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5-08-28 17:2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注册会计师《审计》章节练习题”,更多2015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第九章销售与收款循环的审计属于非常重要的内容,在考试中各种题型均可涉及,尤其是涉及本章的简答题或综合题;如,主营业务收入的检查程序、截止测试程序;应收账款函证程序等。今年考生仍应关注本章内容的简答题或综合题。

  第九章《销售与收款循环的审计》强化练习

  一、单项选择题

  1、甲注册会计师对A公司2013年度应收账款实施函证,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寄发询证函,并顺便帮助A公司催收货款

  B、对寄发的询证函进行统一编号

  C、欠款10万元以下的应收账款询证函直接交给A公司业务员,由其取得被询证者盖章后交给甲注册会计师

  D、要求被询证者将回函寄至A公司财务部

  2、在应收账款询证函上盖章的人员或组织应是( )。

  A、注册会计师

  B、会计师事务所

  C、被审计单位

  D、项目合伙人

  3、下列对批准赊销信用的控制活动与相关认定的对应关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设立独立的信用管理部门,与应收账款的计价和分摊认定相关

  B、信用部门经理批准的销售单与应收账款的计价和分摊认定相关

  C、经适当层级批准的销售单与应收账款的计价和分摊认定相关

  D、信用部门经理批准赊销信用与应收账款的存在认定相关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属于为了达到报告期内降低税负或转移利润等目的而少计收入或延后确认收入的情形的有( )。

  A、被审计单位将商品发出、收到货款并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后,不确认收入,而将收到的货款作为负债挂账,或转入本单位以外的其他账户

  B、被审计单位采用以旧换新的方式销售商品时,以新旧商品的差价确认收入

  C、通过隐瞒售后回购或售后租回协议,而将以售后回购或售后租回方式发出的商品作为销售商品确认收入

  D、在提供劳务或建造合同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情况下,不在资产负债表日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而推迟到劳务结束或工程完工时确认收入

  2、注册会计师在决定函证数量时,在下列情况中,应增加函证数量及范围的有( )。

  A、应收账款账户的重要性水平较高

  B、应收账款在全部资产中所占比重较大

  C、与销售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较高

  D、相关的内部控制是无效的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询证函不能用于催收货款;选项C,询证函应由甲注册会计师直接寄发;选项D,应要求被询证者将回函寄至会计师事务所。

  2、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应收账款询证函应当由被审计单位签章。

  3、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销售与收款循环的内部控制和控制测试。对于赊销业务,信用部门经理按照本企业赊销政策进行信用批准,复核顾客订购单、并在销售单上签字,能够有效降低坏账风险,与应收账款的计价和分摊认定相关。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选项C属于为了达到粉饰财务报表的目的而虚增收入或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形。

  2、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A应减少函证的数量;选项B应收账款属于重要的账户余额,应增加函证的数量;选项CD出现重大错报的可能性较大,应增加函证的数量。

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试题、内部资料等信息!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0-2014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及答案

  2015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知识点精讲汇总

  2015年注册会计师《会计》最新考点讲解汇总

  2015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最新考点讲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