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21-2-18 19:0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关于借款费用的核算,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一般借款资本化率应当根据一般借款加权平均利率计算

  B、一般借款费用的资本化金额应当与资产支出挂钩

  C、在购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时不可能会出现没有专门借款的情形

  D、在确定每期利息资本化金额时应当首先判断符合资本化的资产购建时占用的资金的来源

  【答案】C

  【解析】

  选项C,在购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时可能会出现没有专门借款的情形,此时占用的都是一般借款或自有资金。 与资产支出相挂钩,是指在占用一般借款时,资本化金额并不是按一般借款全部金额计算资本化利息,而是要根据一般借款在资本化期间实际被占用的金额来计算资本化利息的金额。 专门借款发生的资本化支出,不需要与资产支出相挂钩,而一般借款发生的借款支出,必须与资产支出相挂钩。 因为专门借款的发生都是为了购建某项资产而专门借入的,所以该项借款只要是发生在资产化期间,相关的借款费用都可以资本化;而一般借款并不是专门为购建资产而借入的,所以该借款发生的借款费用并不都是为购建该项资产发生的,所以要与实际占用的金额和使用的时间相挂钩确定符合资本化的金额。

  2.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属于非市场业绩条件的有( )。

  A、净利润增长率

  B、最低股价增长率

  C、最低盈利目标

  D、最低销售目标

  【答案】ACD

  【解析】

  选项B,属于市场条件。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或有资产披露的处理,正确的是( )。

  A、或有资产是企业的潜在资产,不能确认为资产一般应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

  B、企业通常不应当披露或有资产,但或有资产很可能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应当披露其形成的原因、预计产生的财务影响等

  C、对于有可能取得的或有资产,一般应做出披露

  D、当或有资产转化为很可能收到资产时,应该确认

  【答案】B

  【解析】

  企业通常不应当披露或有资产。但或有资产很可能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应当披露其形成的原因、预计产生的财务影响等。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金融资产的有( )。

  A、企业发放的贷款

  B、预付账款

  C、企业发行的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

  D、企业购入的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

  【答案】AD

  【解析】

  选项B,预付账款不是金融资产,因其产生的未来经济利益是商品或服务,不是收取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权利。选项C,企业发行的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一般属于金融负债。

  5.单选题

  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借方余额20万元(已经超过5年的税前弥补期限),本年度实现利润总额200万元,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该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是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本年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金额为( )。

  A、13.5万元

  B、13万元

  C、15万元

  D、11.5万元

  【答案】B

  【解析】

  本题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金额=(200-200×25%-20)×10%=13(万元)。亏损已经超过5年,所以要用税后利润补亏,要按照当年的利润总额200乘以25%计算所得税费用,200-200×25%得出当年的净利润,再减去年初未弥补亏损20万元,得出年末可分配利润,乘以10%得出年末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的金额。

  6.单选题

  2018年年初,甲公司销售各类商品共计50000万元(不包括客户使用奖励积分购买的商品),授予客户奖励积分共计50 000万分,假设奖励积分的公允价值为每分0.01元。2018年年末,甲公司估计授予的奖励积分将有80%使用。当年客户使用奖励积分共计30 000万分。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8年度应确认的收入总额为( )。

  A、49 900.79万元

  B、49 875万元

  C、49 800万元

  D、50 500万元

  【答案】A

  【解析】

  客户购买商品的单独售价合计为50 000万元,甲公司估计积分的单独售价=50 000×0.01×80%=400(万元)。分摊至商品的交易价格=50 000/(50 000+400)×50 000=49 603.17(万元),分摊至积分的交易价格=400/(50 000+400)×50 000=396.83(万元)。

  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50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49 603.17     合同负债     396.83

  2018年度因客户使用奖励积分应当确认的收入=被兑换用于换取奖励的积分数额/预期将兑换用于换取奖励的积分总数×分摊至积分的交易价格=30 000/(50 000×80%)×396.83=297.62(万元)

  会计分录为:

  借:合同负债 297.62

  贷:主营业务收入 297.62

  2018年应确认的收入总额=49 603.17+297.62=49 900.79(万元)。

  7.多选题

  下列有关政府补助确认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如果企业先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再确认所购建的长期资产,应于取得当日将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

  B、企业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相关资产在使用寿命结束前被出售、转让、报废或发生毁损的,尚未分摊的递延收益照常分期摊销

  C、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符合政府补助所附条件的,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取得时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确认相关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D、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取得时确认为递延收益

  【答案】BD

  【解析】

  选项B,应将尚未分摊的递延收益余额一次性转入资产处置当期的处置损益;选项D,如果采用总额法,应于取得时应直接计入当期其他收益;如果采用净额法,应于取得时直接冲减当期相关成本费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