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强化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9-6-25 9:3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强化习题(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会计》强化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补助中财政贴息的相关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财政贴息通常包括将贴息资金拨付给贷款银行和将贴息资金直接拨付给受益企业两种方式

  B、财政将贴息资金拨付给贷款银行的情况下,企业可以以实际收到的金额作为借款的入账价值,按照借款本金和该政策性优惠利率计算借款费用

  C、财政将贴息资金拨付给贷款银行的情况下,企业可以以借款的公允价值作为借款的入账价值并按照实际利率计算借款费用,实际收到的金额与借款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冲减相关借款费用

  D、财政将贴息资金直接拨付给受益企业,企业实际收到的借款金额通常就是借款的公允价值,企业应当将对应的贴息冲减相关借款费用

  【答案】C

  【解析】选项C,财政将贴息资金拨付给贷款银行的情况下,企业如果以借款的公允价值作为借款的入账价值并按照实际利率计算借款费用,那么实际收到的金额与借款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应确认为递延收益,递延收益在借款存续期内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冲减相关借款费用。【点评】本题考查财政贴息。财政贴息针对拨付的对象不同处理不同,需要熟记教材中对财政贴息的文字表述及会计处理。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需按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原则处理的是( )。

  A、政府无偿提供非货币性资产给企业建造固定资产

  B、甲公司以一项专利权换取乙公司的一批存货

  C、甲公司吸收合并乙公司,取得的乙公司固定资产

  D、甲公司与乙公司进行债务重组,取得乙公司一项无形资产

  【答案】B

  【解析】选项A,政府无偿提供非货币性资产给企业建造固定资产,属于政府以非互惠方式提供非货币性资产,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选项C,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选项D,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

  3.多选题

  甲公司就应付乙公司200万元的债券,于2018年12月31日与乙公司达成债务重组协议,至2018年末,乙公司对划分为债权投资的该债券计提15万元的减值。甲公司以产品一批以及一笔应收账款偿还全部债务。该批产品的成本为8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甲公司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额为16万元;转让的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50万元,未计提坏账准备。该应收账款的市场价格为50万元。下列关于该项交易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

  A、甲公司确认债务重组利得34万元

  B、甲公司确认债务重组利得50万元

  C、乙公司确认债务重组损失19万元

  D、乙公司确认债务重组损失31万元

  【答案】BD

  【解析】甲公司的会计处理:借:应付债券200  贷:应收账款50    主营业务收入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6    营业外收入34

  4.单选题

  下列各项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应以当期可能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

  B、同一项固定资产可以同时产生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

  C、无形资产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都计入所得税费用

  D、企业当期计提的资产减值形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可以计入所得税费用

  【答案】D

  【解析】选项A,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应以未来期间可能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选项B,同一项固定资产不可以同时产生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选项C,合并报表涉及无形资产评估增值的情况时,递延所得税需要调整商誉,不会计入所得税费用。

  5.单选题

  甲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2×12年5月31日账面有应付款项5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80元人民币。2×12年6月20日,甲公司以人民币归还400万美元的应付款项,交易日银行的卖出价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买入价为1美元=6.74元人民币,中间价为1美元=6.76元人民币。甲公司因偿还应付账款产生的汇兑收益为( )。

  A、6万元

  B、12万元

  C、8万元

  D、3万元

  【答案】C

  【解析】直接以人民币归还应付款项,相当于先购入美元,再用美元偿付款项;对于银行来说,属于卖出美元,因此甲公司因偿还应付款项产生汇兑收益=400×(6.8-6.78)=8(万元)。相关分录为:借:应付账款——美元 (400×6.8)2720  贷:银行存款——人民币 (400×6.78)2712    财务费用 8

  6.单选题

  2012年7月1日甲公司经营租入一项管理用设备,租期为3年,第一年支付租金12万元,第二年支付10万元,第三年支付8万元,另外2012年甲公司承担乙公司的一项费用3万元,该项租赁业务对甲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是( )。

  A、6万元

  B、9万元

  C、5万元

  D、5.5万元

  【答案】D

  【解析】租金总额=12+10+8+3=33(万元),2012年确认的租金费用=33÷3÷2=5.5(万元)。第一年:借:管理费用5.5  长期待摊费用9.5  贷:银行存款15第二年:借:管理费用11  贷:长期待摊费用1    银行存款10第三年:借:管理费用11  贷:长期待摊费用3    银行存款8第四年:借:管理费用5.5  贷:长期待摊费用5.5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发生变动的有( )。

  A、接受控股股东现金捐赠

  B、以银行存款支付购货款

  C、收到的活期银行存款利息

  D、支付给基于股份支付方案给予高管人员的现金增值额

  【答案】BCD

  【解析】选项A,实际上具有投资性质,形成取得的资本性投入金额,属于筹资活动现金流量。

  相关链接:

  2019年注会重要时间节点+备考规划+干货技巧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动情况分析汇总

  2019年注会cpa各科目考试大纲及变化分析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题型、分值与学习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