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练习题(19)

来源:考试吧 2017-06-06 11:0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使用可比公司法估计税前债务资本成本,不需要具备的条件为( )。

  A、可比公司应当与目标公司财务状况比较类似

  B、可比公司应当与目标公司处于同一行业

  C、可比公司应当与目标公司具有类似的商业模式

  D、可比公司应当与目标公司具有相同的经营风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如果需要计算债务成本的公司,没有上市债券,就需要找一个拥有可交易债券的可比公司作为参照物。计算可比公司长期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作为本公司的长期债务成本。

  可比公司应当与目标公司处于同一行业,具有类似的商业模式。最好两者的规模、负债比率和财务状况也比较类似。

  2、多选题

  在采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估计普通股成本时,对于市场平均收益率的估计,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应选择较长时间的数据计算市场平均收益率,其中既包括经济繁荣时期,也包括经济衰退时期

  B、应选择较长时间的数据计算市场平均收益率,其中需要剔除经济衰退时期

  C、市场平均收益率选择算术平均数和几何平均数计算的结果是相同的

  D、为了能更好地预测长期的平均风险溢价,市场平均收益率应选择几何平均数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估计市场收益率最常见的方法是进行历史数据分析。在分析时会碰到两个问题:(1)选择时间跨度,由于股票收益率非常复杂多变,影响因素很多,因此较短的期间所提供的风险溢价比较极端,无法反映平均水平,因此应选择较长的时间跨度(其中既包括经济繁荣时期,也包括经济衰退时期);(2)市场平均收益率选择算术平均数还是几何平均数。由于几何平均数的计算考虑了复合平均,能更好地预测长期的平均风险溢价,因此多数人倾向于采用几何平均法。

  3、单选题

  关于项目的资本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项目所需资金来源于负债的风险高于来源于股票,项目要求的报酬率会更高

  B、项目经营风险与企业现有资产平均风险相同,项目资本成本等于公司资本成本

  C、项目资本结构与企业现有资本结构相同,项目资本成本等于公司资本成本

  D、特定资本支出项目所要求的报酬率就是该项目的资本成本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项目要求的报酬率取决于项目投资的风险,因此选项A的表述不正确;如果新的投资项目的风险与企业现有资产平均风险相同,则项目资本成本等于公司资本成本,选项B只说明了经营风险相同,选项C只说明了财务风险相同,因此都不正确。

  4、单选题

  下列关于优先股资本成本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优先股资本成本是优先股股东的期望报酬率

  B、优先股资本成本包括股息和发行费用

  C、优先股资本成本=优先股每年股息/[优先股发行价格×(1-发行费用率)]

  D、优先股股息通常是固定的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优先股资本成本是优先股股东要求的必要报酬率。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

  5、多选题

  关于有发行费用时债券资本成本的计算,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计算有发行费用时债券资本成本的时候,很少有人花大量时间进行发行费用的调整

  B、在进行资本预算时预计现金流量的误差较大,远大于发行费用调整对于资本成本的影响

  C、是否进行发行费用的调整,调整前后的债务成本差别不大

  D、在估计债券资本成本时考虑发行费用,需要将其从筹资额中扣除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调整前后的债务成本差别不大。在进行资本预算时预计现金流量的误差较大,远大于发行费用调整对于资本成本的影响。这里的债务成本是按承诺收益计量的,没有考虑违约风险,违约风险会降低债务成本,可以抵消发行成本增加债务成本的影响。因此,多数情况下没有必要进行发行费用的调整,选项D不正确。实际上,除非发行成本很大,很少有人花大量时间进行发行费用的调整,选项A缺少条件,因此不正确。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普通股成本估计方法的是( )。

  A、股利增长模型

  B、资本资产定价模型

  C、财务比率法

  D、债券收益率风险调整模型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估计普通股成本的方法有三种: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股利增长模型和债券收益率风险调整模型。财务比率法属于税前债务资本成本估计的方法之一。

  7、多选题

  下列有关权益资本成本估计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在债券收益率风险调整模型下,权益资本成本=税前债务成本+风险溢价

  B、关于无风险报酬率,应该选择上市交易的政府长期债券的票面利率作为无风险报酬率的代表

  C、几何平均法得出的预期风险溢价,一般情况下比算术平均法要低一些

  D、β值的关键驱动因素包括经营杠杆、财务杠杆和收益的周期性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在债券收益率风险调整模型中,权益资本成本=税后债务成本+风险溢价,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在确定无风险报酬率时,应当选择上市交易的政府长期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作为无风险报酬率的代表,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几何平均法得出的预期风险溢价,一般情况下比算术平均法要低一些,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虽然驱动β值的因素很多,但关键的因素只有三个:经营杠杆、财务杠杆和收益的周期性,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

  8、单选题

  某投资人持有甲公司的股票,要求的报酬率为12%。预计甲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股利分别为1.0元、1.2元、1.5元。在此以后转为正常增长,年增长率为8%。则该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为( )元。

  A、29.62

  B、31.75

  C、30.68

  D、28.6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股票的价值=1.0×(P/F,12%,1)+1.2×(P/F,12%,2)+1.5×(P/F,12%,3)+1.5×(1+8%)/(12%-8%)×(P/F,12%,3)=1.0×0.8982+1.2×0.7972+1.5×0.7118+40.5×0.7118=31.75(元)。

  9、单选题

  甲公司计划发行优先股,面值1元,并约定无论公司经营状况如何,按季度付息,优先股股东每季度均可以获得2元的股息,优先股年报价资本成本为8%,则每股优先股的价值为( )元。

  A、25

  B、1

  C、100

  D、4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季度优先股资本成本=8%/4=2%,每股优先股的价值=2/2%=100(元)。

  10、单选题

  ABC公司于2009年1月1日发行债券,每张面值50元,票面利率为10%,期限为3年,每年12月31日付息一次,当时市场利率为8%,则该债券2011年1月1日的价值为( )元。

  A、50

  B、50.92

  C、52.58

  D、53.79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债券价值=50×(P/F,8%,1)+50×10%×(P/A,8%,1)=50×0.9259+5×0.9259=50.92(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