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练习(12)

来源:考试吧 2017-08-30 14:38: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练习”,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单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5题,每题1分,共25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 下列关于评估重大错报风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在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整个过程中识别风险

  B.识别的风险如果重大就一定会导致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

  C.注册会计师应当确定识别的重大错报风险是与财务报表整体相关,进而影响多项认定,还是与特定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认定相关

  D.在评估重大错报风险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将所了解的控制与特定认定相联系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在某些情况下,尽管识别的风险重大,但仍不至于导致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

  2 在评估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时,下列情况中,注册会计师应当着重考虑该客户的资产被侵占的舞弊风险大大增加的是(  )。

  A.存在大量单位价值高、体积小、易于变现、且不易识别所有权归属的存货、固定资产或其他资产

  B.公司、管理层或治理层存在违反证券或其他方面法律法规的不良记录,或是因涉嫌舞弊或违反法律法规而遭起诉

  C.管理层由一人或少数人,如控股股东代表,也可能是股东以外的经理入掌控,缺乏共同决策或制衡措施

  D.在免税区或税收优惠地区设置重要的银行账户或组成部分,往往难以判断此类业务或交易是否具有正当的商业理由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A很明显地比其余选项更直接地涉及到具体财产问题。

  3 甲注册会计师执行A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在确定财务报表层次重要性水平时,下列有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制定总体审计策略时,应当确定财务报表层次的重要性水平

  B.在制定具体审计计划时,应当确定财务报表层次的重要性水平

  C.甲注册会计师通常选择一个相对稳定、可预测且能够反映A公司正常规模的指标作为确定财务报表层次重要性水平的基准

  D.甲注册会计师在确定财务报表层次重要性水平时,无需考虑与具体项目计量相关的固有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财务报表层次的重要性水平是在制定总体审计策略阶段确定的,因此选项B不正确。

  4 在对内部控制进行测试时,注册会计师采用非统计抽样的方法抽样后,对抽样结果进行评价时,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A.如果样本偏差率低于可容忍偏差率,则总体可以接受

  B.如果样本偏差率大大低于可容忍偏差率,则总体可以接受

  C.如果样本偏差率接近于可容忍偏差率,则总体可以接受

  D.如果样本偏差率低于可容忍偏差率,相差不大也不小,则总体可以接受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AC,如果样本偏差率低于但接近可容忍偏差率,考虑抽样风险,样本偏差率可能会高于可容忍偏差率,则总体不可以接受;选项D,如果样本偏差率低于可容忍偏差率且相差不大也不小,注册会计师应考虑扩大样本规模,进一步收集证据。

  5 在针对评估的由于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确定总体应对措施时,注册会计师不会采取的措施是(  )。

  A.在分派和督导项目组成员时,考虑承担重要业务职责的项目组成员所具备的知识、技能和能力,并考虑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B.评价被审计单位对会计政策(特别是涉及主观计量和复杂交易的会计政策)的选择和运用,是否可能表明管理层通过操纵利润对财务信息作出虚假报告

  C.扩大样本规模、采用更详细的数据实施分析程序等

  D.在选择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增加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C是针对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实施的审计程序。

  6 注册会计师在考虑是否在期中实施实质性程序时,下列说法不恰当的是(  )。

  A.控制环境和其他相关的控制越薄弱,注册会计师越不宜在期中实施实质性程序

  B.如果实施实质性程序所需信息在期中之后的获取并不存在明显困难,则注册会计师一般在期中之后实施实质性程序

  C.如果针对某项认定实施实质性程序的目标仅包括获取该认定的期中审计证据(从而与期末比较),注册会计师应在期中实施实质性程序

  D.注册会计师评估的某项认定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注册会计师越应当考虑将实质性程序集中于期中实施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注册会计师评估的某项认定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注册会计师越应当考虑将实质性程序集中于期末(或接近期末)实施。

  7在承接业务的过程,下列可能不会对职业道德基本原则产生不利影响的是(  )。

  A.在推介自身和工作时,将自己的工作与其他会员的工作进行比较

  B.由于对提供的服务比较熟悉,报价低于同行的水平

  C.根据事务所的规定,向介绍本业务的个人支付20%的业务中介费用

  D.在审计过程中,客户委托注册会计师开展信息服务,由于专业有限,注册会计师将该业务介绍给一软件公司,并向软件公司收取了少量的业务提成费用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推介自身和工作时,不应贬低其他会员

  或与其工作进行比较。注册会计师不应向客户或其他第三方收取介绍费或佣金,也不应向客户或其他第三方支付介绍费。

  8 下列不属于针对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总体应对措施的是(  )。

  A.选择综合性方案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B.提供更多的督导

  C.分派更有经验或具有特殊技能的审计人员

  D.对拟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作出总体修改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注册会计师针对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应确定的总体应对措施包括:向项目组强调保持职业怀疑的必要性;分派更有经验或具有特殊技能的审计人员,或利用专家工作;提供更多的督导;在选择进一步审计程序时融入更多的不可预见的因素;对拟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作出总体修改。这是考生应记住的内容。选项A是针对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采取的措施。

