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21-4-14 15:4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1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按照收入准则规定,企业的收入应反映( )。

  A、企业因转让库存商品而预期有权收取的金额

  B、企业因转让流动资产而很可能取得的对价金额

  C、企业因转让商品(或服务)而实际收到的对价金额

  D、企业因转让商品(或服务)而预期有权收取的对价金额

  【答案】D

  【解析】

  收入的金额应当反映企业因转让商品(或服务)而预期有权收取的对价金额。

  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会引起盈余公积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

  A、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B、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C、用盈余公积分配现金股利

  D、用未分配利润分配股票股利

  【答案】AB

  【解析】

  选项C、D属于与收入计量有关的内容。

  3.多选题

  当存在第三方参与企业向客户提供商品时,企业向客户转让特定商品之前能够控制该商品,从而应当作为主要责任人的情形包括( )。

  A、企业先自该第三方取得商品或其他资产的控制权,且企业一直能够主导其使用,后来再转让给客户

  B、企业自该第三方取得商品或其他资产,但并没有取得控制权,将商品或其他资产转让给客户的

  C、企业能够主导该第三方代表本企业向客户提供服务

  D、企业自该第三方取得商品控制权后,通过提供重大的服务将该商品或其他商品整合成合同约定的某组合产出转让给客户

  【答案】ACD

  【解析】

  选项B,表明企业实质上并不能在该权利转让给客户之前拥有商品或其他资产的控制权,因此不是主要责任人。

  4.多选题

  甲公司、乙公司和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8年发生如下业务:(1)甲公司委托乙公司销售A商品,同时要求乙公司按照甲公司的定价进行销售,甲公司按照乙公司销售额的5%向其支付手续费;(2)甲公司委托丙公司销售B商品,同时规定丙公司可以自主定价,且丙公司未销售的商品不能退回。根据上述业务,下列各项表述正确的有( )。

  A、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A商品,甲公司属于主要责任人

  B、乙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乙公司属于代理人

  C、甲公司向丙公司销售B商品,丙公司属于主要责任人

  D、丙公司对外销售B商品,丙公司属于代理人

  【答案】ABC

  【解析】

  选项D,甲公司委托丙公司对外销售,丙公司可以自主定价,并且未销售的部分不能退回甲公司,说明甲公司销售给丙公司时,丙公司取得商品的控制权,在将商品对外出售的时候,丙公司属于主要责任人,而不是代理人。

  5.单选题

  M公司为移动通讯公司,2×18年12月1日,M公司推出预缴话费送手机活动,客户只需预缴话费10000元,即可免费获得市价为4800元、成本为3400元的手机一部,并从参加活动的当月起未来24个月内每月享受市价为300元、成本为180元的通话服务,当月共有10万名客户参与了此项活动(假定均从12月开始计算活动时间)。假定手机和服务的市价均等于其单独售价。M公司于2×18年12月应确认的收入金额为( )。

  A、40000万元

  B、42500万元

  C、50000万元

  D、100000万元

  【答案】B

  【解析】

  该合同中包含手机和通话服务两项履约义务,M公司应当在合同开始日,按照各单项履约义务所承诺商品的单独售价的相对比例,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每部手机的单独售价为4800元,每名客户享受通话服务的单独售价=300×24=7200(元),将总收入按单独售价的比例分摊至手机及通话服务,2×18年12月手机应分摊的交易价格=4800/(4800+7200)×10000×10=40000(万元),未来24个月话费服务应分摊的交易价格=7200/(4800+7200)×10000×10=60000(万元),因此M公司于2×18年12月应确认收入=40000+60000/24=42500(万元)。

  6.多选题

  甲公司经营一家会员制健身俱乐部。甲公司与客户签订了为期2年的合同,客户入会之后可以随时在该俱乐部健身。除向客户收取的俱乐部的年费4万元(2年期年费)之外,甲公司还向客户收取了100元的入会费,用于补偿俱乐部为客户进行注册登记、准备会籍资料以及制作会员卡等初始活动所花费的成本。甲公司收取的入会费和年费均无需返还。2×18年甲公司与500名客户签订了为期2年的合同,一次收取价款2 000万元,注册登记等款项5万元。甲公司2×18年的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将一次收取价款2 000万元确认为2×18年的收入

  B、将一次收取的注册登记等款项5万元确认为2×18年的收入

  C、将一次收取价款2 000万元和注册登记等款项5万元一起在2×18年和2×19年2年内分摊确认为收入

  D、将一次收取价款2 000万元在2×18年和2×19年2年内分摊确认为收入,将一次收取的注册登记等款项5万元确认为2×18年的收入

  【答案】ABD

  【解析】

  甲公司承诺的服务是向客户提供健身服务,而甲公司为会员入会所进行的初始活动并未向客户提供其所承诺的服务,而只是一些内部行政管理性质的工作。因此,甲公司虽然为补偿这些初始活动向客户收取了100元入会费,但是该入会费实质上是客户为健身服务所支付的对价的一部分,故应当作为健身服务的预收款,与收取的年费一起在2年内分摊确认为收入。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收入的确认和计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企业销售商品同时提供产品质量保证服务的,应将销售商品和产品质量保证服务分别确认收入

  B、对于附有销售退回条款的销售,企业应当在每一资产负债表日,重新估计未来销售退回情况,如有变化,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进行会计处理

  C、企业应当根据其在向客户转让商品前是否拥有对该商品的控制权,来判断其从事交易时的身份是主要责任人还是代理人

  D、对于附有客户额外购买选择权的销售,该选择权在未来失效时,应将其转入当期费用

  【答案】C

  【解析】

  选项A,提供产品质量服务如果是一项单独的额外服务,构成单项履约合同,才应该与销售商品分别确认收入;选项B,应当作为会计估计变更进行会计处理;选项D,该选择权失效时,应确认相应的收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