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巩固提升试题(29)

来源:考试吧 2018-05-24 10:0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巩固提升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巩固提升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09年1月甲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本公司生产的产品作为春节福利发放给公司管理人员。该批产品的成本为80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100万元(不含增值税)。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甲公司在2009年1月对该项业务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A.借:管理费用 117

  贷:应付职工薪酬 117

  B.借:应付职工薪酬 117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

  C.借:主营业务成本 80

  贷:库存商品 80

  D.借:管理费用 117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

  2.某小规模纳税企业本期购入原材料并验收入库,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记载的原材料价格为22 500元,增值税税额为3 825元,该企业当期产品销售价格(含增值税,征收率为3%)为78 750元,则该企业当期应交纳的增值税为()元。

  A.632.55  B.2 362.5  C.4 725  D.2 293.69

  3.企业为鼓励生产车间职工自愿接受裁减而给予的补偿,应该计入( )科目。

  A.生产成本  B.管理费用  C.制造费用  D.财务费用

  4.下列职工薪酬中,不应当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计入成本费用的是( )。

  A.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  B.构成工资总额的各组成部分

  C.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D.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

  5.某一般纳税企业月初欠交增值税15万元,无尚未抵扣增值税。本月发生进项税额50万元,销项税额65万元,进项税额转出5万元,交纳本月增值税15万元,则月末结转后,“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科目的余额为(  )万元。

  A.20  B.0  C.5  D.15

  6.甲公司本期应交房产税2万元,应交土地使用税3万元,印花税1万元,耕地占用税8万元,契税6万元,车辆购置税0.6万元,则本期影响应交税费科目的金额是( )万元。

  A.6  B.5  C.14  D.20.6

  7.2007年7月1日,甲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其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将其持有的6 000万元甲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3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系2006年7月1日按面值发行的期限为三年期、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面值总额为12 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10%(假定不考虑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分拆)。甲公司对于此项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时,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为( )万元。

  A.6 600  B.6 300  C.6 000  D.5 700

  8.甲公司按照面值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100万元,债券年利率6%,期限为3年,每年年末支付利息,结算方式是持有方可以选择付现或转换成发行方的股份。另不附选择权的类似债券的资本市场年利率为9%。假设(P/F,3,9%)=0.7626,(P/A,3,9%)=2.7128。发行时产生的资本公积为(  )万元。

  A.23.74  B.92.54  C.175.86  D.7.46

  9.A企业2008年1月1日发行的2年期公司债券,实际收到款项193 069元,债券面值200 000元,每半年付息一次,到期还本,票面利率10%,实际利率12%。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溢折价,计算2008年12月31日应付债券的账面余额是(  )元。(计算结果保留到整数)

  A.193 069  B.194 653  C.196 332  D.200 0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