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精选试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8-06-20 14:59: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精选试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精选试题及答案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有关或有事项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或有负债不包括或有事项产生的现时义务

  B.或有负债不能确认预计负债

  C.或有资产不能确认资产

  D.或有事项的结果只能由未来不确定事件的发生或不发生加以证实

  2.根据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下列有关或有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或有负债与或有事项相联系,有或有事项就有或有负债

  B.对于或有事项既要确认或有负债,也要确认或有资产

  C.由于担保引起的或有事项随着被担保人债务的全部清偿而消失

  D.只有对本单位产生不利影响的事项,才能作为或有事项

  3.2010年8月1日,甲公司因产品质量不合格而被乙公司起诉。至2010年12月31日,该起诉讼尚未判决,甲公司估计很可能承担违约赔偿责任,需要赔偿300万元的可能性为70%,需要赔偿200万元的可能性为30%。2010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该起诉讼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 ( )万元。

  A.270

  B.300

  C.200

  D.250

  4.2010年12月10日,甲公司因合同违约而涉及一桩诉讼案。根据企业的法律顾问判断,最终的判决很可能对甲公司不利。2010年12月31日,甲公司尚未接到法院的判决,因诉讼须承担的赔偿金额也无法准确地确定。不过,据专业人士估计,赔偿金额可能在9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的某一金额(不含甲公司将承担的诉讼费2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一或有事项》准则的规定,甲公司应在201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确认负债的金额为( )万元。

  A.92

  B.90

  C.95

  D.97

  5.A公司予2010年10月受到B公司的起诉,B公司声称A公司侵犯了B公司的软件版权,要求A公司予以赔偿,赔偿金额为30万元。在应诉过程中,A公司发现诉讼所涉及的软件主体部分是有偿委托C公司开发的,如果这套软件确有侵权问题,C公司应当承担连带责任,对A公司予以赔偿。A公司在年末编制会计报表时,根据法律诉讼的进展情况以及律师的意见,认为对B公司予以赔偿的可能性为50%,最有可能发生的赔偿金额为20万元;从C公司得到补偿基本上可以确定,最有可能获得的赔偿金额为22万元。在上述情况下,A公司在年末应确认的负债和资产分别是( )。

  A.20万元和20万元

  B.0万元和0万元

  C.30万元和22万元

  D.30万元和20万元

  6.甲公司因或有事项确认了一项负债60万元;同时,因该或有事项,甲公司还可以从乙公司获得赔偿40万元,且这项赔偿金额基本确定收到。在这种情况下,甲公司在利润表中应确认的营业外支出为( )万元。

  A.0

  B.40

  C.20

  D.60

  7.关于最佳估计数,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企业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对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进行复核,有确凿证据表明该账面价值不能真实反映当前最佳估计数的,应当按照当前最佳估计数对该账面价值进行调整

  B.企业不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对或有事项确认的最佳估计数进行复核

  C.确认预计负债的最佳估计数既有初始计量,也有后续计量

  D.对货币时间价值影响重大的,应当通过对相关未来现金流出进行折现后确定最佳估计数

  8.Y公司与X公司签订合同,购买X公司10件商品,合同价格每件5000元。市场上同类商品每件为3500元。Y公司购买的商品全部出售给Z公司,单价为4000元。如Y公司单方面撤销合同,应支付违约金为5000元。商品尚未购入。如满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Y公司应确认预计负债( )元。

  A.10000

  B.5000

  C.1000

  D.50000

  9.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销售10件商品,合同价格每件2000元,单位成本为2200元。如10件商品已经存在,则甲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为 ( )元。

  A.2000

  B.22000

  C.20000

  D.0

  10.丙公司与甲公司签订合同,购买10件商品,合同价格每件10000元。市场上同类商品每件为8000元。丙公司购买的商品卖给乙公司,单价为8000元。如丙公司单方面撤销合同,应支付违约金为30000元。商品尚未购人。则丙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为( )元。

  A.10000

  B.30000

  C.20000

  D.0

  11.甲公司于2010年10月25日接到银行通知,向该银行的借款已逾期,银行已向法院起诉,要求归还本息250万元,另支付逾期罚息20万元。至2010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作出判决。对于此诉讼,甲公司预计除需偿还全部本息外,有70%的可能性还需支付罚息10—15万元,有95%的可能性支付诉讼费3万元。据此,甲公司2010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 )万元。

  A.11.6

  B.15.5

  C.18

  D.23

  12.乙公司因甲公司延期交货而与甲公司发生争议,于2010年12月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甲公司赔偿造成的损失130万元。截止2010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对此诉讼进行审理。据甲公司法律顾问分析,甲公司很可能败诉,但赔偿金额很可能为120万元,另外还须承担诉讼费5万元。据查,甲公司向乙公司延期交货是由于丙公司违约造成的。经与丙公司交涉,丙公司赔偿甲公司108万元基本确定。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第(1)题至第(2)题。

  (1)关于上述或有事项的确认和计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丙公司基本确定赔偿甲公司的款项应冲减预计负债

  B.诉讼费应计人管理费用

  C.赔偿支出和诉讼费用均应计人营业外支出

  D.2010年12月31日甲公司预计负债的余额为17万元

  (2)甲公司因该诉讼及与丙公司交涉而在2010年度利润表中反映的费用或支出总计为( )万元。

  A.12

  B.17

  C.120

  D.125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