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20-12-29 14:4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但不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的有( )。

  A、非同一控制下免税合并中产生的商誉的初始确认

  B、合并报表中确认的商誉减值准备

  C、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拟长期持有),因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利润而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增加

  D、非同一控制下的应税合并中产生的商誉的初始确认

  【答案】AC

  【解析】

  选项B,合并报表中确认的商誉减值准备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选项D,应税合并产生的商誉,账面价值等于计税基础,不产生暂时性差异。

  2.单选题

  甲公司2×18年1月1日发行5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取得发行总收入480万元。该债券期限为3年,面值总额为5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3%,利息按年支付;每份债券均可在债券发行1年后转换为40股该公司普通股。公司发行该债券时,二级市场上与之类似但没有转股权的债券市场利率为6%。已知:(P/F,6%,3)=0.8396;(P/A,6%,3)=2.6730。不考虑其他因素,2×18年1月1日权益成分的初始入账金额为( )。

  A、20.10万元

  B、0

  C、459.90万元

  D、480万元

  【答案】A

  【解析】

  负债成分的初始入账金额=500×3%×2.6730+500×0.8396=459.90(万元);权益成分的初始入账金额=480-459.90=20.10(万元)。

  3.多选题

  关于非货币性福利,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向职工提供非货币性福利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B、企业将拥有的房屋等资产无偿提供给职工使用的,应当根据受益对象,将住房每期应计提的折旧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费用

  C、企业以其自产的产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提供给职工的,应当按照该产品的公允价值和相关税费,计量应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薪酬金额

  D、以外购商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提供给职工的,应当按照该商品的公允价值和相关税费计入成本费用

  【答案】ABCD

  【解析】

  选项B,相应的会计处理为:

  借:管理费用等(应根据受益对象,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累计折旧

  4.多选题

  下列关于借款费用的相关处理中,说法不正确的有( )。

  A、因梅雨季节暂停厂房建造期间的专门借款利息支出计入财务费用

  B、在建期间因专门借款闲置资金对外投资取得收益冲减工程成本

  C、外币一般借款在资本化期间的汇兑差额应计入在建工程成本

  D、安装期限为6个月的生产线在安装期间的借款费用计入资产成本

  【答案】ACD

  【解析】

  选项A,梅雨季节属于可预见的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停工,是正常停工,不需要暂停资本化;选项C,一般借款的汇兑差额不能资本化,应该计入财务费用;选项D,安装期限为6个月,不属于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借款费用不能资本化,应计入财务费用。

  5.单选题

  对于没有满足市场条件或非可行权条件,但是满足服务期限条件和非市场条件的股份支付,应( )。

  A、进行作废的处理

  B、确认成本费用,不可以冲回原已确认的成本费用

  C、冲回原已经确认的成本费用

  D、不确认成本费用,也不冲回原已确认的成本费用

  【答案】B

  【解析】

  当激励对象满足可行权条件中的服务期限条件和非市场条件之后,即被授予了既定数量的权益工具。即使由于没有满足市场条件或非可行权条件导致其后该等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下降乃至变为零,都不再对股份支付费用总额的计量产生影响,所以原已确认的股份支付相关成本费用不能冲回,而且还要在后续的等待期内继续确认该成本费用。

  6.单选题

  甲公司下列有关或有事项的处理,不违背会计准则要求的是( )。

  A、甲公司对子公司乙公司一项银行贷款的本息提供担保,年末乙公司无力偿还该项贷款被银行起诉,甲公司针对该事项确认了一项预计负债

  B、甲公司6月份涉及一项诉讼案件,根据很可能赔偿的金额确认预计负债,并将可能从第三方获得的赔偿以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限,确认了一项资产

  C、甲公司8月份制定了一项重组计划,将一次性支付的辞退员工的补偿和租赁合同撤销损失全额记入“预计负债”科目

  D、甲公司上年与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到年底发现已经变为亏损合同,经过分析之后决定选择继续执行合同,因此将已发生的成本确认为预计负债

  【答案】A

  【解析】

  选项B,只有基本确定可以收到第三方的赔偿时才可以确认为资产;选项C,对于将一次性支付的辞退员工的补偿金额虽然属于预计负债性质,但按准则规定要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来核算,而不通过“预计负债”科目核算。分录为: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选项D,已发生的成本应确认为存货,对于发生的亏损金额由于存在标的资产应首先确认减值损失,亏损超过减值的部分,确认预计负债。

  7.单选题

  甲公司发行了一项永续债,每年按照合同条款支付利息,但同时约定其利息只在甲公司有可供分配利润时才需支付,如果甲公司可供分配利润不足则可能无法履行该项支付义务。根据上述资料,甲公司应当将发行的永续债分类为( )。

  A、复合金融工具

  B、金融资产

  C、金融负债

  D、权益工具

  【答案】C

  【解析】

  虽然利息的支付取决于是否有可供分配利润使得利息支付义务成为或有情况下的义务,但是甲公司并不能无条件地避免支付现金的合同义务,因此甲公司应当将该永续债划分为一项金融负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