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试题(5)

来源:考试吧 2018-9-29 9:5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试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冲刺试题汇总

  单选题

  甲公司2×17年有关业务资料如下:(1)2×17年当期发生研发支出1000万元,其中应予资本化形成无形资产的金额为600万元。2×17年7月1日研发的无形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与税法规定相同),采用直线法摊销(与税法规定相同)。税法规定,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研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2)甲公司2×17年因债务担保于当期确认了100万元的预计负债。税法规定,因债务担保发生的支出不得税前列支。(3)甲公司2×17年实现税前利润1000万元。下列有关所得税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2×17年末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285万元

  B、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71.25万元

  C、应交所得税为221.25万元

  D、所得税费用为221.25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无形资产账面价值=600-600/10×6/12=570(万元),计税基础=600×150%-600×150%/10×6/12=855(万元),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285万元;预计负债计税基础=账面价值100-未来期间可税前扣除的金额0(因为税法不允许抵扣债务担保损失)=100(万元),无暂时性差异;所以年末形成可抵扣暂时性差异285万元;选项B,研发支出形成的无形资产虽然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但不确认递延所得税;选项C,应交所得税=(1000-400×50%-600/10÷2×50%+100)×25%=221.25(万元);选项D,因为不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所以所得税费用等于应交所得税,为221.25万元。

  多选题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17年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中,会计与税法处理存在差异的如下:①当期购入并被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股票投资,期末公允价值大于取得成本的差额为800万元;②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8000万元,相关资产至年末尚未开始计提折旧,税法规定此补助应于收到时确认为当期收益。甲公司2×17年利润总额为20000万元,假定递延所得税资产/负债年初余额为零,未来期间能够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利用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下列关于甲公司2×17年所得税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所得税费用为5000万元

  B、应交所得税为7000万元

  C、递延所得税负债为200万元

  D、递延所得税资产为2000万元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应交所得税=(20000+8000)×25%=700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800×25%=200(万元),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不影响所得税费用;递延所得税资产=8000×25%=2000(万元);所得税费用=7000-2000=5000(万元)。

  单选题

  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15年1月1日,甲公司向其15名高管人员每人授予2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条件如下:上述高管人员在授予日开始在甲公司连续工作3年,且这3年间甲公司的净利润年平均增长率均不低于5%,则上述高管每人可在2017年12月31日以每股5元的价格购买甲公司20万股股票。授予日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为3元/股。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上述高管人员均未离开甲公司。甲公司预计上述高管最终都能满足相关行权条件。甲公司的股票在2015年12月31日的价格为12元/股。假定税法规定,针对该项股份支付以后期间可税前扣除的金额为股票的公允价值与行权价之间的差额。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2015年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应将该项股份支付作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B、应确认管理费用300万元

  C、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175万元

  D、应确认所得税费用175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2015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成本费用=15×20×3×1/3=300(万元)。

  股票的公允价值=15×20×12×1/3=1200(万元)。

  股票期权行权价格=15×20×5×1/3=500(万元)。

  预计未来期间可税前扣除的金额=1200-500=700(万元)。

  递延所得税资产=700×25%=175(万元)。

  甲公司根据会计准则规定在当期确认的成本费用为300万元,但预计未来期间可税前扣除的金额为700万元,超过了该公司当期确认的成本费用,超过部分的所得税影响应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因此正确的会计处理如下:

  借:递延所得税资产175

  贷:所得税费用(300×25%)75

  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100

  多选题

  甲公司为上市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4年12月25日支付14000万元购入乙公司100%的净资产,对乙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合并前甲公司与乙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且该项企业合并属于免税合并。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2600万元,计税基础为9225万元。甲公司无其他子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

  A、甲公司吸收合并乙公司产生的商誉为2243.75万元,应在个别报表中进行确认

  B、甲公司吸收合并乙公司产生的商誉为556.25万元,应在合并报表中进行确认

  C、甲公司吸收合并乙公司产生的商誉的计税基础为零,因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形成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甲公司应确认与其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并计入所得税费用

  D、甲公司购买乙公司所取得的净资产应按照公允价值入账,因其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不同而形成的暂时性差异,甲公司应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并计入所得税费用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甲公司个别报表上确认的商誉金额=14000-[12600-(12600-9225)×25%]=2243.75(万元)。

  【思路点拨】甲公司无其他子公司,吸收合并后不需要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所以吸收合并产生的商誉应在甲公司个别报表中确认,其计税基础为零,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但准则规定不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对于合并取得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不同形成的暂时性差异,应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并调整商誉或是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

  单选题

  国内甲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外币业务。2×16年1月1日,甲公司支付价款1000万美元购入美国A公司发行的3年期公司债券,划分为其他债权投资,该债券面值为1000万美元,票面利率为6%,于年末支付本年利息,实际利率为6%,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13元人民币。2×16年12月31日,该债券公允价值为11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14元人民币。因购买A公司债券,甲公司2×16年末产生的汇兑差额为( )。

  A、0

  B、10万元

  C、614万元

  D、624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甲公司2×16年年末产生的汇兑差额=1000×(6.14-6.13)=10(万元)

  多选题

  企业发生各类外币业务因汇率的变动而产生的影响,可能计入的会计科目有( )。

  A、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B、财务费用

  C、在建工程

  D、管理费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为购建或生产满足资本化条件的资产发生的应予资本化的外币借款费用产生的汇兑差额在“在建工程”“制造费用”等科目核算;对于外币交易性金融资产,其汇率变动的影响应当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对于筹建期间发生的借款费用产生的汇兑差额,应当计入管理费用。一般情况下发生的汇兑损益均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单选题

  甲公司2×14年5月31日账面有应付款项500万美元,2×14年5月31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80元人民币。2×14年6月20日,甲公司以人民币归还400万美元,交易日银行的卖出价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买入价为1美元=6.74元人民币,中间价为1美元=6.76元人民币。甲公司因偿还应付账款产生的汇兑收益为( )。

  A、6万元

  B、12万元

  C、8万元

  D、3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因偿还应付账款产生的汇兑收益=400×(6.80-6.78)=8(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及重难点汇总(各科目)最新文章

  2018年注册会计师机考系统及机考操作流程!最新文章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模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