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14)

来源:考试吧 2017-08-04 14:39: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注册会计师

  1.多选题

  下列有关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应用控制与公司层面控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注册会计师计划依赖自动应用控制,就需要对相关的信息技术一般控制进行验证

  B、公司层面信息技术控制是公司的信息技术控制整体环境

  C、信息技术一般控制的有效与否会直接关系到信息技术应用控制的有效性是否能够信任

  D、注册会计师通常优先评估信息技术应用控制的有效性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应用控制与公司层面控制三者之间的关系。注册会计师通常优先评估公司层面信息技术控制和信息技术一般控制的有效性。

  2.多选题

  下列关于在IT环境下审计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当面临不太复杂的IT环境时,注册会计师可以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审计

  B、即使面临不太复杂的IT环境,注册会计师也不可以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审计

  C、当面临复杂的IT环境时,注册会计师可以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审计

  D、当面临复杂的IT环境时,注册会计师不可以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审计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在不太复杂或较为复杂IT环境下的审计。选项B,当面临不太复杂的IT环境时,注册会计师可以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审计;选项D,当面临较为复杂的IT环境时,采用传统方式(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就不可行。

  3.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技术对于内部控制的影响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信息技术环境下,传统的人工控制越来越多地被自动控制所替代

  B、被审计单位采用信息系统处理业务并不意味着人工控制被完全取代

  C、信息系统对控制的影响取决于被审计单位对人工控制的依赖程度

  D、一项控制目标对应的控制活动中可能同时包含自动控制和手工控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信息技术对内部控制的积极影响。选项C,信息系统对控制的影响取决于被审计单位对信息系统的依赖程度。

  4.多选题

  在信息技术并不对传统的审计线索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

  A、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审计,即“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

  B、了解信息技术一般控制

  C、了解信息技术应用控制

  D、测试应用控制运行有效性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在不太复杂或较为复杂IT环境下的审计。当面临不太复杂的IT环境时,例如在信息技术并不对传统的审计线索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可以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审计,即“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在此情形下,注册会计师虽然需要了解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但不测试其运行有效性。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动控制能够为企业带来的好处的是( )。

  A、自动控制比较不容易被绕过

  B、自动信息系统可以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并使信息变得容易获取

  C、自动信息系统可以提高管理层对企业业务活动及相关政策的监督水平

  D、自动控制可以更有效地应对不常出现的或需要职业判断的业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信息技术对内部控制的积极影响。自动控制主要应对一些大流量交易及数据,对于常见的业务进行处理,对于不常见的或者需要职业判断的业务更适合采用人工控制。

  6.多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时,需要考虑的事项有( )。

  A、了解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

  B、测试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C、不依赖其降低评估的控制风险水平

  D、更多的审计工作将依赖非信息技术类审计方法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在不太复杂或较为复杂IT环境下的审计。注册会计师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审计,即“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虽然需要了解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但不测试其运行有效性,即不依赖其降低评估的控制风险水平,更多的审计工作将依赖非信息技术类审计方法。

  7.多选题

  A公司将全部信息技术外包给专门的应用软件服务提供商,注册会计师获取了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对服务机构内部控制有效性出具的报告,注册会计师在评价该报告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

  A、服务机构中与内部控制相关的控制以及针对服务机构活动所实施的控制

  B、对控制的测试涵盖的期间及其与管理层评估时间点的关系

  C、对控制的测试涵盖的范围、测试的控制及其与企业控制的关联度

  D、对控制的测试结果,以及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对控制运行有效性发表的意见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信息技术对内部控制的积极影响。如果可以获取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对服务机构内部控制有效性出具的报告,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该报告是否提供了充分、适当的证据,以支持注册会计师的意见。在评价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下列因素:

  1.对控制的测试涵盖的期间及其与管理层评估时间点的关系;

  2.对控制的测试涵盖的范围、测试的控制及其与企业控制的关联度;

  3.对控制的测试结果,以及服务机构注册会计师对控制运行有效性发表的意见。

  8、单选题

  如果上期导致非无保留意见的未解决事项对对应数据产生重大影响,也对本期数据产生重大影响,注册会计师应当( )。

  A、因为是上期的事项,注册会计师审计的是本期的财务报表,所以注册会计师不用予以关注

  B、在说明段中仅需说明未解决事项对比较数据的重大影响

  C、对本期财务报表整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在导致非无保留意见事项段中同时提及本期数据和对应数据

  D、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说明这一情况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报告:对应数据。如果上期未解决事项对对应数据产生重大影响,也对本期数据产生重大影响,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本期财务报表整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在导致非无保留意见事项段中同时提及本期数据和对应数据。

