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0-6-2 9:2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对复合金融工具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发行的复合金融工具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在负债成分和权益成分之间按照各自的相对公允价值进行分摊

  B、可转换公司债券是复合金融工具

  C、企业应当在初始确认时将复合金融工具的负债成分和权益成分进行分拆

  D、发行该非衍生金融工具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计入负债成分

  【答案】D

  【解析】发行该非衍生金融工具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在负债成分和权益成分之间按照各自的相对公允价值进行分摊。

  2.多选题

  下列交易或事项在将来处置或结算时不计入当期损益的有( )。

  A、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权益成份

  B、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初始投资成本大于付出对价账面价值的差额

  C、土地使用权转为以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

  D、外币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形成的汇兑差额

  【答案】ABD

  【解析】选项A,持有人行使转换权时,将其他权益工具转为资本公积——股本溢价;选项B,在将来出售股权时,不需要考虑该资本公积的结转;选项C,其他综合收益在处置时转入其他业务成本,影响损益;选项D,外币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形成的汇兑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在处置该资产时,将相关利得或损失转入留存收益。

  3.多选题

  企业将符合收入准则规定的合同履约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时,需要同时满足的条件有( )。

  A、该成本与一份当前或预期取得的合同直接相关

  B、该成本增加了企业未来用于履行(或持续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

  C、该成本预期低于收到的经济利益

  D、该成本预期能够收回

  【答案】ABD

  【解析】不属于其他章节规范范围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应当作为合同履约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1)该成本与一份当前或预期取得的合同直接相关。(2)该成本增加了企业未来用于履行(或持续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3)该成本预期能够收回。

  4.多选题

  甲公司2×18年自财政及税务部门取得以下款项:(1)3月10日,因企业生产的产品适用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收到返还的增值税款240万元;(2)6月20日,取得国家环保项目支持资金2 000万元,用于购置环保设施,相关资产于9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预计使用2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3)12月30日,收到战略性新兴产业补贴5 000万元,该项目至取得补贴款时已发生研发支出2 800万元,预计项目结束仍将发生2 200万元;假定该补贴款符合政府补助所附条件。甲公司对其取得的政府补助采用净额法核算,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2×18年对政府补助相关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当期应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是3 090万元

  B、当期取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5 240万元

  C、当期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2 000万元

  D、2×18年12月31日因政府补助确认的递延收益余额为2 200万元

  【答案】BCD

  【解析】选项A,当期应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1)240+(3)2800=3 040(万元);选项B,当期取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1)240+(3)5 000=5 240(万元);选项C,当期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2)2 000(万元);选项D,20×5年12月31日因政府补助确认的递延收益余额=(3)2200(万元)。

  5.单选题

  甲公司以其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A股票,交换乙公司的原材料,换入后作为原材料核算。在交换日,甲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A股票账面余额为320 000元(其中成本为240 000元,公允价值变动为80 000元),公允价值为360 000元。换入的原材料账面价值为280 000元,不含增值税的公允价值为300 000元,公允价值等于计税价格。增值税税额为48 000元,甲公司收到乙公司支付的银行存款12 000元。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

  A、309 000元

  B、291 000元

  C、351 000元

  D、300 000元

  【答案】D

  【解析】不含税补价=360 000-300 000=60 000(元);甲公司换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360 000-60 000=300 000(元)。

  6.单选题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的有表决权股份,能够控制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2019年8月乙公司将自产的一台设备出售给甲公司,成本为240万元,售价为360万元,甲公司购入后作为固定资产核算,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折旧政策与税法相同。至2019年12月31日,甲公司未对外处置此设备。甲公司和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合并报表中因此设备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

  A、0

  B、28万元

  C、34万元

  D、40万元

  【答案】 B

  【解析】在合并报表中,该设备的账面价值=240-240/5×4/12=224(万元),计税基础=360-360/5×4/12=336(万元),所以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的金额=(336-224)×25%=28(万元)。

  7.多选题

  S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对外币业务进行折算。2×14年5月20日,S公司向其境外经营的子公司销售一批存货,国际市场价格为880万美元,价款尚未收取。S公司对该款项无收回计划。美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如下:5月20日,1美元=6.20元人民币;12月31日,1美元=6.28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S公司2×14年进行的下列处理不正确的有( )。

  A、S公司确认主营业务收入5 526.4万元人民币

  B、S公司确认汇兑损失70.4万元人民币

  C、S公司期末长期应收款账面价值为5 456万元人民币

  D、S公司因该事项对损益的影响为5 385.6万元人民币

  【答案】ABCD

  【解析】S公司对该货款无收回计划,应确认长期应收款,相关分录为:借:长期应收款——美元 5 456  贷:主营业务收入 (880×6.20)5 456期末按照期末即期汇率调整:借:长期应收款——美元 70.4  贷:财务费用——汇兑差额 (880×6.28-880×6.2)70.4S公司应确认汇兑收益70.4万元人民币,长期应收款的账面价值=5 456+70.4=5 526.4(万元人民币),影响损益金额=5 456+70.4=5 526.4(万元人民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