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强化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9-6-25 9:34: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强化习题(6)”,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会计》强化习题汇总

  1. 多选题

  A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A公司”)2×17年度财务报告于2×18年2月20日批准对外报出。A公司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必须在其2×17年度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有( )。

  A、2×18年1月15日,公司处置其持股比例为51%的子公司

  B、2×18年1月20日,公司遭受水灾造成存货重大损失500万元

  C、2×18年1月30日,发现上年应计入财务费用的借款利息0.10万元误计入在建工程

  D、2×18年2月1日,公司对外发行5年期、面值总额为80万元的债券,发行价格是85万元

  【答案】ABD

  【解析】选项ABD,属于非调整事项,应在报表附注中披露。选项C,属于日后期间发现报告年度的非重要会计差错,应作为调整事项处理,不需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

  2. 多选题

  甲公司的下列各项业务中涉及的设备,应划分为持有待售资产的有( )。

  A、甲公司2017年1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不可撤销的销售协议,约定5月1日将A设备销售给乙公司

  B、甲公司2015年12月1日与丙公司签订不可撤销的销售协议,约定2017年1月1日将B设备销售给丙公司

  C、甲公司计划将2016年11月1日达到预定用途的设备C销售于2017年2月1日销售给丁公司

  D、甲公司2017年1月1日与戊公司签订不可撤销的销售协议,约定于12月31日将D设备销售给戊公司

  【答案】AD

  【解析】选项B,销售协议约定是一年之后销售,不符合持有待售条件;选项C,并没有签订正式的协议,不符合持有待售条件。

  3. 多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合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被投资单位要根据购买日净资产公允价值进行调整

  B、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若购买方取得被投资方100%股权,且被购买方在企业合并后仍持续经营,被购买方可以按照合并确定的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调账

  C、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投资单位应该将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以被投资方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的份额入账

  D、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和非100%控股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被投资单位不需要做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需要变更股东

  【答案】BD

  【解析】选项ABD,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被购买方在企业合并后仍持续经营的,如购买方取得被购买方100%股权,被购买方可以按合并中确定的有关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调账,其他情况下被购买方不应因企业合并改记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选项C,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应当在合并日按照所取得的被合并方在最终控制方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净资产的账面价值的份额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

  4. 单选题

  甲公司是乙公司的母公司。2014年,甲公司向乙公司出售一批存货,其成本为400万元,售价为500万元,乙公司取得后作为库存商品核算,当年乙公司出售了20%,期末该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330万元,乙公司对此确认了存货跌价准备,甲公司合并报表中编制调整抵销分录对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是( )。

  A、0万元

  B、-70万元

  C、70万元

  D、-60万元

  【答案】B

  【解析】期末,子公司个别报表中剩余存货的成本=500×80%=400(万元),剩余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330万元,所以从个别报表的角度考虑,应确认的存货跌价准备=400-330=70(万元);从合并报表的角度考虑,存货的成本=400×(1-20%)=320(万元),剩余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330万元,成本小于可变现净值,所以从合并报表的角度考虑,该批存货没有发生减值。因此,从合并报表的角度考虑,需要冲回个别报表中确认的存货跌价准备:借:存货——存货跌价准备 70  贷:资产减值损失 70因此,甲公司合并报表中编制调整抵销分录对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为-70万元。

  5. 单选题

  某公司20×7年1月2日发行面值为800万元,票面利率为4%的可转换债券,每100元债券可转换为1元面值普通股90股。该公司20×7年净利润4 500万元,20×7年初发行在外普通股4 000万股,债券利息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所得税税率2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20×7年的稀释每股收益为( )。

  A、1.125元

  B、0.21元

  C、0.94元

  D、0.96元

  【答案】D

  【解析】基本每股收益=4 500/4 000=1.125(元),假设转换所增加的净利润=800×4%×(1-25%)=24(万元),假设转换所增加的普通股股数=800/100×90=720(万股),增量股的每股收益=24/720=0.33(元),增量股的每股收益小于基本每股收益,可转换公司债券具有稀释作用;稀释每股收益=(4 500+24)/(4 000+720)=0.96(元)。

  6. 单选题

  企业出现下列情况时不可以变更估值技术方法的是( )。

  A、出现新市场

  B、取得新的可靠信息

  C、自初始确认估值技术开始可以持续取得相关信息

  D、市场状况发生变化

  【答案】C

  【解析】企业公允价值计量中应用的估值技术应当在前后各会计期间保持一致,除非变更估值技术或其应用方法能使计量结果在当前情况下同样或者更能代表公允价值,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情况:(1)出现新的市场;(2)可以取得新的信息;(3)无法再取得以前使用的信息;(4)改进了估值技术;(5)市场状况发生变化等。

  7. 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特征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不以营利为宗旨和目的

  B、资源提供者向该组织投入资源取得一定的经济回报

  C、资源提供者不享有民间非营利组织的所有权

  D、资源提供者向该组织投入资源不取得经济回报

  【答案】B

  【解析】民间非营利组织具有以下三个特征:(1)该组织不以营利为宗旨和目的;(2)资源提供者向该组织投入资源不取得经济回报;(3)资源提供者不享有该组织的所有权。

  相关链接:

  2019年注会重要时间节点+备考规划+干货技巧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情况分析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