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冲刺试题(2)

来源:考试吧 2019-7-24 12:18: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冲刺试题(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作为其他权益工具核算的是( )。

  A、企业发行的以现金净额结算的看涨期权

  B、企业发行的以普通股净额结算的看涨期权

  C、企业发行的以普通股总额结算的看涨期权

  D、企业发行的普通股股票

  【答案】C

  【解析】选项A、B,应作为金融负债核算;选项D,企业发行的普通股应增加“股本”及“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不作为其他权益工具核算。

  2.单选题

  甲公司为一家生产并销售电梯的公司,2018年2月5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约定销售给乙公司5部电梯,并负责电梯的安装与检验工作,如果电梯不能正常运行,则甲公司需要返修,然后再进行安装和检验,直至电梯能正常运行。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销售电梯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B、安装与检验服务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C、销售活动和安装与检验服务可明确区分

  D、销售电梯和安装与检验服务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答案】D

  【解析】销售电梯活动和安装与检验服务高度关联,因此在合同层面是不可明确区分的,二者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3.单选题

  A公司2×17年12月申请某国家级研发补贴。申报书中的有关内容如下:本公司于2×17年1月启动汽车混合燃料技术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5 000万元、为期3年,已投入资金3 000万元。项目还需新增投资2 000万元(其中,购置固定资产1 000万元、场地租赁费100万元、人员费600万元、市场营销费300万元),计划自筹资金1 000万元、申请财政拨款1 000万元。2×18年1月1日,主管部门批准了A公司的申请,签订的补贴协议规定:批准A公司补贴申请,共补贴款项1 000万元,分两次拨付。合同签订日拨付500万元,结项验收时支付500万元。A公司2×20年1月1日项目完工,通过验收。政府按照补充协议按期拨付款项。假定A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该政府补助。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20年计入其他收益的金额为( )。

  A、500万元

  B、1 000万元

  C、333.33万元

  D、166.67万元

  【答案】A

  【解析】企业取得针对综合性项目的政府补助,需要将其分解为与资产相关的部分和与收益相关的部分,分别进行会计处理;难以区分的,将政府补助整体归类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视情况不同计入当期损益,或者在项目期内分期确认为当期收益。本题2×20年1月1日实际收到拨付款500万元,直接计入其他收益即可。

  4.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是( )。

  A、应收账款

  B、预付账款

  C、现金等价物

  D、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答案】B

  【解析】预付账款将来收到的不是固定金额的货币,而是货物,不满足货币性资产的定义。

  5.单选题

  在混合债务重组方式下,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一般情况下,应先考虑以现金清偿,然后是非现金资产清偿或以债务转为资本方式清偿,最后是修改其他债务条件

  B、如果重组协议本身已明确规定了非现金资产或股权的清偿债务金额或比例,债权人接受的非现金资产应按规定的金额入账

  C、债权人接受多项非现金资产,债权人应按债务人非现金资产的账面价值的相对比例确定各项非现金资产的入账价值

  D、如果债务人先以非现金资产清偿部分债务,其余债务待其后再以现金偿还,则债权人接受的非现金资产,应当按照协议规定的清偿债务的金额入账

  【答案】A

  【解析】债权人接受的非现金资产应按公允价值入账,所以选项BCD不正确。

  6.单选题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期初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的余额均为零,甲公司未来年度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甲公司2×17年度会计处理与税务处理存在差异的交易或事项如下:(1)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40万元。根据税法规定,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金额不计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2)计提与担保事项相关的预计负债600万元。根据税法规定,与上述担保事项相关的支出不得税前扣除。(3)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40万元。根据税法规定,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在未发生实质性损失前不允许税前扣除。(4)附有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销售确认预计负债100万元,税法规定在实际退货时才允许税前扣除。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上述事项或交易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是( )。

  A、880万元

  B、280万元

  C、240万元

  D、840万元

  【答案】C

  【解析】事项(1),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纳税调减40万元;事项(2),不产生暂时性差异,属于非暂时性差异,纳税调增600万元;事项(3),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纳税调增140万元;事项(4),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纳税调增100万元;因此,甲公司因上述事项或交易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140+100=240(万元)。

  7.单选题

  甲公司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2011年1月1日以2560万美元购买了在美国注册的乙公司发行在外的80%股份,并自当日起能够控制乙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政策。乙公司所有客户都位于美国,以美元作为主要结算货币,且与当地的银行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其借款主要从当地银行借入。2011年1月1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2600万美元;美元与人民币之间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6.3元人民币。下列有关会计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乙公司应以美元作为记账本位币

  B、乙公司属于甲公司的境外经营

  C、甲公司购买日的合并成本16128万元

  D、甲公司购买日所产生的合并商誉为1130.4万元

  【答案】D

  【解析】选项C,甲公司购买日的合并成本=2560×6.3=16128(万元);选项D甲公司购买日所产生的合并商誉=(2560-2600×80%)×6.3=3024(万元),合并商誉反映在合并报表中,个别报表不计算商誉。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情况分析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