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练习(14)

来源:考试吧 2017-09-01 13:37: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单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5题,每题1分,共25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 A注册会计师在执行函证程序时,对询证函的以下处理中,正确的是(  )。

  A.在粘封询证函时未进行统一编号

  B.寄发询证函,并将重要的询证函复制给被审计单位进行催收货款

  C.有10封询证函直接交给被审计单位的业务员,由其到被询证单位盖章后取回

  D.询证函要求被询证单位将原件盖章后直接寄至会计师事务所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询证函应当统一编号;询证函不能用于催收货款;询证函应当由被函证单位盖章后直接寄给会计师事务所,不能通过被审计单位。

  2注册会计师在对ABC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为查清某项固定资产的原始价值。查阅了事务所2008年审计该项固定资产的工作底稿。本次审计于2014年3月完成,则注册会计师查阅的该项固定资产的工作底稿应(  )。

  A.至少保存至2018年

  B.至少保存至2023年

  C.至少保存至2024年

  D.长期保存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由于已将2008年底稿作为支持本期审计结论的基础,因此.应视同当期有效的档案。自审计报告日起.至少保存十年,又因为是对于2013年财务报表的审计。审计报告日应在2014年.因此应当至少保存至2024年。

  3 在确定函证时间时,下列所述情形中最不恰当的是(  )。

  A.因被审计单位固有风险和控制风险低,在预审时函证

  B.注册会计师在被审计年度终了后接受委托对被审计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在项目小组进驻审计现场后立即进行函证

  C.在年终对存货进行监盘的同时,对应收账款进行函证

  D.为了减少函证差异,在执行其他审计程序后实施函证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因函证应当充分考虑对方复函时间,如果在其他审计程序实施后再函证,有一段“等待回函”时间被浪费掉;另外,一般情况下,是根据函证结果来确定是否需要实施替代程序及是否辅之以其他程序,所以选项D的论述是不恰当的。

  4 下列关于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审计证据的充分性是对审计证据数量的衡量,而适当性是对审计证据质量的衡量

  B.审计证据的质量越高,所需审计证据的数量越少,相应的如果审计证据的数量比较多,则一定能够弥补审计证据质量上的缺陷

  C.用作审计证据的信息如果是源自于独立的第三方,注册会计师也需要考虑该信息的可靠性

  D.注册会计师在获取审计证据的过程中可以考虑获取审计证据的成本效益性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审计证据的质量存在缺陷,通常无法通过获取更多的审计证据来弥补。

  5 ABC会计师事务所委派A注册会计师审计乙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遇到审计沟通的问题,下列关于前后任注册会计师沟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沟通可以采用口头和书面等方式进行

  B.前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沟通过程中获知的信息保密

  C.在前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过程中,前任注册会计师负有主动沟通的义务

  D.无论是前任还是后任注册会计师,都应当将沟通的情况记录于各自的审计工作底稿,以便完整反映审计工作的轨迹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如果前任注册会计师与被审计单位解除了业务约定,就不再对之后的财务报表审计承担任何责任和风险,通常也不会关注后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计划和审计程序。只有后任注册会计师主动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才有可能在更大程度上发现财务报表中潜在的重大错报,以降低审计风险。所以,在前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过程中,后任注册会计师负有主动沟通的义务。

  6 持续经营假设是指被审计单位在编制财务报表时,假定其经营活动在可预见的将来会继续下去,而可预见的将来通常是指(  )。

  A.资产负债表日后十二个月

  B.资产负债表日后二十四个月

  C.资产负债表日后三十六个月

  D.审计报告日后十二个月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持续经营假设是指被审计单位在编制财务报表时,假定其经营活动在可预见的将来会继续下去,而可预见的将来通常是指资产负债表日后十二个月。因此,管理层对持续经营能力的合理评估期间应是自资产负债表日起的下一个会计期间。如果评估期间少于资产负债表日起的十二个月,注册会计师应当提请管理层将评估期间延伸至十二个月。

  7 职业道德守则要求注册会计师在审计中保持独立性的意义是(  )。

  A.在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必须对客户没有任何偏见

  B.在审计过程中,注册会计师必须采取批评的态度

  C.注册会计师的唯一义务是对第三方的义务

  D.注册会计师可以在其客户业务中拥有直接的所有权利益,只要该利益是不重要的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只有做到独立,客观性原则才不会受到影响。

  8 下列有关评价样本结果阶段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控制测试中使用非统计抽样时,如果样本偏差率大大低于可容忍偏差率,总体可以接受

  B.在实施控制测试时,样本偏差率是总体偏差率的最佳估计,注册会计师无须推断总体误差率

  C.在统计抽样中,抽样风险允许限度其实就是抽样风险的量化指标

  D.在非统计抽样中,由于抽样风险无法量化,因而在评价样本结果时无须考虑抽样风险的影响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在非统计抽样中,虽然抽样风险无法量化,但是评价样本结果时还是需要考虑抽样风险的影响。

