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练习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7-05-26 8:5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 下列有关选用的抽样方法的运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 、 在不进行分层的情况下,通常采用均值估计方法推断总体错报

  B 、 抽样发现少量错报,可以采用比率估计方法推断总体错报

  C 、 抽样未发现错报,可以采用差额估计方法推断总体错报

  D 、 预计只发现少量大金额差异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概率比例规模抽样

  答案: D

  解析: 样本没有发现错报或仅发现少量错报时,不宜使用差额估计或比率估计方法推断总体错报。均值估计方法在未分层的情况下不宜使用。

  2、 下列有关信息技术内部控制审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

  A 、 自动化控制下,也会给企业带来一些财务报表的重大错报风险

  B 、 对信息技术下内部控制的审计,注册会计师需要从信息技术的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两方面进行

  C 、 信息技术的一般控制通常能对实现信息处理目标和财务报告认定作出直接贡献

  D 、 信息技术应用控制一般要经过输入、处理及输出等环节,自动系统控制关注信息处理目标包括:完整性、准确性、经过授权和访问限制

  答案: C

  解析: 信息技术-般控制通常会对实现部分或全部财务报告认定作出问接贡献。有些情况下,信息技术一般控制也可能对实现信息处理目标和财务报告认定作出直接贡献。

  3、 下列有关审计证据相关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

  A 、 特定的审计程序可能只为某些认定提供相关的审计证据,而与其他认定无关

  B 、 针对同一项认定可以从不同来源获取审计证据或获取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

  C 、 从外部独立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比从其他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更可靠

  D 、 如果从不同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或获取的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不一致,表明某项审计证据不可靠,注册会计师应当追加必要的审计程序

  答案: C

  解析: 从外部独立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比从其他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更可靠,是属于注册会计师考虑审计证据可靠性的因素。

  4、 下列情况中,最有可能从被审计单位生产负责人那里询问得到的是 ( )。

  A 、 固定资产的抵押情况

  B 、 固定资产的报废或毁损情况

  C 、 固定资产的投保及其变动情况

  D 、 固定资产折旧的计提情况

  答案: B

  解析: 固定资产抵押、担保及其变动情况是管理层做出的决定,不是生产部门负责人熟知的,所以不易从生产部门负责人处获取审计证据;固定资产折旧的计提情况是会计部门所熟知的,也不易获取审计证据;固定资产的管理(报废或毁损)是生产负责人所熟知的,所以选项B正确。

  5、在计划审计工作前,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集团及其环境、集团组成部分及其环境,这些方面不包括的是( ) 。

  A 、 在业务承接或保持阶段获取信息

  B 、 了解集团及其环境、集团组成部分及其环境,包括集团层面控制

  C 、 了解合并过程,包括集团管理层向组成部分下达的指令

  D 、 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情况,包括审计计划和使用的重要性

  答案: D

  6、注册会计师负责对乙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注册会计师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为2014年3月15 日,财务报表报出日为2014年3月20 日。如果针对2014年3月18 日知悉了可能导致修改审计报告的事实,注册会计师不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 。

  A 、 与管理层讨论该事项,确定财务报表是否需要修改

  B 、 如果管理层修改财务报表,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并针对修改后的财务报表出具新的审计报告或经修改的审计报告

  C 、 在对财务报表相关附注所述的修改实施程序后,修改了审计报告,增加补充报告日期为“除附注×所述事项的日期为2014年3月18日之外,2014年3月15 日”

  D 、 在对财务报表相关附注所述的修改实施程序后,出具新的审计报告,并将审计报告日期修改为“2014年3月18 日”

  答案: D

  解析:如果注册会计师已将用以识别期后事项的审计程序延伸至新的审计报告日,可对修改后的财务报表出具新的审计报告,新的审计报告日不应早于修改后的财务报表被批准的日期;如果注册会计师仅对财务报表相关附注所述的修改实施程序,注册会计师可修改审计报告,并增加补充报告日期,或出具新的或经修改的审计报告,在强调事项段或其他事项段中说明注册会计师对期后事项实施的审计程序仅限于财务报表相关附注所述的修改。

  7、 下列有关对存货项目审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 、 有关存货“完整性”和“存在”认定不可用监盘程序予以证实

  B 、 在计价测试时,应着重选择结存余额不大但价格变化比较频繁的项目

  C 、 存货计价审计的样本应着重选择余额较小且价格变动不大的存货项目

  D 、 存货截止测试的主要方法是检查存货盘点日前后的购货发票与验收报告(或入库单) ,确定每张发票均有验收报告(或入库单)

  答案: D

  解析: 计价审计的样本应着重选择“结存余额较大且价格变化比较频繁”的项目。

  8、 下列关于存货监盘计划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 、 注册会计师应仅根据自己的专业判断和往年的审计经验,编制存货监盘计划

  B 、 存货监盘程序用作控制测试还是实质性程序,取决于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胜任能力

  C 、 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对被审计单位存货盘点和内部控制的评价结果确定检查存货的范围

  D 、 存货监盘范围的大小取决于注册会计师审计时间的分配以及审计成本的核算

  答案: C

  解析: 选项A错误,注册会计师不能够仅凭自己的专业判断和往年经验来编制计划,还应当根据被审计单位存货的特点、盘存制度和存货内部控制的有效性等情况,在评价被审计单位存货盘点计划的基础上,编制存货监盘计划,对存货监盘做出合理安排;选项B错误,存货监盘程序用作控制测试还是实质性程序,取决于注册会计师的风险评估结果、审计方案和实施的特定程序;选项D错误,存货监盘范围的大小取决于存货的内容、性质以及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的完善程度和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9、 下列各项中属于信息系统应用控制的是 ( )。

  A 、 程序开发控制

  B 、 处理控制

  C 、 数据访问控制

  D 、 程序变更控制

  答案: B

  解析: 选项ACD属于一般控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会证书
获取一对一学习指导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班主任微信 "wtk120"(一对一学习指导

【免费下载注册会计师题库,真题+预测题免费做】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