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练习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9-4-30 10:0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会计》练习题(1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会计》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关于购买子公司少数股权的会计处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个别财务报表中对增加的长期股权投资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第四条规定处理

  B、因购买少数股权增加的长期股权投资成本与按照新增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子公司自购买日(或合并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份额之间的差额,应当调整合并财务报表中的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的余额不足冲减的,调整留存收益

  C、因购买少数股权新增加的长期股权投资成本,与按照新取得的股权比例计算确定应享有子公司自购买日(或合并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份额之间的差额,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作为商誉列示

  D、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子公司的资产、负债应以购买日(或合并日)开始持续计算的金额反映

  【答案】C

  【解析】因购买少数股权新增加的长期股权投资成本与按照新增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子公司自购买日(或合并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份额之间的差额,应当调整合并财务报表中的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的余额不足冲减的,调整留存收益。 选项C不正确。

  2.单选题

  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下列项目中既要调整分子又要调整分母的是( )。

  A、可转换公司债券

  B、认股权证

  C、股份期权

  D、库存股

  【答案】A

  【解析】对于稀释性认股权证、股份期权等,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一般无需调整分子净利润金额,只需要调整分母的普通股股数加权平均数;库存股不存在稀释性问题。

  3.单选题

  下列关于估值方法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估值技术通常包括市场法、收益法和成本法

  B、相关资产或负债存在活跃市场公开报价的,企业应当优先使用市场法确定资产或负债的公允价值

  C、企业使用的收益法包括现金流量折现法、市场乘数法、期权定价模型等估值方法

  D、成本法通常是指现行重置成本

  【答案】C

  【解析】选项C,企业使用的收益法包括现金流量折现法、期权定价模型等估值方法。市场乘数法是市场法的估值方法,不属于收益法。

  4.单选题

  关于受托代理业务核算时,不会涉及的会计科目是( )。

  A、受托代理资产

  B、受托代理负债

  C、银行存款

  D、委托代销商品

  【答案】D

  【解析】委托代销商品是一般企业核算的会计科目。

  5.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会计要素的计量属性包括历史成本、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可收回金额等

  B、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反映的是企业非日常活动的业绩

  C、会计主体,是指企业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

  D、可比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相互可比,含义即同一企业不同时期可比、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清晰明了

  【答案】BC

  【解析】选项A,可收回金额不属于会计计量属性;选项D,可比性包括两层含义:同一企业不同时期可比、不同企业相同会计期间可比。

  6.多选题

  下列关于会计估计及其变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会计估计应以最近可利用的信息或资料为基础

  B、会计估计变更会削弱会计信息的可靠性

  C、会计估计变更应根据不同情况采用追溯重述或追溯调整法进行处理

  D、某项变更难以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应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处理

  【答案】BCD

  【解析】选项B,会计估计变更不会削弱会计信息的可靠性;选项C,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未来适用法;选项D,应该作为会计估计变更处理。

  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存货实际成本的是( )。

  A、存货采购过程中发生的仓储费、包装费

  B、小规模纳税企业委托加工物资收回时所支付的增值税

  C、因遭受意外灾害发生的损失和尚待查明原因的途中损耗

  D、发出委托加工物资在运输途中发生的合理损耗

  【答案】C

  【解析】因遭受意外灾害发生的损失和尚待查明原因的途中损耗,暂作为待处理财产损溢进行核算,查明原因按照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计入管理费用或营业外支出。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学习方法建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