  9 由于存货的性质或位置而无法实施监盘程序,注册会计师对存货监盘实施的替代审计程序通常不包括(  )。

  A.检查进货交易凭证或生产记录以及其他相关资料

  B.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的销货交易凭证

  C.向顾客或供应商函证

  D.对存货进行截止测试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对存货进行截止测试,不是存货监盘的替代审计程序。

  10 当财务报表中列报对应数据时,如果以前针对上期财务报表出具了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且导致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仍未解决,注册会计师下列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未解决的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不重大,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在审计报告中说明由于未解决事项对本期数据和对应数据可比性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

  B.如果未解决的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是重大的,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C.如果未解决的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不重大,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发表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D.如果未解决的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是重大的,则注册会计师发表的审计报告中应同时提及本期数据和对应数据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以前针对上期财务报表出具了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且导致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仍未解决,如果未解决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不重大,注册会计师应当说明,由于未解决事项对本期数据和对应数据之间可比性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因此发表了非无保留意见。

  11 针对财务报表日至审计报告日之间发生的期后事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因为这个阶段已经不属于注册会计师所审计年度的事项,无须关注

  B.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针对这些事项实施专门的审计程序

  C.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主动识别该期后事项

  D.在财务报表报出后,注册会计师没有义务针对财务报表作出审计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D的说法本身没有错误,但是不属于财务报表日至审计报告日发生的期后事项的处理,而是在财务报表已经报出后的处理。

  12 下列有关审计程序的表述中,不恰当的是(  )。

  A.在审计实施阶段,注册会计师可以将分析程序直接作为实质性程序,以收集与账户余额、各类交易和列报相关的各类特殊认定的证据

  B.在将分析程序用作风险评估程序时,注册会计师可以将分析程序与询问、检查和观察程序结合运用,以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

  C.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水平越高,注册会计师越要使用实质性分析程序,将审计风险水平降至可接受低的水平

  D.分析程序、控制测试可为实质性程序的细节测试提供一定方向性指导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C,如果重大错报风险的估计水平高,注册会计师不能过多地依赖分析程序,而应更多地实施细节测试。

  13 通过了解得知,审计项目组成员的父亲在A银行(被审计单位)开立存款账户,并且其账户是按照正常的商业条件开立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B.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C.不应将注册会计师纳入审计项目组

  D.应要求注册会计师的父亲注销在A银行的存款账户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组成员或其主要近亲属在银行或类似金融机构等审计客户开立存款或交易账户,如果账户按照正常的商业条件开立,则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14 下列关于总体审计策略和具体审计计划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总体审计策略中清楚地说明审计资源的规划和调配,包括确定执行审计业务所必需的审计资源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B.总体审计策略用以确定审计范围、时间安排和方向,并指导具体审计计划的制定

  C.具体审计计划应当包括风险评估程序、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和计划的其他审计程序

  D.计划审计工作是审计业务的一个孤立阶段,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计划审计工作并非审计业务的一个孤立阶段,而是一个持续的、不断修正的过程,贯穿于整个审计业务的始终。

  15 乙注册会计师(项目合伙人)在归档工作底稿时,做出了以下处理,其中不正确的是(  )。

  A.对编制的固定资产折旧分析表中涂改和写错的地方,乙注册会计师安排助理人员重薪抄写一份,并将原分析表销毁

  B.对审计工作中需要核对的工作底稿没有签字的,由乙注册会计师统一代签

  C.对审计档案归档工作的完成核对表,乙注册会计师签字认可

  D.补录在审计报告日前已经获取的、与审计项目组相关成员进行讨论并取得一致意见的审计证据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B,应该由具体进行审计工作底稿编制或复核的人员补签字,不应该由乙注册会计师统一代签。

  16 ABC会计师事务所承接A上市实体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在执行项目质量控制复核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项目质量控制复核的范围是固定的

  B.项目质量控制复核是项目组内部复核的最高级别的复核

  C.在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中,如果出现没有解决的意见分歧,应当在审计报告中予以充分说明

  D.项目质量控制复核需在出具报告前完成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的范围取决于业务的复杂程度和出具不恰当报告的风险,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故选项A不正确;项目质量控制复核是会计师事务所挑选不参与该业务的人员,在出具报告前,对项目组作出的重大判断和在准备报告时形成的结论作出客观评价的过程,因此项目质量控制复核是不同于项目组内部复核的,故选项B不正确;只有意见分歧问题得到解决后,项目合伙人才能出具报告,故选项C不正确。

  17 在审计风险模型中,检查风险取决于(  )。

  A.与财务报表编制有关的内部控制的设计和运行的有效性

  B.审计程序设计的合理性和执行的有效性

  C.交易、账户余额、列报和披露及其认定的性质

  D.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检查风险是指某一认定存在错报,该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是重大的,但注册会计师未能发现这种错报的可能性。检查风险取决于注册会计师的审计程序设计的合理性和执行的有效性。

