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0-5-18 15:01: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民间非营利组织主要包括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团体、基金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

  B、民间非营利组织的资源提供者对其净资产享有所有权

  C、民间非营利组织以权责发生制为会计核算基础

  D、民间非营利组织不涉及净利润的核算

  【答案】B

  【解析】民间非营利组织的资源提供者向该组织投入资源不取得经济回报、不享有该组织的所有权,所以选项B不正确。

  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费用的有( )。

  A、生产成本

  B、制造费用

  C、累计折旧

  D、管理费用

  【答案】ABC

  【解析】广义的费用包括生产费用与期间费用。生产费用按其经济用途可分为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期间费用包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在会计考试中,提到费用一般指狭义的费用,即期间费用。所以选项AB不属于费用,选项C属于资产的备抵项目,也不属于费用。所以正确答案是ABC。

  3.多选题

  2×14年10月1日,A公司与D公司、某信用社签订贷款担保合同,合同约定:D公司自该信用社取得2 000万元贷款,年利率为4%,期限为2年;贷款到期,如果D公司无力以货币资金偿付,可先以拥有的部分房产偿付,不足部分由A公司代为偿还。2×16年9月30日,该项贷款到期,但D公司由于严重违规经营已被有关部门查封,生产经营处于停滞状态,濒临破产,无法向信用社偿还到期贷款本金和利息。为此,信用社要求A公司履行担保责任。A公司认为,其担保责任仅限于D公司以房产偿付后的剩余部分,在D公司没有先偿付的情况下,不应履行担保责任。2×16年12月1日,信用社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A公司承担连带还款责任,代D公司偿付贷款本金和贷款期间的利息共计2160万元。A公司咨询法律顾问意见后认为,法院很可能判定本公司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在扣除D公司相应房产的价值后,预计赔偿金额为1 400万元。至A公司2×16年年报批准对外报出时,当地人民法院对信用社提起的诉讼尚未作出判决。2×17年3月1日,由于该抵押房产的所有权属存在问题,法院对该诉讼案件进行判决,要求A公司承担连带责任,还款2 160万元。A公司服从判决,并于次日支付款项。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17年对该未决诉讼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有( )。

  A、A公司将其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处理,并调减2×17年财务报表期初留存收益760万元

  B、A公司将其作为会计估计变更处理,并采用追溯调整法调减2×17年财务报表的期初数和上年数

  C、A公司将其作为重大前期差错更正处理,并调减2×17年财务报表的上年数和期初数

  D、A公司将其作为正常的事项处理,调增2×17年财务报表的营业外支出760万元

  【答案】ABC

  【解析】本题属于跨年的未决诉讼行为,如果企业前期是以当时存在且能够取得的可靠信息为基础作出的,那么报告年度财务报告报出之后,因资产或负债的当前状况及与其相关的经济利益和义务发生了变化的,应作为当期事项处理。本题中并没有证据表明A公司2×16年年末确认预计负债1400万元是错误的,至A公司2×16年年报批准对外报出时,人民法院尚未判决,报出之后实际判决并服从判决而确认的损失,应该作为当期事项,直接调整当期损益,因此选项ABC均不正确。

  2×17年的会计分录为:

  借:营业外支出 760

  预计负债 1400

  贷:银行存款 2160

  4.单选题

  甲公司库存A产品的月初数量为2000台,单位成本为每台2万元;A在产品账面余额为8850万元。当月为生产A产品发生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11250万元,其中包括可修复的废品损失10万元。当月甲公司完成生产并入库A产成品8000台,月末在产品成本为2500万元。当月甲公司销售A产成品7000台。当月月末甲公司库存A产成品数量为3000台,甲公司采用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发出A产成品的成本。下列有关甲公司存货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可修复的废品损失10万元计入产品成本

  B、完工入库产品成本为17610万元

  C、销售产品成本为15100万元

  D、库存商品期末成本为6490万元

  【答案】A

  【解析】选项B,完工入库产品成本=期初在产品成本8850+本月生产费用11250-月末在产品成本2500=17600(万元);选项C,销售产品成本=7000×(2×2000+17600)/(2000+8000)=15120(万元);选项D,库存商品期末成本=2×2000+17600-15120=6480(万元)。

  5.多选题

  甲公司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A设备,实质上具有融资性质。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购买A设备的成本为各期实际付款额与其他相关费用之和

  B、甲公司购买A设备的成本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

  C、甲公司购买A设备实际支付的价款与购买价款现值之间的差额,无论是否符合资本化条件,均应当在信用期间内计入当期损益

  D、甲公司购买A设备实际支付的价款与购买价款现值之间的差额,应在信用期间内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

  【答案】BD

  【解析】分期付款购买固定资产实质上具有融资性质的,实际支付的价款与购买价款现值之间的差额,应记入“未确认融资费用”科目;信用期内,该差额应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摊销金额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应确认为财务费用。因此选项AC的说法均不正确。

  6.多选题

  下列关于内部研发无形资产的处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无法区分研究阶段的支出与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将其所发生的研究支出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

  B、研发无形资产时发生的注册费计入当期损益

  C、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计入无形资产的成本

  D、企业自行研发无形资产的过程中,发生的相关支出在研发支出科目中进行归集

  【答案】AD

  【解析】选项B,研发无形资产时发生的注册费计入无形资产成本;选项C,企业研发无形资产分为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处于研究阶段时,不知道该无形资产是否可以研发成功,因此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应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

  7.多选题

  20×7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一栋建筑物对外出租,并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租期是2年,每年的12月31日收取租金150万元。出租时该建筑物的账面原价为2 800万元,已提折旧50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300万元,尚可使用年限为20年,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公允价值为1 800万元。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20×7年12月31日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借记“投资性房地产”2 800万元

  B、借记“投资性房地产”1 800万元

  C、贷记“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500万元

  D、借记“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300 万元

  【答案】AC

  【解析】20×7年12月31日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处理为:

  借:投资性房地产 2 800

  累计折旧 50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300

  贷:固定资产 2 800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500

  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 3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