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7-08-10 11:22: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本小题6分。)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集团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集团项目组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录了集团审计总结,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联营公司乙公司为重要组成部分。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拒绝向集团项目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或备忘录,乙公司管理层拒绝集团项目组对乙公司财务信息执行审计工作,向其提供了乙公司审计报告和财务报表。集团项目组就该事项与集团治理层进行了沟通。

  (2)丙公司为重要组成部分。集团项目组利用了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丙公司执行法定审计的结果。集团项目组确定该组成部分重要性为300万元,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执行法定审计使用的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为320万元,实际执行的重要性为240万元。

  (3)丁公司为重要组成部分,存在导致集团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的特别风险。集团项目组评价了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拟对该风险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恰当性,但根据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了解,未参与进一步审计程序。

  (4)戊公司为不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对戊公司财务报表执行了法定审计。集团项目组对戊公司财务报表执行了集团层面分析程序,未对执行法定审计的注册会计师进行了解。

  (5)己公司为不重要的组成部分。集团项目组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使用集团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对己公司财务信息实施了审阅,结果满意。

  (6)庚公司为不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庚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甲集团公司管理层认为该事项不会对集团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集团项目组同意甲集团公司管理层的判断,拟在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事项段,提及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庚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类型、日期和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名称。

  要求:

  针对上述第(1)至(6)项,逐项指出是否可能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有关独立性规定的情况,并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1)恰当。该事项属于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重大困难,应当与治理层进行沟通。

  (2)不恰当。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在执行法定审计时应使用300万元作为重要性 / 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执行法定审计使用的重要性大于集团项目组确定的该组成部分重要性,集团项目组不能利用法定审计的工作结果。

  (3)恰当。集团项目组是否参与进一步审计程序取决于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了解。

  (4)恰当。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不构成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集团项目组无需对其进行了解。/ 仅实施集团层面分析程序,无需了解其他注册会计师。

  (5)不恰当。应使用组成部分重要性实施审阅。

  (6)不恰当。不应在审计报告中提及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 / 如果提及,应指明这种提及并不减轻甲集团公司审计项目合伙人及ABC会计师事务所对甲集团公司审计意见承担的责任。

  2.(本小题6分。) 甲公司主要从事家电产品的生产和销售。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项目组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录了与存货监盘相关的情况,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审计项目组拟不信赖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运行的有效性,故在监盘时不再观察管理层制定的盘点程序的执行情况。

  (2)审计项目组获取了盘点日前后存货收发及移动的凭证,以确定甲公司是否将盘点日前入库的存货、盘点日后出库的存货以及已确认为销售但尚未出库的存货包括在盘点范围内。

  (3)由于甲公司人手不足,审计项目组受管理层委托,于2013年12月31日代为盘点甲公司异地专卖店的存货,并将盘点记录作为甲公司的盘点记录和审计项目组的监盘工作底稿。

  (4)审计项目组按存货项目定义抽样单元,选取a产品为抽盘样本项目之一。a产品分布在5个仓库中,考虑到监盘人员安排困难,审计项目组对其中3个仓库的a产品执行抽盘,未发现差异,对该样本项目的抽盘结果满意。

  (5)在甲公司存货盘点结束前,审计项目组取得并检查了已填用、作废及未使用盘点表单的号码记录,确定其是否连续编号以及已发放的表单是否均已收回,并与存货盘点汇总表中记录的盘点表单使用情况核对一致。

  (6)甲公司部分产成品存放在第三方仓库,其年末余额占资产总额的10%。

  要求:

  (1)针对上述第(1)至(5)项,逐项指出审计项目组的做法是否恰当。如不恰当,简要说明理由。

  (2)针对上述第(6)项,列举三项审计项目组可以实施的审计程序。

  【答案】

  (1)

  第(1)项不恰当。无论是否信赖内部控制,注册会计师在监盘中均应当观察管理层制定的盘点程序的执行情况。

  第(2)项不恰当。已确认为销售但尚未出库的存货不应包括在盘点范围内。

  第(3)项不恰当。审计项目组代管理层执行盘点工作,将会影响其独立性。 / 盘点存货是甲公司管理层的责任。

  第(4)项不恰当。当a产品被选为样本项目时,应当对所有a产品执行抽盘。

  第(5)项恰当。

  (2)

  审计项目组可以实施的审计程序有(以下答对三项即可):

  1)向保管存货的第三方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

  2)实施检查程序 / 检查与第三方保管的存货相关的文件记录;

  3)对第三方保管的存货实施监盘;

  4)安排其他注册会计师对第三方保管的存货实施监盘;

  5)获取其他注册会计师或提供仓储服务的第三方的注册会计师针对第三方用以保证存货得到恰当盘点和保管的内部控制的适当性而出具的报告。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