  18 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了解与评价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多项内部控制能够实现同一目标,则注册会计师不需要了解与该目标有关的每项控制活动

  B.注册会计师应考虑识别和了解与认定关系更直接、更有效的控制

  C.缺乏有效的预防性控制增大了错报的风险,因此需要建立更加不敏感的检查性控制

  D.如果经过穿行测试,注册会计师发现已识别的控制实际上并未执行,则应当重新针对该项控制目标识别是否存在其他的控制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缺乏有效的预防性控制增大了错报的风险,因此需要建立更加敏感的检查性控制,故选项C不正确。所谓检查性控制的敏感性,是指检查控制是否能够发现所有重大错报的能力。

  19 下列有关治理层、管理层和注册会计师责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是否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实施了审计工作,取决于其是否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了审计程序.是否获取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及是否根据证据评价结果出具了恰当的审计报告

  B.对财务报告做出虚假陈述直接导致财务报表产生的错报.侵占资产通常伴随着虚假或误导性文件记录

  C.如果在完成审计工作后发现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特别是串通舞弊或伪造文件记录导致的重大错报,则必然表明注册会计师没有遵循审计准则

  D.治理层的责任是监督管理层建立和维护内部控制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如果在完成审计工作后发现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特别是串通舞弊或伪造文件记录导致的重大错报,并不必然表明注册会计师没有遵循审计准则。

  20 注册会计师在对Q公司的短期借款实施相关审汁程序后.需对所取得的审计证据进行评价。下列有关短期借款审计证据可靠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从第三方获取的有关短期借款的证据比直接从Q公司获得的相关证据更可靠

  B.短期借款的重大错报风险为低水平时产生的会计数据比重大错报风险为高水平时产生的会计数据更为可靠

  C.短期借款的重大错报风险为高水平时产生的会计数据比重大错报风险为低水平时产生的会计数据更为可靠

  D.Q公司提供的短期借款合同尽管有借贷双方的签章,但如果没有其他证据佐证,可靠性也较低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外部证据一般比内部证据可靠,所以选项A正确;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较好时所提供的内部证据.比内部控制较差时所捉洪的内部证据可靠,内部控制较好,则重大错报风险低,所以选项B正确而选项C不正确;选项D属于内部证据,一般其可靠程度较低.所以需其他证据的佐证。

  21 下列有关审计要素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注册会计师在对财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中履行其他报告责任,应当在审计报告中将其单独作为一部分,并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报告的事项”为标题

  B.审计业务的三方关系人分别是注册会计师、被审计单位管理层(责任方)和报表预期使用者

  C.在财务报表审计中,审计对象即财务报表

  D.如果审计业务涉及特殊知识和技能超出了注册会计师的能力,注册会计师不应承接该审计业务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D,如果审计业务涉及特殊知识和技能超出了注册会计师的能力,注册会计师可以利用专家协助执行审计业务。

  22 如果被审计单位会计记录不完整、内部控制不存在或管理层严重缺乏诚信,导致可能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  )。

  A.主要采取实质性程序

  B.解除业务约定

  C.根据审计范围受到限制的程度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D.在审计业务约定书中载明注册会计师和管理层各自的责任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如果被审计单位会计记录不完整、内部控制不存在或管理层严重缺乏诚信,导致可能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说明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在财务报表中作出虚假陈述的风险高到无法进行审计的程度,注册会计师采取任何措施,均不能使风险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财务报表不具有可审计性。因此,应考虑解除业务约定。

  23 戊注册会计师负责对E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实施审计。在对E公司存货项目进行了解后获知,存在一批委托A公司代为保管的C材料,下列注册会计师制定的存货监盘计划不恰当的是(  )。

  A.将C材料纳入存货的监盘范围

  B.利用E公司的账簿记录确认C材料的账面价值

  C.向A公司实施函证

  D.如果C材料的金额占流动资产的比例较大,戊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实施存货监盘或是利用其他注册会计师的工作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不应当仅仅利用被审计单位的账簿记录确认该材料的账面价值,应当实施函证、监盘或是利用其他注册会计师的工作,故选项B不正确。

  24 在细节测试中运用非统计抽样方法,在确定样本规模时采用公式估计样本规模,注册会计师确定的总体账面金额为3750000元,预计总体错报为35000元,可容忍错报为125000元,保证系数为3.0,则注册会计师确定的样本规模是(  )。

  A.65

  B.90

  C.128

  D.322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公式:样本规模一总体账面金额/可容忍错报×保证系数=3750000/125000×3=90(个)。

  25为测试系统身份认证的控制是否确实如设计般有效运作,不会执行的审计程序是(  )。

  A.利用无效的用户名及密码尝试进入系统

  B.仿真客户安全控制软件程序,编写一个计算机程序

  C.随机选取系统所处理的部分交易,并测试这些交易是否经过适当的审批

  D.检查员工所做的有关他们未将个人用户名 及密码泄露给别人的声明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系统身份认证属于一般控制,选项C属于对应用控制的测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