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试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9-29 9:53: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试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冲刺试题汇总

  多选题

  关于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企业境外经营为其子公司的情况下,企业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按少数股东在境外经营所有者权益中所享有的份额计算少数股东应分担的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并转入少数股东权益列示于合并资产负债表

  B、外币报表折算差额为以记账本位币反映的净资产减去以记账本位币反映的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累计盈余公积及累计未分配利润后的余额

  C、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实质上是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形成的

  D、企业发生的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应在“其他综合收益”项目中列示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C,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实质上是在资产负债表中形成的。

  单选题

  某租赁公司将一台大型设备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B企业。租赁开始日估计的租赁期届满时租赁资产的公允价值,即资产余值为2250万元。双方合同中规定,B企业担保的资产余值为450万元,B企业的子公司担保的资产余值为675万元,另外担保公司担保的金额为675万元。租赁期开始日该租赁公司记录的未担保余值为( )。

  A、1125万元

  B、1575万元

  C、1800万元

  D、450万元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未担保余值=2250-450-675-675=450(万元)

  多选题

  下列关于出租人对融资租赁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可以在分析应收租赁款的风险程度和回收的可能性后,以应收融资租赁款全额为基础对应收融资租赁款计提坏账准备

  B、实际收到的或有租金,应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

  C、采用实际利率法按期计算确定的租赁收入,借记“未实现融资收益”科目,贷记“租赁收入”科目

  D、资产负债表日,确定未担保余值发生减值的,按应减记的金额,借记“资产减值损失”科目,贷记“未担保余值减值准备”科目。未担保余值减值以后又得以恢复的,应在原已计提的未担保余值减值准备金额内,按恢复增加的金额,借记“未担保余值减值准备”科目,贷记“资产减值损失”科目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选项A,企业应以应收融资租赁款减去未实现融资收益的差额部分为基础对应收融资租赁款计提坏账准备;选项B,实际收到的或有租金,应计入当期收入(租赁收入)。

  单选题

  甲、乙公司均为一般工业企业,甲公司于2×16年1月1日采用经营租赁方式从乙公司租入机器设备一台用于生产A产品,设备的账面价值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租赁合同规定:租期为3年,各年租金分别为36万元、34万元、28万元,于每年年初进行支付;如果甲公司A产品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万元(不含100万元),需将收入的1%支付给乙公司作为收益分享。另外,乙公司承担了甲公司的费用2万元,甲公司支付设备运输费5万元,甲公司2×16年的销售收入为150万元。假设A产品于生产当年全部实现对外销售。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有关该项经营租赁业务的处理正确的是( )。

  A、对甲公司2×16年损益的影响金额为-40.5万元

  B、对甲公司2×16年损益的影响金额为-37万元

  C、对乙公司2×16年损益的影响金额为12万元

  D、对乙公司2×16年损益的影响金额为10.5万元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甲公司:租金总额=36+34+28-2=96(万元),租赁期3年,每年确认的租金费用=96/3=32(万元),对甲公司2×16年损益的影响=-32(产品销售成本)-2(乙公司承担的甲公司费用)-5(初始直接费用)-150×1%(或有租金)=-40.5(万元)。

  乙公司:对乙公司2×16年损益的影响金额=32(租金收入)+150×1%(或有租金)-200/10(资产折旧)=13.5(万元)。

  多选题

  下列关于售后租回业务的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对于售后租回交易,售价与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不得计入当期损益,而应当予以递延

  B、售后租回被认定为融资租赁的,售价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当予以递延

  C、售后租回被认定为经营租赁的,售价高于公允价值的部分应予以递延

  D、售后租回被认定为经营租赁的,如果不是按照公允价值达成的,且损失不能由低于市价的未来租赁付款额补偿时,有关损益应于当期确认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选项A,售后租回被认定为经营租赁的,满足一定条件时售价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不予递延。

  单选题

  甲公司2×17年度发生业务的有关资料如下:(1)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以后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增加33000万元;(2)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以后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增加8765万元;(3)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增加3750万元;(4)债权投资重分类为其他债权投资时公允价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为6750万元;(5)自用房地产转换为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在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为200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甲公司2×17年度利润表“以后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本期金额为( )。

  A、50000万元

  B、58765万元

  C、30000万元

  D、63500万元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以后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本期金额=(1)33000+(3)3750-(4)6750+(5)20000=50000(万元)

  多选题

  2×17年12月31日各个公司存在关联方关系构成资料如下:(1)A公司拥有B公司40%的表决权资本;(2)E公司拥有B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3)A公司拥有C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4)C公司拥有D公司52%的表决权资本。不考虑其他因素,上述公司存在关联方关系的有( )。

  A、A公司与B公司

  B、A公司与D公司

  C、B公司与D公司

  D、D公司与C公司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1)B公司是A公司的联营企业,A公司与B公司具有关联方关系;(2)E公司是B公司的母公司,E公司与B公司具有关联方关系;(3)A公司是C公司的母公司,A公司与C公司具有关联方关系,且C公司间接对B公司施加重大影响,C公司与B公司具有关联方关系;(4)C公司是D公司的母公司,C公司与D公司具有关联方关系;且D公司间接对B公司施加重大影响,B公司与D公司具有关联方关系;A公司是C公司的母公司,A公司间接控制D公司,A公司与D公司具有关联方关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及重难点汇总(各科目)最新文章

  2018年注册会计师机考系统及机考操作流程!最新文章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模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