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冲刺试题(1)

来源:考试吧 2019-7-24 12:1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冲刺试题(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单选题

  甲公司2×16年1月1日以800万元银行存款为对价,取得乙公司80%的股权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资产900万元(全部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可辨认负债为0。甲公司将乙公司作为一个资产组核算,乙公司资产组2×16年年末可收回金额为1 100万元,2×17年末可收回金额为1 500万元。乙公司2×16年实现净利润300万元,2×17年实现净利润200万元。甲、乙公司在合并前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甲公司2×16年1月1日应确认合并商誉80万元

  B、甲公司2×16年年末应确认商誉减值80万元

  C、甲公司2×17年年末商誉在合并报表列报金额为80万元

  D、甲公司2×17年年末商誉累计减值准备金额为80

  【答案】C

  【解析】选项A,2×16年1月1日应确认合并商誉=800-900×80%=80(万元);选项B,2×16年年末不含商誉资产组账面价值=900+300=1 200(万元),可收回金额1 100万元,应确认减值100万元;含商誉资产组账面价值=1 200+80/80%=1 300(万元),大于可收回金额1 100万元,应确认减值200万元,其中合并商誉应确认减值=(200-100)×80%=80(万元);选项CD,2×17年末资产组账面价值=1 100+200=1 300(万元),小于可收回金额,不需要继续计提减值,但是也不可以转回已计提减值,因此商誉累计减值仍是80万元,期末列报金额仍为0,选项C不正确,选项D正确。

  2.单选题

  2×18年6月30日,甲公司对其“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行汇总计算本期应向税务局缴纳的增值税金额。期初留抵增值税进项税额为50万元,本期增加的进项税额为500万元,因销售事项发生的增值税销项税额1 200万元,因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货盘亏做进项税额转出150万元。“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的期末余额为( )。

  A、650万元

  B、800万元

  C、850万元

  D、700万元

  【答案】B

  【解析】按照规定,月初尚未抵扣的进项税额用于抵扣2×18年发生的销项税额,因此本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余额=-500-50+1200+150=800(万元),将其转出计入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即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800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800

  3.多选题

  下列各项有关职工薪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根据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算,计入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B、非货币性薪酬主要为非货币性福利,通常包括企业以自己的产品或其他有形资产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但不包括向职工无偿提供自己拥有的资产使用、为职工无偿提供类似医疗保健服务等

  C、企业应当严格按照辞退计划条款的规定,合理预计并确认辞退福利产生的负债,预计数与实际发生数差额较大的,应当在附注中披露产生差额较大的原因

  D、因被辞退职工不能给企业带来任何经济利益,辞退福利应当计入当期费用而不作为资产成本

  【答案】ACD

  【解析】选项B,企业向职工无偿提供自己拥有的资产使用、为职工无偿提供类似医疗保健服务等,也属于非货币性薪酬。

  4.单选题

  下列借款费用,在资本化时需要与资产支出额相挂钩的是( )。

  A、专门借款的溢折价摊销

  B、专门借款的利息资本化金额

  C、专门借款汇兑差额

  D、一般借款的利息资本化金额

  【答案】D

  【解析】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专门借款涉及的借款费用在计算资本化金额时,无需与资产支出相挂钩。但对于一般借款的利息和溢折价摊销,资本化金额=超过专门借款的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资本化率,所以与资产支出挂钩。注意:与资产支出相挂钩,是指在占用一般借款时,资本化金额并不是按一般借款全部金额计算资本化利息,而是要按一般借款在资本化期间真正有多少被占用来计算资本化利息的金额。专门借款发生的资本化支出,不需要与资产支出相挂钩,而一般借款发生的借款支出,必须与资产支出相挂钩。因为专门借款的发生都是为了购建某项资产而专门借入的,所以该项借款只要是发生在资产化期间,相关的借款费用都是可以资本化的;而一般借款是企业早已拥有的借款,在购建某项资产时领用的,该项借款并不是专门为购建资产而存在的,所以该借款发生的借款费用不都是为购建该项资产发生的,所以要与实际领用的金额和使用的时间相挂钩确定符合资本化的金额。

  5.单选题

  甲公司2014年初实施了一项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计划,向1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万份的股票期权,约定自2014年1月1日期,这些管理人员连续服务3年,即可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买1万份甲公司股票。授予日该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为每股5元。2014年没有人离职,但是至2015年12月31日,已有10名管理人员离职,当日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为每股6元。2016年4月20日,甲公司经股东大会批准,将该项股份支付计划取消,同时以现金向未离职的员工进行补偿共计460万元。2016年初至取消股权激励计划前,无人离职。不考虑其他因素,2016年甲公司因取消股份支付影响损益的金额是( )。

  A、-80万元

  B、10万元

  C、160万元

  D、150万元

  【答案】C

  【解析】至2015年末累计应确认的费用金额=5×1×(100-10)×2/3=300(万元),2016年4月20日,因取消股权激励计划应确认的成本费用金额=5×1×(100-10)×3/3-300=150(万元)。

  借:管理费用 150

  贷: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150

  以现金补偿460万元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公允价值450万元的部分,应该计入当期费用(管理费用)相关会计分录为:

  借: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450

  管理费用 10

  贷:银行存款 460

  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与重组有关直接支出的是( )。

  A、因辞退员工支付的自愿遣散费

  B、因辞退员工支付的强制遣散费

  C、因撤销厂房租赁合同支付违约金

  D、将职工从拟关闭转入继续使用工厂发生的费用

  【答案】D

  【解析】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是企业重组必须承担的直接支出,比如遣散职工、不再使用的厂房的租赁撤销费等支出,不包括留用职工岗前培训、市场推广、新系统和营销网络投入等支出。

  7.多选题

  下列关于交易性金融负债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若企业承担金融负债的目的是为了近期出售或回购,应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负债

  B、因交易性金融负债发生的交易费用应计入当期损益

  C、交易性金融负债以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

  D、交易性金融负债公允价值增加额,应记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贷方

  【答案】ABC

  【解析】选项D,交易性金融负债公允价值增加额,应记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借方。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情况分析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