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4)

来源:考试吧 2018-07-12 13:2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相关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初始入账价值的是( )。

  A、取得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B、取得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C、取得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D、发行长期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B,相关交易费用应计入投资收益;选项ACD,涉及的相关交易费用均计入相关资产或负债的初始入账价值。(《应试指南》257页)

  多选题

  A公司2×18年有关金融资产业务如下:(1)A公司1月1日购入甲公司5%的股权,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3月6日甲公司宣告现金股利100万元。(2)A公司2月1日购入乙公司发行5年期债券,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本金为1000万元,票面利率为5%,等于实际利率。(3)A公司3月1日购入丙公司于当日发行的3年期债券,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利率为3%,等于实际利率。(4)A公司4月2日购入丁公司1%的股权,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8月6日丁公司宣告现金股利200万元。下列有关A公司2×18年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表述中,正确的有( )。

  A、3月6日甲公司宣告现金股利,A公司确认投资收益5万元

  B、12月31日A公司确认乙公司发行5年期债券的投资收益45.83万元

  C、12月31日A公司确认丙公司发行3年期债券的投资收益25万元

  D、8月6日丁公司宣告现金股利,A公司确认投资收益2万元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选项B,确认投资收益=1000×5%×11/12=45.83(万元);选项C,确认投资收益=1000×3%×10/12=25(万元)。(《应试指南》260页)

  多选题

  2018年1月1日,某公司为规避所持有的自产铁矿石的公允价值变动风险,决定在期货市场上建立套期保值头寸,并指定某期货合约为2018年上半年铁矿石价格变化引起的公允价值变动风险的套期。该期货合约的标的资产与被套期项目(铁矿石)在数量、质次、价格变动和产地方面相同。2018年1月1日,该期货合约的公允价值为零,被套期项目(铁矿石)的账面价值和成本均为5000万元,公允价值也是5000万元。2018年6月30日,期货合约W的公允价值上涨了500万元,铁矿石的公允价值下降了500万元。当日,该公司按公允价值将铁矿石出售,并将该期货合约结算。假定该公司经评估认定该套期完全有效。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该公司应在2018年1月1日将被套期项目自“库存商品”科目转入“被套期项目”科目

  B、该公司应在2018年6月30日根据套期工具的公允价值变动额贷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500万元

  C、该公司应在2018年6月30日根据被套期项目公允价值的变动额借记“套期损益”科目500万元

  D、该公司应在2018年6月30日确认主营业务成本5000万元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选项B,应当计入“套期损益”科目的贷方。选项D,应当确认主营业务成本4500万元。(《应试指南》261页)

  单选题

  A公司2×17年发生下列有关经济业务:(1)增发新股1000万股,面值为每股1元,发行价格为5元,另支付券商佣金手续费5万元;(2)以资本公积200万元转增资本;(3)因债权投资减值因素消失转回上年计提的减值准备10万元;(4)企业生产部门机器设备发生日常维护支出40万元;(5)接受母公司捐赠现金300万元;(6)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60万元;(7)因出租设备取得租金收入40万元;(8)因出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30万元;(9)收到联营企业分派的现金股利60万元;(10)固定资产盘盈净收益10万元;(11)提取任意盈余公积20万元;(12)以银行存款50万元回购本公司的股票,准备减资;(13)提取安全生产费用60万元。假设上述存货至年末尚未对外销售。假定未发生其他业务,下列有关A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因上述事项影响2×17年年末所有者权益的金额是5455万元

  B、因上述事项影响2×17年留存收益的金额是150万元

  C、因上述事项影响2×17年未分配利润的金额是130万元

  D、因上述事项影响2×17年专项储备的金额是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影响2×17年年末所有者权益的金额=(1)1000×5-5+(3)10+(5)300+(6)60+(7)40+(8)30+(10)10-(12)50+(13)60=5455(万元);影响2×17年留存收益的金额=(3)10+(6)60+(7)40+(8)30+(10)10=150(万元);影响2×17年未分配利润的金额=(3)10+(6)60+(7)40+(8)30+(10)10-(11)20=130(万元);影响2×17年专项储备的金额是60万元。(《应试指南》267页)

  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属于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或损失的有( )。

  A、应享有其联营企业实现的除净损益、利润分配以及其他综合收益以外的所有者权益其他变动的份额

  B、对境外子公司外币报表折算形成的差额

  C、现金流量套期工具产生利得中属于有效套期的部分

  D、出售固定资产形成的处置净损失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选项A,直接记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不属于利得或损失;选项D,借记“资产处置损益”,属于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损失。(《应试指南》277页)

  单选题

  甲公司为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初,甲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票为250万股,面值为1元/股,甲公司期初资本公积余额为110万元(其中其他资本公积70万元,股本溢价40万元),盈余公积为3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40万元。2014年7月3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甲公司以现金回购本公司普通股股票100万股并注销,回购价格为2.5元/股。该项回购及注销业务,对“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的影响金额为( )。

  A、0

  B、-10万元

  C、-40万元

  D、-80万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库存股并予以注销的,应将所注销库存股的面值与“库存股”科目余额的差额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不足冲减的部分依次冲减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

  借:库存股(2.5×100)250

  贷:银行存款250

  注销库存股:

  借:股本1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40

  盈余公积30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80

  贷:库存股250(《经典题解》253页)

  单选题

  A公司为专门从事保洁服务的公司。2×17年年初,与B公司签订一项期限为三年的合同。合同约定,A公司应每周为B公司办公楼提供保洁服务,每年服务费8万元(假定该价格反映了合同开始日该项服务的单独售价)。2×18年年末,因人工成本的增加,A、B双方对合同进行了变更,将第三年2×19年服务费变更为10万元(假定该价格反映了合同变更日该项服务的单独售价)。同时,双方约定,以17万元的价格将合同期限延长两年(假定该价格不能反映合同变更日该项服务的单独售价)。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A公司会计处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合同开始日,A公司每周提供的保洁服务作为多项履约义务处理

  B、A公司应将合同变更作为原合同终止及新合同订立进行会计处理

  C、A公司应将合同变更作为单独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D、A公司2×19年应确认收入10万元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A,合同开始日,A公司每周向B提供的保洁服务是一系列实质相同且转让模式相同的、可明确区分的服务,因此应将其作为单项履约义务处理。选项B、C,合同变更日由于新增的两年保洁服务的价格不能反映该服务在合同变更时的单独售价,因此,该合同变更不能作为单独的合同进行会计处理。由于在剩余合同期间需提供的服务与已提供的服务是可明确区分的,A 公司应当将该合同变更作为原合同终止,同时将原合同中未履约的部分与合同变更合并为一份新合同进行会计处理。选项D,新合同中A 公司每年确认的收入金额=(10+17)/3=9 (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