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5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易错题宝典(4)

来源:考试吧 2015-09-11 13:40: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注册会计师《审计》易错题宝典”,更多2015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

  >>>>>2015年注册会计师易错题宝典汇总(各科目)

  审计工作底稿

  单选题:

  下列有关审计工作底稿格式、要素和范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对业务复杂的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通常比对业务简单的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要多

  B.不同的审计程序会使得注册会计师获取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由此注册会计师可能会编制不同的审计工作底稿

  C.当从已执行审计工作或获取审计证据的记录中不易确定结论或结论的基础时,记录结论或结论基础的必要性

  D.针对同一目标获取的不同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均应同等记录,不应进行有选择性的记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审计工作底稿的格式、要素和范围。注册会计师可能区分不同的审计证据进行有选择性的记录。

  【教师解析】本题很多学员错选选项C,对于选项C,不易得出结论,并不是没有结论,而是得出结论比较困难,因此注册会计师更应记录得出相关结论的基础。

  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注册会计师在了解被审计单位行业状况时关注的因素的是( )。

  A.生产经营的季节性和周期性

  B.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生产技术

  C.行业的关键指标和统计数据

  D.国家对某一行业是否有特殊的监管要求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选项D属于注册会计师了解被审计单位所处法律环境和监管环境时关注的因素。

  【教师解析】选项D虽然也有“行业”二字,但是关键还是锁定在“监管要求”上,也就是被审计单位所处法律环境和监管环境的范畴,所以这个并不属于被审计单位行业状况。

  审计程序

  单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程序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实施风险评估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但其不能作为发表审计意见的基础

  B.无论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均应当针对所有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C.注册会计师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通常越大

  D.仅实施实质性程序不足以提供认定层次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控制测试,以获取内部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审计程序。无论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均应当针对所有重大(而不是所有)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教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对审计程序的准确理解。审计程序的对象是所有重大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披露。注册会计师无法做到,也不可能做到对所有交易、账户余额、披露都实施实质性程序。这是成本效益原则的结果,也是风险导向审计的要求。

  销售与收款循环

  多选题:

  针对下列被审计单位制定的内部控制中,注册会计师认可的有( )。

  A.只有附有装运凭证、销售发票才能够登记主营业务收入明细账

  B.销售发票应事先连续编号

  C.应收账款记账员定期向客户寄送对账单

  D.记录销售的职责与处理销售交易的其他功能相分离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销售与收款循环的特点。应由独立于应收账款、营业收入和负责现金收取的人员向客户寄发对账单,并要求客户将任何例外情况直接向指定的未执行或记录销售交易的会计主管报告。

  【教师解析】应收账款记账和寄送对账单属于两个不相容的工作。如果既负责应收账款记账又与客户对账,很可能自己故意多记一笔收入,并与客户串通好,将收入纳入私囊。

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试题、内部资料等信息!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5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主要考点汇总

  2015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5注册会计师《会计》全真机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章节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