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19-10-6 9:30: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练习题(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19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考前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

  甲公司的下列各项业务中涉及的设备,应划分为持有待售资产的有( )。

  A、甲公司2017年1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不可撤销的销售协议,约定5月1日将A设备销售给乙公司

  B、甲公司2015年12月1日与丙公司签订不可撤销的销售协议,约定2017年1月1日将B设备销售给丙公司

  C、甲公司计划将2016年11月1日达到预定用途的设备C销售于2017年2月1日销售给丁公司

  D、甲公司2017年1月1日与戊公司签订不可撤销的销售协议,约定于12月31日将D设备销售给戊公司

  【答案】AD【解析】选项B,销售协议约定是一年之后销售,不符合持有待售条件;选项C,并没有签订正式的协议,不符合持有待售条件。

  多选题

  甲公司就应付乙公司200万元的债券,于2018年12月31日与乙公司达成债务重组协议,至2018年末,乙公司对划分为债权投资的该债券计提15万元的减值。甲公司以产品一批以及一笔应收账款偿还全部债务。该批产品的成本为8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甲公司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额为16万元;转让的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50万元,未计提坏账准备。该应收账款的市场价格为50万元。下列关于该项交易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

  A、甲公司确认债务重组利得34万元

  B、甲公司确认债务重组利得50万元

  C、乙公司确认债务重组损失19万元

  D、乙公司确认债务重组损失31万元

  【答案】BD【解析】甲公司的会计处理:

  借:应付债券200

  贷:应收账款50

  主营业务收入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6

  营业外收入34

  单选题

  下列各项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应以当期可能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

  B、同一项固定资产可以同时产生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

  C、无形资产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都计入所得税费用

  D、企业当期计提的资产减值形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可以计入所得税费用

  【答案】D【解析】选项A,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应以未来期间可能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选项B,同一项固定资产不可以同时产生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选项C,合并报表涉及无形资产评估增值的情况时,递延所得税需要调整商誉,不会计入所得税费用。

  单选题

  甲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2×12年5月31日账面有应付款项5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80元人民币。2×12年6月20日,甲公司以人民币归还400万美元的应付款项,交易日银行的卖出价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买入价为1美元=6.74元人民币,中间价为1美元=6.76元人民币。甲公司因偿还应付账款产生的汇兑收益为( )。

  A、6万元

  B、12万元

  C、8万元

  D、3万元

  【答案】C【解析】直接以人民币归还应付款项,相当于先购入美元,再用美元偿付款项;对于银行来说,属于卖出美元,因此甲公司因偿还应付款项产生汇兑收益=400×(6.8-6.78)=8(万元)。

  相关分录为:

  借:应付账款——美元 (400×6.8)2720

  贷:银行存款——人民币 (400×6.78)2712

  财务费用 8

  单选题

  2012年7月1日甲公司经营租入一项管理用设备,租期为3年,第一年支付租金12万元,第二年支付10万元,第三年支付8万元,另外2012年甲公司承担乙公司的一项费用3万元,该项租赁业务对甲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是( )。

  A、6万元

  B、9万元

  C、5万元

  D、5.5万元

  【答案】D【解析】租金总额=12+10+8+3=33(万元),2012年确认的租金费用=33÷3÷2=5.5(万元)。

  第一年:

  借:管理费用5.5

  长期待摊费用9.5

  贷:银行存款15第二年:

  借:管理费用11

  贷:长期待摊费用1

  银行存款10第三年:

  借:管理费用11

  贷:长期待摊费用3

  银行存款8

  第四年:

  借:管理费用5.5

  贷:长期待摊费用5.5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发生变动的有( )。

  A、接受控股股东现金捐赠

  B、以银行存款支付购货款

  C、收到的活期银行存款利息

  D、支付给基于股份支付方案给予高管人员的现金增值额

  【答案】BCD【解析】选项A,实际上具有投资性质,形成取得的资本性投入金额,属于筹资活动现金流量。

  多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合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被投资单位要根据购买日净资产公允价值进行调整

  B、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若购买方取得被投资方100%股权,且被购买方在企业合并后仍持续经营,被购买方可以按照合并确定的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调账

  C、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投资单位应该将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以被投资方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的份额入账

  D、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和非100%控股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被投资单位不需要做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需要变更股东

  【答案】BD【解析】选项ABD,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被购买方在企业合并后仍持续经营的,如购买方取得被购买方100%股权,被购买方可以按合并中确定的有关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调账,其他情况下被购买方不应因企业合并改记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选项C,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应当在合并日按照所取得的被合并方在最终控制方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净资产的账面价值的份额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

  单选题

  甲公司是乙公司的母公司。2014年,甲公司向乙公司出售一批存货,其成本为400万元,售价为500万元,乙公司取得后作为库存商品核算,当年乙公司出售了20%,期末该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330万元,乙公司对此确认了存货跌价准备,甲公司合并报表中编制调整抵销分录对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是( )。

