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20-6-21 13:0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1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关于外币报表折算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固定资产应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B、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形成

  C、未分配利润应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D、外币财务报表折算产生的差额,均应在“其他综合收益——外币报表折算差额”项目中反映

  【答案】BCD

  【解析】对境外经营外币报表进行折算时,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负债项目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选项A正确;外币报表折算差额产生于资产负债表,选项B错误;所有者权益项目中实收资本、资本公积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当期计提的盈余公积采用当期平均汇率折算,未分配利润是倒挤得到的,选项C错误;企业发生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在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项目下作为“其他综合收益(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单独列示,但是其中归属于少数股东的部分,应该自“其他综合收益(外币报表折算差额)”结转计入少数股东权益中,选项D错误。

  2.单选题

  乙公司将其临街店铺出租给甲公司,租赁期自20×7年6月30日至2×10年6月30日。租赁期内,第一个半年免租金,之后每半年支付租金90万元,于每年6月30日、12月31日支付。除租金外,如果租赁期内租赁商铺累计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或以上,乙公司可额外获取1%的经营分享收入。20×8年度该商铺的销售额共计62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乙公司20×8年应确认的租金收入为( )。

  A、90万元

  B、150万元

  C、180万元

  D、212万元

  【答案】D

  【解析】乙公司20×8年应确认的租金收入=(90×5)/6×2+6200×1%=212(万元),对于出租人发生的或有租金,应该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租金收入。

  3.多选题

  A公司拥有B公司40%的表决权股份,对B公司的财务及经营决策具有重大影响,D公司拥有B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A公司拥有C公司60%的表决权股份。不考虑其他因素,以下构成关联方关系的有( )。

  A、B公司与D公司

  B、A公司与C公司

  C、A公司与D公司

  D、B公司与C公司

  【答案】ABD

  【解析】选项A,D公司控制B公司,构成关联方关系;选项B,A公司控制C公司;选项D,B公司受A公司重大影响,C公司受A公司控制,属于关联方。

  4.单选题

  在日后期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是( )。

  A、A公司以资本公积5000万元转增资本

  B、B公司不再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条件,适用的所得税税率由15%变更为25%

  C、债务人发生火灾,C公司报告期资产负债表日存在的应收账款1000万元无法收回

  D、法院对报告期发生的未决诉讼作出判决,D公司服从判决,支付赔偿款500万元

  【答案】D

  【解析】选项ABC在报告期资产负债表日尚不存在,都属于非调整事项,只有选项D是资产负债表日已存在的事项,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5.多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对划分为持有待售的处置组进行列报时,表述正确的有( )。

  A、持有待售资产和持有待售负债以抵销后的净额列报

  B、“持有待售资产”应在流动资产中列报

  C、对于当期首次满足持有待售类别报划分条件的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中的资产和负债,不应当调整可比会计期间资产负债表

  D、非流动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满足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划分条件的,应当作为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处理

  【答案】BCD

  【解析】选项A,持有待售资产和负债不应当相互抵销,应在“持有待售资产”和“持有待售负债”中作为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单独列报。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控股合并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控股合并的合并方需要编制合并报表,将被合并方纳入合并范围

  B、控股合并的合并方通过企业合并交易或事项取得被合并方的控制权,对其产生重大影响

  C、控股合并的合并方取得被合并方控制权之后,被合并方仍维持其独立法人资格继续经营

  D、控股合并的被合并方成为合并方的子公司

  【答案】B

  【解析】选项B,合并方取得被合并方控制权,对其形成控制。

  7.单选题

  甲乙公司是母子公司关系。20×7 年甲公司从乙公司购进A商品400件,购买价格为每件2万元。乙公司A商品每件成本为1.5万元。20×7 年甲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30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2.2万元;年末结存A商品100件,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8 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在甲公司20×7年末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甲公司的A商品作为存货应当列报的金额是( )。

  A、220万元

  B、200万元

  C、180万元

  D、150万元

  【答案】D

  【解析】合并报表中只认可该批存货的原成本金额,因此合并报表口径下,由于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8万元,高于每件成本1.5万元,按照孰低原则,期末应按照成本金额进行列报,即列报金额=100×1.5=150(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