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7-08-02 10:26: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多项选择题

  1.下列做法中,可以提高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的有(  )。

  A.针对销售收入和销售退回延长截止测试期间

  B.向以前没有询问过的被审计单位员工询问

  C.对以前通常不测试的金额较小的项目实施实质性程序

  D.对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年末余额实施函证

  【答案】 A, B,C

  【解析】

  选项D不正确。对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年末余额实施函证属于正常审计程序,不属于增加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

  2.注册会计师设计进一步审计程序应当考虑的因素包括(  )。

  A.收费的高低

  B.重大错报发生的可能性

  C.被审计单位采用的特定控制的性质

  D.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的预期

  【答案】 B, C

  【解析】

  在设计进一步审计程序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下列因素:

  (1)风险的重要性;

  (2)重大错报发生的可能性;(选项B)

  (3)涉及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特征;

  (4)被审计单位采用的特定控制的性质;(选项C)

  (5)注册会计师是否拟获取审计证据,以确定内部控制在防止或发现并纠正重大错报方面的有效性。

  3.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主要因素有(  )。

  A.审计程序与特定风险的相关性

  B.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

  C.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

  D.可容忍的错报或偏差率

  【答案】 A, B, C,D

  【解析】

  CPA应当针对其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来设计将要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故选项B正确;同时,CPA还要考虑其确定的重要性水平和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故选项C和D正确;选项A正确,比如,如果CPA认为存货资产会出现大幅度跌价时,则需要对存货资产的计价和分摊认定实施专门程序来确认该会计估计是否存在重大错报风险。

  4.在测试内部控制的运行有效性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获取的审计证据有(  )。

  A.控制是否存在

  B.控制在所审计期间相关时点是如何运行的

  C.控制是否得到一贯执行

  D.控制由谁执行

  【答案】 B, C,D

  【解析】

  在测试控制运行的有效性时,注册会计师应当从下列方面获取关于控制是否有效运行的审计证据:(1)控制在所审计期间的相关时点是如何运行的;(2)控制是否得到一贯执行;(3)控制由谁或以何种方式执行。选项A错误。

  5.在执行财务报表审计业务时,如果被审计单位存在(  )情形之一时,注册会计师一般应当实施控制测试。

  A.上年度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没有迹象表明本期有所改进

  B.内部控制已连续三年有效实施,没有迹象表明本期发生变化

  C.在与所考虑的内部控制相关的业务领域,全年总计发生三笔大额交易

  D.采用电子方式交易2万次,但不存在可以利用的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

  【答案】 B,D

  【解析】

  选项A,没有理由认为预期内部控制有效,不应实施控制测试;选项B,可以预期内部控制有效,一般应实施控制测试;选项C,业务金额大、笔数少,应全部实施实质性程序;选项D属于典型的“仅实施实质性程序不足以提供认定层次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的情形,按规定,应实施控制测试。

  6.在确定控制测试的性质时,注册会计师正确的做法有(  )。

  A.当拟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以控制测试为主时,应当获取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更高的保证水平

  B.根据特定控制的性质选择所需实施审计程序的类型

  C.询问本身不足以测试控制运行的有效性,应当与其他审计程序结合使用

  D.考虑测试与认定直接相关和间接相关的控制

  【答案】 A, B, C,D

  【解析】

  选项ABCD均正确。

  层次重大错报方面的运行有效性。

  7.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利用以前控制测试证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已证明期中控制有效运行且剩余期间没有变化,可直接信赖该项控制

  B.如已证实控制在前期有效运行,且本期与前期保持了一贯性,可直接信赖该项控制

  C.如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在两期没有发生变化,可利用以前期间的测试结果

  D.如前后两期控制执行人员不同,本期审计中不能利用前期测试获得的证据

  【答案】 B,D

  【解析】

  选项A尚需获取剩余期间控制运行的补充证据;选项B保持了一贯性的证据本身已说明控制在本期继续有效;选项C对于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不论前后两期是否发生变化,都不能利用以前期间获取的证据;选项D执行人员是影响内部控制运行效果的重要因素,不同人员执行同一项内部控制的效果很可能具有本质的不同。

  8.在确定控制测试的范围时,注册会计师正确的做法有(  )。

  A.在风险评估时对控制运行有效性的拟信赖程度较高,通常应当考虑扩大实施控制测试的范围

  B.如果控制的预期偏差率较高,通常应当考虑扩大实施控制测试的范围

  C.对于一项持续有效运行的自动化控制,通常应当考虑扩大实施控制测试的范围

  D.如果拟信赖控制运行有效性的时间长度较长,通常应当考虑扩大实施控制测试的范围

  【答案】 A, B,D

  【解析】

  注册会计师在确定某项控制的测试范围时通常考虑的一系列因素:

  (1)在拟信赖的期间,被审计单位执行控制的频率。控制执行的频率越高、控制测试的范围越大;(2)在所审计期间,注册会计师拟信赖控制运行有效性的时间长度。拟信赖期间越长,控制测试的范围越大;(3)控制的预期偏差;(4)通过测试与认定相关的其他控制获取的审计证据的范围;(5)拟获取的有关认定层次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的相关性和可靠性。对于自动化控制而言,由于其具有内在一贯性,如果一旦确定被审计单位正在执行,则注册会计师通常无须扩大控制测试的范围,选项C错误。

  9.下列关于实质性程序、错报与内部控制运行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未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这本身并不能说明与该认定有关的控制是有效运行的

  B.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未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这说明与该认定有关的控制是有效运行的

  C.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在评价相关控制的运行有效性时予以考虑

  D.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注册会计师并不一定需要在评价相关控制的运行有效性时予以考虑

  【答案】 A,C

  【解析】

  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未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这本身并不能说明与该认定有关的控制是有效运行的;但如果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发现某项认定存在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在评价相关控制的运行有效性时予以考虑,所以选项AC正确。

  10.注册会计师在设计实质性分析程序时应当考虑的因素有(  )。

  A.对特定认定使用实质性分析程序的适当性

  B.对已记录的金额或比率做出预期时,所依据的内部或外部数据的可靠性

  C.做出预期的准确程度是否足以在计划的保证水平上识别所有错报

  D.已记录金额与预期值之间可接受的差异额

  【答案】 A, B,D

  【解析】

  注册会计师在设计实质性分析程序时应当考虑的因素:

  (1)对特定认定使用实质性分析程序的适当性(A);

  (2)对已记录的金额或比率作出预期时,所依据的内部或外部数据的可靠性(B);

  (3)作出预期的准确程度是否足以在计划的保证水平上识别重大错报(选项C不正确);

  (4)已记录金额与预期值之间可接受的差异额(D)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学习规划师微信 "wantiku123"(一对一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