  9 下列各项中通常不属于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应负的义务的是(  )。

  A.按照约定的时间完成审计业务

  B.按照约定的时间提交审计报告

  C.对知悉的商业秘密保密

  D.向管理层提交管理建议书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如果在业务约定书中没有约定要提交管理建议书,选项D不是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应负的义务。

  10 注册会计师承接A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将统计抽样运用于下列情形中,其中属于变量抽样的是(  )。

  A.检查未经批准而赊销的金额

  B.检查赊销是否经过严格审批

  C.检查赊销单上是否均有主管人员的签字

  D.观察购货付款环节的职责分工是否合理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属性抽样的对象是总体的非金额特征,所以选项BC不正确;变量抽样的对象是金额特征,所以选项A正确;对职责分工的审查方法主要是观察,观察不适用抽样。

  11 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违反职业道德守则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按照业务约定和专业准则的要求完成委托业务

  B.注册会计师对审计过程中知悉的商业秘密保密,不利用其为自己或他人谋取利益

  C.除有关法规许可的情形下,会计师事务所不以或有收费形式为客户提供各种审计服务

  D.在审计报告涵盖的期间内,注册会计师兼任审计客户的董事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如果在审计报告涵盖的期间内,审计项目组成员兼任审计客户的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将产生非常严重的不利影响,导致没有防范措施能够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

  12 当甲注册会计师用PPS抽样法测试发票的总价值时,下列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允许发票的错报金额超出其账面金额

  B.每张发票被选中的可能性相等

  C.每张发票被选中的可能性是未知的

  D.每张发票被选中的可能性与发票金额成比例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不正确,PPS抽样要求总体中每一实物单元的错报金额不能超出其账面金额;选项B不正确,因为PPS抽样中的抽样单元是每个货币单位,而不是每张发票。除非全部发票的金额都相同,否则被选中的可能性是不相等的;选项C不正确,被选中的可能性可以通过项目的价值和总体的价值计算出来。

  13 会计师事务所在承接下列业务过程中,不会对职业道德产生不利影响的有(  )。

  A.会计师事务所可能接受委托对甲公司(非公众利益实体)的年度财务报表执行审计工作,由于公司规模小,财会人员难以编制财务报表,会计师事务所安排了项目组以外的人员根据试算平衡表中的信息编制财务报表

  B.乙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由于其子公司未完成财务报表的编制工作,考虑到该子公司财务报表并不重大.审计项目组安排助理人员根据试算平衡表中的信息编制财务报表

  C.虽然管理层对纳税申报表不承担责任,但由于纳税申报表须经税务机关复核或批准,F会计师事务所为丙审计客户提供了独立编制纳税申报表的服务

  D.丁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注册会计师为其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和财务报表相关的内部审计服务,但不承担管理层责任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根据试算平衡表中的信息编制财务报表属机械性的工作;由审计项目组成员编制财务报表会对自我评价产生不利的影响;如果管理层对纳税申报表承担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提供此类服务通常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在审计客户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情况下,会计师事务所不应提供与内部会计控制、财务系统或财务报表相关的内部审计服务。

  14 下列关于会计估计审计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会计估计的性质会影响会计估计的不确定性程度

  B.与诉讼结果相关的会计估计属于不确定性相对较低的会计估计

  C.会计估计的准确程度取决于管理层对不确定的交易或事项的结果作出的主观判断

  D.会计估计的结果与财务报表中原来已确认或披露的金额存在差异,并不必然表明财务报表存在错报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与诉讼结果相关的会计估计属于不确定性相对较高的会计估汁。

  15 错误是指菲故意的财务报表错报,而故意与否往往是注册会计师难以判定的,需要根据具体问题进行具体的判断。对于丙注册会计师在审查C公司时发现的下列事项中最可能属于非故意错报的是(  )。

  A.收回应收账款后未及时贷记应收账款

  B.固定资产毁损后未作及时的账务处理

  C.赊购原材料并验收后未登记应付账款

  D.偿还银行借款后未及时借记短期借款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企业通常倾向于高估资产,低估负债,选项AB均高估了C公司的资产,选项C低估了C公司的负债,所以选项ABC很可能是C公司故意造成的错报;选项D是高估了负债,一般是非故意造成的错报。

  16 对于不重要的组成部分,集团项目组应当在集团层面实施(  )。

  A.询问

  B.检查

  C.分析程序

  D.重新执行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对于不重要的组成部分,集团项目组应当在集团层面实施分析程序。

  17 下列情形中,属于密切关系对注册会计师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是(  )。

  A.会计师事务所担心可能失去某一重要客户

  B.会计师事务所编制用于生成有关记录的原始数据,又将这些数据作为鉴证对象

  C.会计师事务所受到因降低收费而不恰当缩小工作范围的压力

  D.注册会计师接受客户的礼品或享受优惠待遇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是因自身利益产生的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选项B是因自我评价产生的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选项C是因外在压力产生的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

