风险),被审计单位存在故意错报或操纵的可能性。如果已识别出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为将期中得出的结论延伸至期末而实施的审计程序通常是无效的,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在期末或者接近期末实施实质性程序,所以选项D正确。

  20.A注册会计师负责甲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对于甲公司应收账款的计价和分摊认定,最直接相关的审计程序是(  )。

  A.采用积极方式函证客户应收账款的余额

  B.检查应收账款账龄、分析客户信用状况和期后收款情况

  C.将本年坏账准备的金额和去年比较

  D.采用消极方式函证客户应收账款的余额

  正确答案:B

  【解析】

  函证主要针对应收账款的存在认定,选项AD错误;分析程序不能直接证明计价和分摊认定,选项C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