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冲刺试题(19)

来源:考试吧 2019-9-24 10:1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冲刺试题(1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会计》冲刺试题汇总

  1. 单选题

  企业在借款费用资本化期间内为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占用了一般借款,关于其资本化金额的会计处理,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应当根据累计资产支出超过专门借款部分的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乘以所占用一般借款的资本化率,计算确定一般借款应予资本化的利息金额

  B、一般借款的资本化率应当根据一般借款加权平均利率计算确定

  C、所占用一般借款本金加权平均数=Σ(所占用每笔一般借款本金×每笔一般借款在当期所占用的天数/当期天数)

  D、在资本化期间内,外币一般借款本金及利息的汇兑差额,应当予以资本化,计入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成本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在资本化期间内,只有外币专门借款本金及利息的汇兑差额,才应当予以资本化,计入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成本;除外币专门借款之外的其他外币借款本金及其利息的汇兑差额,应当作为财务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2. 多选题

  关于集团内涉及不同企业股份支付交易的处理,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结算企业以其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结算企业应作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进行处理

  B、结算企业以其子公司的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结算企业应按照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进行处理

  C、结算企业为接受服务企业股东的,股份支付协议实施的,应作为对子公司追加投资

  D、接受服务的企业无结算义务的,接受服务企业应作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进行处理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选项B,结算企业应作为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进行处理。 可以理解为结算企业需要用银行存款购买其子公司的股权然后再授予给职工进行股份支付,所以实质上支付的是现金,因此属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3. 单选题

  下列关于预计负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与或有事项有关的义务满足负债确认条件时应该按照最佳估计数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

  B、企业应该根据其很可能承担的潜在义务确认预计负债

  C、预计负债的最佳估计数存在一个连续区间且该范围各种结果发生可能性相同的,应该按照中间值作为最佳估计数

  D、企业确认预计负债所需支出,基本确定从第三方或其他方获得补偿的金额,应该确认为一项资产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选项B,应该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很可能确认为预计负债。

  4. 单选题

  甲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其分别在美国、中国等多国进行了上市。2×18年1月1日,甲公司向其所有的现有普通股股东按2:1的比例进行配股(即每持有2股股份可购买1股普通股),配股价格为当日股价的80%,同时规定,配股权行权价的币种须与当地货币一致。根据上述资料,甲公司将该配股权分类为( )。

  A、金融负债

  B、权益工具

  C、复合金融工具

  D、金融资产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企业对全部现有同类别非衍生自身权益工具的持有方同比例发行配股权等,使之有权按比例以固定金额的任何货币交换固定数量的该企业自身权益工具的,该类配股权等应分类为权益工具。此题由于甲公司是按比例向其所有同类普通股股东提供配股权,因此该配股权应当分类为权益工具。

  5. 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不会导致企业实收资本(股本)增加的是( )。

  A、企业接受投资者投入资本

  B、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C、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的行权

  D、回购本公司股份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选项A,会增加企业的实收资本或股本,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

  选项B,会增加实收资本或股本,分录为:

  借:盈余公积

  贷:实收资本(或股本)

  选项C,会增加企业的股本,分录为:

  借: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银行存款

  贷:股本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选项D,会使库存股增加,企业流通在外的普通股减少,分录为:

  借:库存股

  贷:银行存款

  6. 多选题

  企业发生的下列特定业务中,关于收入确认的处理正确的有( )。

  A、对于附有质量保证条款的销售,企业提供额外服务的,应当按照或有事项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

  B、对于附有客户额外购买选择权的销售,企业提供重大权利的,应当作为单项履约义务,将交易价格分摊至该履约义务,在客户未来行使购买选择权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或者该选择权失效时,确认相应的收入

  C、企业向客户授予知识产权许可,且不构成单项履约义务的,应当将该知识产权许可和其他商品一起作为一项履约义务进行会计处理

  D、企业因存在与客户的远期安排而负有回购义务或企业享有回购权利的,应当作为租赁交易或融资交易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D

  【解析】

  选项A,对于附有质量保证条款的销售,企业应当评估该质量保证是否在向客户保证所销售商品符合既定标准之外提供了一项单独的服务,企业提供额外服务的,应当作为单项履约义务,按照收入的准则进行相关会计处理;否则,质量保证责任应当按照或有事项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

  7. 多选题

  A公司2×18年发生了以下交易或事项:(1)A公司需要购置一部环保设备,但是由于资金不足,按照有关规定向政府提出200万元的补助申请,政府同意该申请,并拨付款项;(2)A公司因招收残疾人员入职取得政府给予的补助款项25万元;(3)A公司收到当地政府的投资款项2 000万元;(4)政府本期免征A公司增值税金额50万元。A公司对政府补助均采用总额法核算,不考虑其他因素。根据政府补助的相关概念以及上述事项,判断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为购置环保设备取得的财政拨款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B、因招收残疾人入职取得的财政补贴不属于政府补助

  C、接受政府投资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D、免征企业增值税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D

  【解析】

  选项B,因招收残疾人入职取得的财政补贴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选项C,接受政府投资属于政府对A公司的资本性投入,不属于政府补助;选项D,免征增值税属于政府导向的税收优惠,不涉及资产的直接转移,因此不属于政府补助。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机考系统操作流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计算机考试操作攻略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