  A、0万元

  B、-70万元

  C、70万元

  D、-60万元

  【答案】B【解析】期末,子公司个别报表中剩余存货的成本=500×80%=400(万元),剩余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330万元,所以从个别报表的角度考虑,应确认的存货跌价准备=400-330=70(万元);从合并报表的角度考虑,存货的成本=400×(1-20%)=320(万元),剩余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330万元,成本小于可变现净值,所以从合并报表的角度考虑,该批存货没有发生减值。因此,从合并报表的角度考虑,需要冲回个别报表中确认的存货跌价准备:借:存货——存货跌价准备 70  贷:资产减值损失 70因此,甲公司合并报表中编制调整抵销分录对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为-70万元。

  单选题

  某公司20×7年1月2日发行面值为800万元,票面利率为4%的可转换债券,每100元债券可转换为1元面值普通股90股。该公司20×7年净利润4 500万元,20×7年初发行在外普通股4 000万股,债券利息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所得税税率2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20×7年的稀释每股收益为( )。

  A、1.125元

  B、0.21元

  C、0.94元

  D、0.96元

  【答案】D【解析】基本每股收益=4 500/4 000=1.125(元),假设转换所增加的净利润=800×4%×(1-25%)=24(万元),假设转换所增加的普通股股数=800/100×90=720(万股),增量股的每股收益=24/720=0.33(元),增量股的每股收益小于基本每股收益,可转换公司债券具有稀释作用;稀释每股收益=(4 500+24)/(4 000+720)=0.96(元)。

  单选题

  企业出现下列情况时不可以变更估值技术方法的是( )。

  A、出现新市场

  B、取得新的可靠信息

  C、自初始确认估值技术开始可以持续取得相关信息

  D、市场状况发生变化

  【答案】C【解析】企业公允价值计量中应用的估值技术应当在前后各会计期间保持一致,除非变更估值技术或其应用方法能使计量结果在当前情况下同样或者更能代表公允价值,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情况:(1)出现新的市场;(2)可以取得新的信息;(3)无法再取得以前使用的信息;(4)改进了估值技术;(5)市场状况发生变化等。

  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特征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不以营利为宗旨和目的

  B、资源提供者向该组织投入资源取得一定的经济回报

  C、资源提供者不享有民间非营利组织的所有权

  D、资源提供者向该组织投入资源不取得经济回报

  【答案】B【解析】民间非营利组织具有以下三个特征:(1)该组织不以营利为宗旨和目的;(2)资源提供者向该组织投入资源不取得经济回报;(3)资源提供者不享有该组织的所有权。

  多选题

  关于费用会计要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支付管理人员工资属于费用

  B、费用可能表现为资产的减少,或负债的增加,或二者兼而有之

  C、费用会导致企业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D、出售无形资产发生的净损失属于费用

  【答案】ABC【解析】选项D,属于直接计入利润的损失,属于利润要素。

  单选题

  采用追溯调整法计算出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后,应当( )。

  A、重新编制以前年度会计报表

  B、调整列报前期最早期初留存收益,以及会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的期初数和上年数

  C、调整列报前期最早期末及未来各期会计报表相关项目的数字

  D、只需在报表附注中说明其累积影响金额

  【答案】B【解析】追溯调整法通常由以下步骤构成:(1)计算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2)编制相关项目的调整分录;(3)调整列报前期财务报表相关项目及其金额;(4)附注说明。不需要重新编制以前年度会计报表,选项A不正确;不需要调整未来期间会计报表相关项目的数字,选项C不正确;对于会计政策变更,企业除进行相关的会计处理后,还应当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以下事项:(1)会计政策变更的性质、内容和原因;(2)当期和各个列报前期财务报表中受影响的项目名称和调整金额;(3)无法进行追溯调整的,说明该事实和原因以及开始应用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的时点、具体应用情况。选项D不正确。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会引起存货账面价值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

  A、冲回多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B、发生的存货盘盈

  C、发出商品但尚未确认收入

  D、委托外单位加工发出的材料

  【答案】AB【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存货跌价准备的转回处理;选项C,借记“发出商品”科目,贷记“库存商品”科目;选项D,借记“委托加工物资”科目,贷记“原材料”科目,均不影响存货账面价值。

  单选题

  乙公司2×16年12月30日外购一栋写字楼,入账价值为560万元,于取得当日对外出租,租赁期开始日为2×16年12月30日,租期为2年,年租金35万元,每年12月30日收取租金。该公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其进行后续计量。2×17年12月31日,该项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600万元,2×18年12月31日乙公司出售该项房地产,售价62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该项房地产对乙公司2×18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合计为( )。

  A、20万元

  B、35万元

  C、55万元

  D、95万元

  【答案】C【解析】按照新准则的规定,企业在确定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时,应当考虑的因素有:预计生产能力或实物产量;预计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法律或者类似规定对资产使用的限制。

  单选题

  下列关于无形资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无形资产是指由企业拥有或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的非货币性资产

