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试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9-18 16:46: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试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冲刺试题汇总

  单选题

  A公司、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A公司以库存商品交换B公司生产经营中使用的固定资产,交换前后资产的用途保持不变。交换日有关资料如下:(1)A公司换出库存商品的账面余额为1000万元,税务机构核定的销项税额为170万元;(2)B公司换出固定资产的原值为1350万元,累计折旧为250万元;税务机构核定的销项税额为187万元;(3)假定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双方协商A公司另向B公司支付补价100万元(增值税不单独收付)。下列关于A公司、B公司的会计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是( )。

  A、A公司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1100万元

  B、A公司换出库存商品时应确认收入

  C、B公司换入库存商品的入账价值为1000万元

  D、B公司换出的固定资产不确认处置损益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A公司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1000+170-187+100=1083(万元),A公司的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1083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87

  贷:库存商品1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0

  银行存款100

  B公司换入库存商品的入账价值=(1350-250)+187-100-170=1017(万元),B公司的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清理1100

  累计折旧250

  贷:固定资产1350

  借:库存商品1017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70

  银行存款100

  贷:固定资产清理1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87

  单选题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2017年5月,甲公司用一项账面余额为250万元、累计摊销为110万元、公允价值为200万元的无形资产,与乙公司交换一台生产设备。该生产设备账面原价为200万元,已使用1年,累计折旧为60万元,公允价值为160万元。甲公司发生设备运输费5万元、设备安装费10万元,收到乙公司支付的银行存款12.8万元。不考虑运输费抵扣增值税的问题以及无形资产的相关税费等其他因素。该项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入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

  A、160万元

  B、187.2万元

  C、175万元

  D、172.8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因该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设备的入账价值=200-12.8-160×17%+5+10=175(万元)。

  多选题

  甲、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存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不动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1%。甲公司以一项投资性房地产换入丙公司一批A产品。甲公司该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原价为400万元,累计折旧为100万元,公允价值为360万元;丙公司该批产品的成本为28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丙公司向甲公司支付银行存款48.6万元。甲公司将换入的A产品作为库存商品核算,甲公司为该批产品发生运杂费1万元。假设该项交易具有商业实质,下列有关甲公司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换出投资性房地产影响损益金额为60万元

  B、甲公司换出投资性房地产发生的增值税应计入处置损益

  C、甲公司换入存货的入账价值为370万元

  D、甲公司为换入A产品发生的运杂费应计入库存商品成本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选项B,增值税属于价外税,不影响处置损益。选项C,甲公司换入存货的入账价值=360+360×11%-300×17%-48.6+1=301(万元);或者不含税补价=360-300=60(万元)。因此,甲公司换入存货入账价值=360-60+1=301(万元)。(《经典题解》第299页)

  单选题

  A公司为上市公司,2×16年5月按法院裁定进行破产债务重整,2×16年10月法院裁定批准了A公司的破产重整计划。2×16年财务报告于2×17年4月25日批准报出,截至2×17年1月20日,A公司已经清偿了所有应以现金清偿的债务;截至2×17年4月10日,应清偿给债权人的5000万股股票已经过户到相应的债权人名下,预留给尚未登记债权人的股票也过户到管理人指定的账户。A公司有关确认债务重组收益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作为调整事项调整2×16年年报,确认破产重整收益

  B、作为调整事项调整2×16年年报,但不确认破产重整收益

  C、作为非调整事项在2×16年报表附注中披露,仅披露破产重整收益

  D、作为2×17年4月的业务,确认破产重整收益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在破产重整过程中,债务重组协议的执行和结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故上市公司通常应在法院裁定破产重整协议履行完毕后确认债务重组收益。由于A公司是在2×17年实施的主要重整债务清偿,法院将在2×17年裁定A公司破产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债务偿还”与“法院裁定”这两件事情均发生在资产负债表日后,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的情况。A公司在2×16年12月31日尚不能可靠判断重整债务的清偿是否能够顺利实施。日后的偿还和法院裁定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不应在2×16年年报中确认债务重组收益。

  多选题

  下列有关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方法,正确的有( )。

  A、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时,既要确认债务重组利得,又要确认资产处置损益

  B、对于债务人而言,发生债务重组时,应当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超过抵债资产的公允价值、所转股份的公允价值或者重组后债务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债务重组利得,并将其计入资本公积

  C、修改其他债务条件涉及或有应收金额的,债权人应予以确认

  D、修改其他债务条件涉及或有应付金额的,该或有应付金额符合或有事项准则中有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的,债务人应将该或有应付金额确认为预计负债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选项B,债务重组利得应计入营业外收入;选项C,或有应收金额属于或有资产,出于谨慎性要求的考虑,债权人不应确认或有应收金额。

  单选题

  2016年12月1日,A公司应收B公司货款200万元,由于B公司发生财务困难,遂于2016年12月31日进行债务重组。A公司同意免除债务50万元,并将剩余债务延期2年,利息按年支付,年利率为5%,同时附或有条件:债务重组后,如B公司自2017年起盈利,则当年利率上升至8%,若无盈利,利率仍维持5%。A公司未计提坏账准备。B公司预计2017年起每年均很可能盈利。下列有关B公司对该项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债务重组后应付账款的公允价值为159万元

  B、确认债务重组利得50万元

  C、确认预计负债4.5万元

  D、债务重组利得41万元计入营业外收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B公司的账务处理:

  借:应付账款200

  贷:应付账款——债务重组150

  预计负债[150×(8%-5%)×2]9

  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利得41

  多选题

  甲公司就应付乙公司200万元的债券,于2015年12月31日与乙公司达成债务重组协议。至2015年年末,乙公司已对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的该债券计提15万元的减值准备。甲公司以一批产品以及一笔应收账款偿还全部债务。该批产品的成本为8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公允价值为100万元,甲公司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额为17万元;转让的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50万元,未计提坏账准备。该应收账款的市场价格为50万元。下列关于该项交易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

  A、甲公司确认债务重组利得33万元

  B、甲公司确认债务重组利得50万元

  C、乙公司确认债务重组损失18万元

  D、乙公司确认债务重组损失31万元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甲公司的会计处理:

  借:应付债券200

  贷:应收账款50

  主营业务收入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

  营业外收入33

  借:主营业务成本80

  贷:库存商品80

  乙公司的会计处理:

  借:库存商品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7

  应收账款50

  债权投资减值准备15

  营业外支出18

  贷:债权投资2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模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