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17-04-12 12:1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更多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或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B公司是A集团旗下公司,注册会计师W负责A集团审计,将B公司识别为不重要组成部分,拟在集团层面对B公司实施分析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无须了解B公司注册会计师

  B、应当了解B公司注册会计师

  C、应当参与B公司注册会计师实施的风险评估程序

  D、应当参与B公司注册会计师实施的实质性程序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了解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如果集团项目组计划仅在集团层面对某些组成部分实施分析程序,就无须了解这些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

  2.多选题

  集团项目组在确定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应当考虑的因素有( )。

  A、集团项目组对组成部分重要性的评价

  B、识别出的重大错报风险

  C、集团项目组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所采用质量控制政策、审计程序等的一致性

  D、以往审计过程中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合作的经历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针对风险评估采取的应对措施。集团项目合伙人在确定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应当考虑下列因素:

  1)集团项目合伙人对组成部分重要性的评价。

  2)识别出的重大错报风险。

  3)以往审计过程中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合作的经历。

  4)集团项目合伙人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所采用质量控制政策、审计程序等的一致性。

  3.多选题

  如果集团项目组认为目前未能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作为形成集团审计意见的基础,集团项目组可以( )。

  A、如果可行,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追加的程序

  B、如果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追加的程序不可行,可以直接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程序

  C、视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考虑对审计意见的影响

  D、向监管部门汇报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评价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集团项目应当评价,通过对合并过程实施的审计程序以及由集团项目组成和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执行的工作,是否已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作为形成集团审计意见的基础。

  如果认为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作为形成集团审计意见的基础,集团项目组可以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追加的程序。如果不可行,集团项目组以直接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程序。

  4.单选题

  下列有关集团财务报表审计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基于集团审计目的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执行相关工作,并对所有发现的问题、得出的结论或形成的意见负责

  B、注册会计师对集团财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时应提及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

  C、对于不重要的组成部分,集团项目组应当在集团层面实施分析程序

  D、如果集团管理层拒绝向组成部分管理层通报被识别出的舞弊事项,集团项目组应当与集团治理层进行讨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沟通。

  选项B,注册会计师对集团财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不应提及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

  5.多选题

  如果集团项目合伙人认为由于集团管理层施加的限制,使集团项目组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由此产生的影响可能导致对集团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下列集团项目合伙人采取的措施中,恰当的有( )。

  A、如果是新业务,拒绝接受业务委托

  B、如果是连续审计业务,解除业务约定(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

  C、如果法律法规禁止注册会计师拒绝接受业务委托,或者注册会计师不能解除业务约定,在可能的范围内对集团财务报表实施审计,并对集团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

  D、如果法律法规禁止注册会计师拒绝接受业务委托,或者注册会计师不能解除业务约定,直接对集团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集团财务报表审计中的责任设定和注册会计师的目标。如果法律法规禁止注册会计师拒绝接受业务委托,或者注册会计师不能解除业务约定,在可能的范围内对集团财务报表实施审计,并对集团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而不应当直接发表无法表示意见。所以C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

  6.单选题

  B公司是A集团的下属全资子公司,其2013年度由C注册会计师审计。D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A集团2013年度财务报表。C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工作并非基于集团审计目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C注册会计师是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

  B、B公司因为是A集团全资子公司,D注册会计师应将其确定为重要组成部分

  C、D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利用C注册会计师的工作

  D、D注册会计师应亲自对B公司财务报表执行审计工作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与集团财务报表审计有关的概念。选项A,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指基于集团审计目的,按照集团项目组的要求,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执行相关工作的注册会计师;选项B,重要组成部分,是指集团项目组识别出的具有下列特征之一的组成部分:(1)单个组成部分对集团具有财务重大性;(2)由于单个组成部分的特定性质或情况,可能存在导致集团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的特别风险。从题干信息无法判断B公司是否应确定为重要组成部分(不能因为是全资子公司就确定为重要组成部分);选项D,如果B公司不是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仅实施集团层面的分析程序,不一定必须执行审计工作。

  7.单选题

  关于利用专家工作,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在特定领域利用专家工作可以减轻其对发表的审计意见承担的责任

  B、外部专家的工作底稿是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应当按照质量控制准则的要求及时归档

  C、适用于注册会计师的相关职业道德要求中的保密条款同样适用于专家

  D、外部专家受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的约束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利用专家的工作。选项A,注册会计师对发表的审计意见独立承担责任,这种责任并不因利用专家的工作而减轻;选项B,除非协议另作安排,外部专家的工作底稿属于外部专家,不是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选项D,外部专家不是项目组成员,不受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的约束。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册会计师证
获取2017注会最新资讯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wtk120"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讲义汇总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