  B、无形资产能够从企业中分离或划分出来,并能够单独用于出售或转让

  C、无形资产通常表现为某种权利、某种技术或是某种获取超额利润的综合能力

  D、无形资产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商誉、土地使用权等

  【答案】D【解析】选项D,商誉不属于无形资产,因为商誉是不可辨认的。

  单选题

  甲公司2×18年6月30日支付500万元购入乙公司40%的股权,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 300万元,当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利润均匀实现),期末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公允价值降低计入其他综合收益50万元,2×18年12月31日该股权投资的可收回金额为480万元,下列有关2×18年12月31日计提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投资收益        20    贷: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20

  B、借:资产减值损失      20    贷: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20

  C、借:投资收益        60    贷: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60

  D、借:资产减值损失      60    贷: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60

  【答案】D【解析】取得投资时初始投资成本500万元小于享有的被投资单位净资产份额520(1 300×40%)万元,应调整初始投资成本,调整后长期股权投资的入账价值为520万元,所以2×18年末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520+200×6/12×40%-50×40%=54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480万元,应计提减值准备60(540-480)万元。

  单选题

  甲公司2×16年1月1日以800万元银行存款为对价,取得乙公司80%的股权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资产900万元(全部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可辨认负债为0。甲公司将乙公司作为一个资产组核算,乙公司资产组2×16年年末可收回金额为1 100万元,2×17年末可收回金额为1 500万元。乙公司2×16年实现净利润300万元,2×17年实现净利润200万元。甲、乙公司在合并前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甲公司2×16年1月1日应确认合并商誉80万元

  B、甲公司2×16年年末应确认商誉减值80万元

  C、甲公司2×17年年末商誉在合并报表列报金额为80万元

  D、甲公司2×17年年末商誉累计减值准备金额为80

  【答案】C【解析】选项A,2×16年1月1日应确认合并商誉=800-900×80%=80(万元);选项B,2×16年年末不含商誉资产组账面价值=900+300=1 200(万元),可收回金额1 100万元,应确认减值100万元;含商誉资产组账面价值=1 200+80/80%=1 300(万元),大于可收回金额1 100万元,应确认减值200万元,其中合并商誉应确认减值=(200-100)×80%=80(万元);选项CD,2×17年末资产组账面价值=1 100+200=1 300(万元),小于可收回金额,不需要继续计提减值,但是也不可以转回已计提减值,因此商誉累计减值仍是80万元,期末列报金额仍为0,选项C不正确,选项D正确。

  单选题

  2×18年6月30日,甲公司对其“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行汇总计算本期应向税务局缴纳的增值税金额。期初留抵增值税进项税额为50万元,本期增加的进项税额为500万元,因销售事项发生的增值税销项税额1 200万元,因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货盘亏做进项税额转出150万元。“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的期末余额为( )。

  A、650万元

  B、800万元

  C、850万元

  D、700万元

  【答案】B【解析】按照规定,月初尚未抵扣的进项税额用于抵扣2×18年发生的销项税额,因此本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余额=-500-50+1200+150=800(万元),将其转出计入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即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800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800

  多选题

  下列各项有关职工薪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根据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算,计入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B、非货币性薪酬主要为非货币性福利,通常包括企业以自己的产品或其他有形资产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但不包括向职工无偿提供自己拥有的资产使用、为职工无偿提供类似医疗保健服务等

  C、企业应当严格按照辞退计划条款的规定,合理预计并确认辞退福利产生的负债,预计数与实际发生数差额较大的,应当在附注中披露产生差额较大的原因

  D、因被辞退职工不能给企业带来任何经济利益,辞退福利应当计入当期费用而不作为资产成本

  【答案】ACD【解析】选项B,企业向职工无偿提供自己拥有的资产使用、为职工无偿提供类似医疗保健服务等,也属于非货币性薪酬。

  单选题

  下列借款费用,在资本化时需要与资产支出额相挂钩的是( )。

  A、专门借款的溢折价摊销

  B、专门借款的利息资本化金额

  C、专门借款汇兑差额

  D、一般借款的利息资本化金额

  【答案】D【解析】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专门借款涉及的借款费用在计算资本化金额时,无需与资产支出相挂钩。但对于一般借款的利息和溢折价摊销,资本化金额=超过专门借款的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资本化率,所以与资产支出挂钩。注意:与资产支出相挂钩,是指在占用一般借款时,资本化金额并不是按一般借款全部金额计算资本化利息,而是要按一般借款在资本化期间真正有多少被占用来计算资本化利息的金额。专门借款发生的资本化支出,不需要与资产支出相挂钩,而一般借款发生的借款支出,必须与资产支出相挂钩。因为专门借款的发生都是为了购建某项资产而专门借入的,所以该项借款只要是发生在资产化期间,相关的借款费用都是可以资本化的;而一般借款是企业早已拥有的借款,在购建某项资产时领用的,该项借款并不是专门为购建资产而存在的,所以该借款发生的借款费用不都是为购建该项资产发生的,所以要与实际领用的金额和使用的时间相挂钩确定符合资本化的金额。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机考系统操作流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计算机考试操作攻略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试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