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冲刺试题(9)

来源:考试吧 2019-9-4 9:30: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冲刺试题(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会计》冲刺试题汇总

  1. 多选题

  下列属于存货组成部分的有( )。

  A、委托外单位加工的物资

  B、企业的周转材料

  C、企业外购用于建造厂房的工程物资

  D、企业生产产品发生的制造费用

  【答案】ABD

  【解析】

  选项C,工程物资不作为企业的“存货”项目核算,在资产负债表作为“工程物资”单独反映。

  2. 单选题

  甲公司于2x18年4月1日委托乙公司代为加工原材料一批,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38.5万元,加工费10万元(不含增值税),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加工劳务的增值税税率为16%,该材料加工后直接对外出售,消费税税率为15%,根据税法规定,由乙公司代收代缴消费税,因市场上无此商品的市场价可供参照,税法规定可用组成计税价格来计算应交消费税,甲公司收回此商品时的入账成本为( )。

  A、66.78万元

  B、40.263万元

  C、57.059万元

  D、41.262万元

  【答案】C

  【解析】

  甲公司应交消费税的计税价格=(38.5+10)÷(1-15%)=57.06(万元);甲公司应交消费税=57.06×15%=8.559(万元);甲公司收回加工物资的入账成本=38.5+10+8.559=57.059(万元)。消费税一般是通过计算组成计税价格,然后用组成计税价格乘以消费税税率计算的,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消费税 =(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税率),如果受托方有同类售价的,按同类售价计算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3. 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对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价。2×18年12月31日库存自制半成品的实际成本为20万元,预计进一步加工所需费用为8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4万元。该半成品加工完成后的产品预计销售价格为30万元。假定该半成品以前未计提过跌价准备。2×18年12月31日,该项半成品应计提的跌价准备为( )。

  A、0

  B、10万元

  C、8万元

  D、2万元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知识点: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方法;该项半成品所生产的产成品成本=20+8=28(万元),可变现净值=30-4=26(万元),产品发生减值,所以半成品应当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该项半成品应计提的跌价准备=20-(30-8-4)=2(万元)。

  4.单选题

  甲公司为一家大型煤矿开采企业,2×17年初甲公司“专项储备——安全生产费”科目余额为2800万元。

  2×17年,甲公司按照原煤实际产量计提安全生产费100万元,当年以银行存款支付安全生产检查费8万元。

  2×17年购入一批需要安装的用于改造和完善矿井瓦斯抽采等的安全防护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19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304万元,立即投入安装,安装中支付安装人员薪酬2万元。2×17年末设备安装完毕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2×17年末“专项储备——安全生产费”科目的账面余额为( )。

  A、990万元

  B、992万元

  C、2900万元

  D、1000万元

  【答案】A

  【解析】

  甲公司2×17年末“专项储备”的账面余额=2800+100-8-(1900+2)=990(万元)。

  5. 单选题

  某公司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3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第3年应提折旧额为( )。

  A、24万元

  B、14.40万元

  C、20万元

  D、8万元

  【答案】B

  【解析】

  本题中,该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的折旧率为40%(2÷5×100%);第3年年初的折余价值为36万元(100-100×40%-100×60%×40%);第3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14.40万元(36×40%)。

  6. 多选题

  下列关于内部研发无形资产的相关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

  A、研究阶段发生支出应区分是否满足资本化条件

  B、开发阶段发生的支出不满足资本化条件时计入当期损益

  C、研究阶段发生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可以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D、开发阶段发生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应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答案】 BD

  【解析】

  选项A、C,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不需要进行区分;开发阶段应区分是否符合资本化条件,将资本化支出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7. 多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土地使用权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对外出租的土地使用权在出租期间计提的摊销额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B、企业持有的以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C、企业外购房屋建筑物,实际支付的价款中包含土地及建筑物的价值,且该价款无法在地上建筑物和土地使用权之间进行分配的,应一并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D、房地产企业持有的用于建造自用办公楼的土地使用权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B,如果题目中没有特别指明是房地产开发企业,那么就按照正常的工业企业来看待,正常的企业持有的以备增值后转入的土地使用权需要作为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核算。选项D,应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机考系统操作流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计算机考试操作攻略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