  18 在对应付账款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能证实应付账款被高估的是(  )。

  A.向供应商函证零余额的应付账款

  B.抽取购货合同、购货发票和入库单等凭证,追查至应付账款明细账

  C.检查采购文件以确定是否使用预先编号的采购单

  D.从应付账款明细账追查至购货合同、购货发票和入库单等凭证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注册会计师从应付账款明细账追查到应付账款发生时的原始凭证(即购货合同、购货发票和入库单)查明的是应付账款的存在认定,选项ABC有助于查明应付账款的低估

  问题。

  19 在下列关于B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归档日期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于2013年2月28日完成了审计工作,并于2013年3月l0日实际编写完成了对B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所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于2013年4月28日完成归档

  B.注册会计师于2013年2月28日完成了对B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并于3月6日出具了否定意见审计报告。3月9日,会计师事务所根据新的重大情况撤销了审计报告并不再实施进一步审计,相关的审计工作底稿已于2013年5月1日归档

  C.按照时间预算的规划,审计项目组应于2013年3月1日至10日实施对B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3月6日,因发现B公司存在重大舞弊事项后会计师事务所决定不再承接该项审计业务,此时,将已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全部作废

  D.注册会计师于2013年2月1日完成B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2013年2月2日将相关工作底稿整理归档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如果注册会计师未能完成审计业务,审计工作底稿的归档期限为审汁业务中止后的60天内,故选项C不正确。

  20 在获取的下列审计证据中,可靠性最强的通常是(  )。

  A.被审计单位销售部会议记录

  B.被审计单位提供的销售合同

  C.债务人的电子邮件回函

  D.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工作底稿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B属于内部证据,可靠性较差;选项C,电子邮件的回函可靠性较差,很容易伪造;选项D,是注册会计师的工作底稿,更有公信力,相比较而言其可靠性最强。

  21 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后,应当分析已经获取的审计证据,区分不同情况形成对被审计单位期初余额的审计结论,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对本期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影响,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不能针对期初余额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可以发表适合具体情况的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

  B.如果期初余额存在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错报的影响未能得到正确的会计处理和恰当的列报,注册会计师应当对财务报表发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

  C.如果认为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与期初余额相关的会计政策未能在本期得到一贯运用,注册会计师应当对财务报表发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

  D.前任注册会计师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了非无保留意见,即使导致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事项对本期财务报表仍然相关和重大,注册会计师也可能对本期财务报表发表无保留意见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如果前任注册会计师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了非无保留意见,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该审计报告对本期财务报表的影响。如果导致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事项对本期财务报表仍然相关和重大,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本期财务报表发表非无保留意见。

  22 注册会计师函证期末应付账款的余额是不必要的,原因是(  )。

  A.函证同截止测试重复

  B.报表日应付账款余额在审计完成前或许仍未付给债权人

  C.和被审计单位的法律顾问联系,以提示供货方因未收到货款而采取的一切法律行动,采取这一替代程序获取的证据更可靠

  D.应付账款更多的存在低估的可能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函证和截止是不重复的;函证主要用于证实存在认定,鉴于“资产防高估,负债防低估”,因此不进行应付账款函证主要是因为函证不能查出未入账的应付账款。

  23 甲注册会计师负责对A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实施审计,在对存货实施抽查程序时,甲注册会计师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从存货盘点记录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实物,以测试盘点记录的真实性

  B.难以盘点的存货可以不纳入抽查范围

  C.事先就拟抽取测试的存货项目与A公司沟通,以提高存货监盘的效率

  D.如果盘点记录与存货实物存在差异,要求A公司更正盘点记录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B,即使是难以盘点的存货或隐蔽性较强的存货,也应纳入抽查范围;选项C,注册会计师不能将抽查范围预先告知被审计单位;选项D,两者之间存在差异时,首先应当查明原因,然后再对有错误的记录进行更正。

  24 注册会计师甲在对S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时,在与S公司管理层沟通后,仍有下列情况,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则可能导致其出具否定意见的是(  )。

  A.虚增的收入虽然只有11万元,但占当年利润总额的l30%

  B.70%的存货未能监盘,存货占资产总额的10%

  C.绝大多数内部控制存在严重缺陷,无法依赖

  D.长期投资已达到净资产的15%,并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中予以披露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B应发表保留意见;选项C无法明确判断审计意见的类型;选项D应发表无保留意见。

  25 下列属于审计报告日前其他信息中发现重大不一致时,如果需要修改已审计财务报表而被审计单位不同意修改时,注册会计师应采取的措施的是(  )。

  A.向治理层再次书面说明注册会计师对其他信息的关注

  B.发表保留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C.征询法律意见

  D.不采取任何措施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因为注册会计师提请被审计单位管理层修改,而被审计单位不同意修改,这种事项注册会计师没必要再和治理层沟通了,应考虑出具保留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