  9、多选题

  B注册会计师在对丙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遇到有关比较信息的问题,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B注册会计师针对比较信息实施的审计程序的范围和针对本期数据实施的审计程序的范围相同

  B、当存在上期财务报表未经审计的情形时,B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报告的其他事项段中提及

  C、如果导致上期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仍未解决,仅对比较信息产生重大影响,而对本期数据没有重大影响,则B注册会计师可以对本期财务报表整体发表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D、如果上期财务报表已经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B注册会计师应当按照准则的规定对本期期初余额实施审计程序,必须在审计报告中提及前任注册会计师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比较信息的含义。注册会计师针对比较信息实施的审计程序的范围小于针对本期数据实施的审计程序的范围,通常限于评价比较信息是否正确列报和适当分类,所以选项A错误;如果导致上期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仍未解决,仅对比较信息产生重大影响,而对本期数据没有重大影响,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本期财务报表整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在说明段中说明未解决事项对比较信息的重大影响,所以选项C错误;如果上期财务报表已经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按照准则的规定对本期期初余额实施审计程序,在审计报告中可以提及前任注册会计师,不是“必须”提及,所以选项D错误。

  10、多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确定某一与治理层沟通过的事项的相对重要程度以及该事项是否构成关键审计事项时,下列考虑可能是相关的有( )。

  A、该事项对预期使用者理解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程度

  B、为应对该事项而实施审计程序或评价这些审计程序的结果(如有)在多大程度上需要特殊的知识或技能

  C、从定性和定量方面考虑,与该事项相关的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已更正错报和累积未更正错报(如有)的性质和重要程度

  D、与该事项相关的会计政策的性质或者与同行业其他实体相比,管理层在选择适当的会计政策时涉及的复杂程度或主观程度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确定关键审计事项的决策框架。

  11、多选题

  针对其他信息,注册会计师的下列相关考虑中,正确的有( )。

  A、对于上市实体财务报表的审计,注册会计师已获取或预期将获取其他信息,审计报告应当包括一个单独部分,以“其他信息”为标题

  B、对于上市实体以外其他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表审计,注册会计师已获取部分或全部其他信息,审计报告应当包括一个单独部分,以“其他信息”为标题

  C、审计报告中包括单独的其他信息部分,应当包括管理层对其他信息负责的说明

  D、审计报告中包括单独的其他信息部分,应当指明对于上市实体财务报表审计,审计报告日后预期将获取的其他信息(如有)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注册会计师对其他信息责任。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21号——注册会计师对其他信息的责任》第22、23条。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关键审计事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关键审计事项是注册会计师从“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中选出“在执行审计工作时重点关注过的事项”

  B、因会计估计具有主观性,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属于重点关注过的事项时,无需考虑被认为具有高度估计不确定性的会计估计

  C、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哪些事项属于重点关注过的事项时,需要特别考虑特别风险

  D、重点关注过的事项通常影响注册会计师的总体审计策略以及对这些事项分配的审计资源和审计工作力度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确定关键审计事项的决策框架。财务报表中复杂、重大的管理层判断领域,通常涉及困难、复杂的审计判断,并且可能同时需要管理层的专家和注册会计师的专家的参与。因此,注册会计师在确定的重点关注过的事项时需要特别考虑被认为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的会计估计。

  13、多选题

  为了形成审计意见,针对财务报表整体是否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得出结论,确定是否已就此获取合理保证。在得出结论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因素包括( )。

  A、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31号——针对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采取的应对措施》的规定,是否已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B、财务报表是否实现公允反映

  C、财务报表是否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编制

  D、财务报表是否充分披露了选择和运用的重要会计政策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意见的形成。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1号——对财务报表形成审计意见和出具审计报告》第12条至第16条。

  14、单选题

  关于注册会计师在审计内部控制时识别和了解相关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主要方法是询问被审计单位各级别的负责人员

  B、业务流程越复杂,注册会计师越有必要询问信息系统人员,以辨别有关的控制

  C、注册会计师需要了解与每一控制目标相关的所有控制

  D、在询问过程中,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各层次监督和管理人员如何确认预定的预防性控制和检查性控制正在按计划运行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识别和了解相关控制。注册会计师并不需要了解与每一控制目标相关的所有控制。在了解控制时,注册会计师应当重点考虑一项控制活动单独或连同其他控制,是否能够以及如何防止或发现并纠正重大错报。如果多项控制能够实现同一目标,注册会计师不必了解与该目标相关的每一项控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