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5-08-10 14:2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注册会计师《审计》章节习题”,更多2015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第六章审计工作底稿属于比较重要的章节。考试时,本章内容既可以单独出客观题,也经常结合审计工作底稿的实务出简答题(如2013年),但所占分数一般不会太高,考生应重点把握审计工作底稿的格式、要素、范围以及工作底稿的归档和变更。

  第六章《审计工作底稿》强化练习

  一、单项选择题

  1、在将审计工作底稿归档时,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通常认为可不作为最终的审计工作底稿保存的是( )。

  A、应收账款函证回函结果汇总表

  B、存货盘点记录表

  C、计算加总有误的应付账款明细表

  D、用于记录审计工作完成情况的审计程序核对表

  2、根据审计工作底稿相关准则的规定,下列注册会计师的观点中正确的是( )。

  A、归档后需要变动的工作底稿,将新工作底稿替换需要修改的工作底稿

  B、在完成最终审计档案的归整工作后,如果发现有必要修改现有审计工作底稿,注册会计师只需记录修改审计工作底稿对审计结论产生的影响

  C、在审计报告归档之后不能对审计工作底稿进行修改或增加

  D、如果发现需要对归档后的工作底稿进行修改,应记录修改的理由、修改的时间和人员以及复核时间和人员

  3、下列有关审计工作底稿的归档期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注册会计师未能完成审计业务,审计工作底稿的归档期限为审计业务中止后的60天内

  B、如果注册会计师未能完成审计业务,审计工作底稿无须进行归档

  C、如果针对客户的同一财务信息执行不同的委托业务,出具两个或多个不同的报告,在规定的归档期限内分别将审计工作底稿归整为最终审计档案

  D、对于顺利完成审计工作的项目,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自审计报告日起,对审计工作底稿至少保存10年

  二、多项选择题

  1、甲会计师事务所于2013年5月5日完成了A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所有审计工作底稿的归档。下列事项中,会导致注册会计师变动审计工作底稿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对库存现金进行监盘,但归档后发现对盘点的结果记录不充分

  B、注册会计师对应收账款进行了函证,但归档后发现对函证结果记录不充分

  C、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日后获知法院在审计报告日前已对被审计单位的诉讼、索赔事项做出最终判决结果,但是出具审计报告时并不知道该事项

  D、2013年5月10日得知被审计单位于2013年2月15日销售的部分货物被退回

  2、在完成审计工作后,会计师事务所应该及时将审计工作底稿规整为最终审计档案,下列不符合归档期限要求的有( )。

  A、2013年3月10日完成了A公司的审计工作,所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于2013年5月1日归档

  B、在审计B公司过程中发现管理层诚信存在严重问题,于2013年1月4日解除业务约定,将相关的审计工作底稿于2013年2月28日归档

  C、C公司管理层拒绝提供针对管理层责任的声明书,注册会计师于2013年2月28日解除业务约定,并将之前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作废处理

  D、2013年3月15日完成了D公司的审计工作,所形成的审计工作底稿于2013年6月25日归档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审计工作底稿通常不包括:已被取代的审计工作底稿的草稿或财务报表的草稿、对不全面或初步思考的记录、存在印刷错误或其他错误而作废的文本以及重复的文件记录等。

  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在完成最终审计档案的规整工作后,如果发现需要修改现有审计工作底稿或增加新的审计工作底稿,无论修改或增加的性质如何,注册会计师均应当记录下列事项:修改或增加审计工作底稿的理由;修改或增加审计工作底稿的时间和人员,以及复核的时间和人员。

  3、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如果注册会计师未完成审计业务,审计工作底稿应当于审计业务中止后的60天内归档,并自审计业务中止日起,对审计工作底稿至少保存10年。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注册会计师发现有必要修改已归档的审计工作底稿或增加新的审计工作底稿的情形主要有以下两种:

  1.注册会计师已实施了必要的审计程序,取得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并得出了恰的审计结论,但审计工作底稿的记录不够充分。

  2.审计报告日后,发现例外情况要求注册会计师实施新的或追加审计程序,或导致注册会计师得出新的结论。选项A和B属于第一种情形;选项C属于第二种情形;

  选项D作为当期事项处理,不会引起审计工作底稿的变动。

  2、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如果完成了审计工作,归档期限为审计报告日后60天内,如果未完成审计工作,归档期限为审计业务中止后的60天内。

关注"566注册会计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试题、内部资料等信息!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最新考点讲解汇总

  万题库:2010-2014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及答案

  2015注册会计师《审计》全真机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