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巩固提升试题(28)

来源:考试吧 2018-05-23 14:18: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巩固提升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巩固提升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期末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发现总部资产(研发中心)和X资产组、Y设备出现减值迹象。X资产组包括甲、乙、丙三台设备,三台设备均不能单独产生经济利益,甲、乙、丙设备账面价值分别为500万元、800万元、900万元,剩余使用年限分别为5年、10年、5年。Y设备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剩余使用年限10年。总部资产账面价值为2000万元,能够按照合理和一致的基础分摊至该资产组。不考虑其他因素,X资产组应分摊的总部资产的金额为( )。

  A、1200万元

  B、200万元

  C、800万元

  D、640万元

  2、三原公司有T、M、N三家分公司作为3个资产组,账面价值分别为600万元、500万元、400万元,预计寿命为10年、5年、5年,总部资产300万元,2015年末三原公司所处的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进行减值测试。假设总部资产能够按照各资产组账面价值并以使用时间为权数按比例进行分摊,分摊总部资产后各资产组账面价值为( )。

  A、720万元,600万元,480万元

  B、840万元,600万元,360万元

  C、600万元,500万元,400万元

  D、771.43万元,571.43万元,457.14万元

  3、下列关于总部资产减值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总部资产能够按照合理和一致的基础分摊至相关资产组的,应该按照合理的方法分摊总部资产的价值

  B、总部资产在分摊至各不同资产组时需要考虑各资产组的使用寿命的不同

  C、在确定包含总部资产的资产组的减值后需要将减值在总部资产与资产组其他资产之间进行合理的分配

  D、为保证总部资产分摊的准确性,总部资产不可以结合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4、下列关于资产组减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资产组的账面价值确定基础应该与其可收回金额的确定方式相一致

  B、资产组可收回金额应该以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确定

  C、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应该包含已确认的负债的账面价值

  D、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不需要考虑分摊至该资产组的总部资产价值

  5、甲公司属于矿业生产企业,假定法律要求矿产的业主必须在完成开采后将该地区恢复原貌。恢复费用包括表土覆盖层的复原,因为表土覆盖层在矿山开发前必须搬走。表土覆盖层一旦移走,企业就应为其确认一项负债,其有关费用计入矿山成本,并在矿山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假定该公司为恢复费用确认的预计负债的账面金额为1 000万元。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正在对矿山进行减值测试,矿山的资产组是整座矿山。甲公司已经收到愿意以4 000万元的价格购买该矿山的合同,这一价格已经考虑了复原表土覆盖层的成本。矿山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5 500万元,不包括应负担的恢复费用;矿山的账面价值为5 600万元。假定不考虑矿山的处置费用。该资产组2011年12月31日应计提减值准备( )。

  A、600万元

  B、100万元

  C、200万元

  D、500万元

  6、下列属于资产组认定最关键因素的是( )。

  A、现金流入是否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的现金流入

  B、是否由创造现金流入相关的资产组成

  C、管理层对生产经营活动的管理方式

  D、企业管理层对资产的持续使用或处置的决策方式

  7、下列关于资产减值的顺序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发生减值的,应首先抵减分摊至该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商誉的价值

  B、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发生减值的,应当首先计算分摊至该资产组中总部资产的减值

  C、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发生减值的,扣除商誉减值后,应当计算各单项资产的减值

  D、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发生减值的,各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后账面价值可以低于0

  8、下列各项关于资产减值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以前报告期间的计算结果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远高于其账面价值,之后又没有发生消除这一差异的交易或事项,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可以不需要重新估计该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B、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必须都超过资产的账面价值,才表明资产没有发生减值

  C、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如果无法估计的,应当以该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作为其可收回金额

  D、以前报告期间的计算与分析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对于资产减值准则中所列示的一种或多种减值迹象不敏感,在本报告期间又发生了这些减值迹象的,在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可以不需因为上述减值迹象的出现而重新估计该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9、下列各项资产中,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年末均应进行资产减值测试的是( )。

  A、长期股权投资

  B、固定资产

  C、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D、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10、下列各项关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及其现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企业不应当考虑未来年度因实施已承诺重组减少的现金流出对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影响

  B、对于在建工程,企业在计算其未来现金流量时,不应当包括预期为使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而发生的全部现金支出

  C、未来现金流量为外币的情况下,应当以该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记账本位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并按照该货币使用的折现率计算资产的现值

  D、未来现金流量为外币的情况下,应先按未来现金流量的结算货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并按照适用的折现率计算现值,然后再按现值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成记账本位币表示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

  11、2012年甲公司对持有的一项设备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最新的财务预测得到此设备未来5年的正常业务的现金净流量分别为:17万、16万、15万、14万、13万;此外在此资产取得时占用一般借款的金额为100万元,以后每年发生5万的利息费用,预计未来将发生更新改造支出30万元,此设备不考虑货币时间价值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

  A、75万元

  B、51万元

  C、21万元

  D、16万元

  12、关于商誉减值,下列说法有误的是( )。

  A、商誉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B、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的账面价值,应当自减值测试日起按照合理的方法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

  C、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存在减值迹象的,应当首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D、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确认减值损失的,减值损失金额应当首先抵减分摊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中的商誉的账面价值

  13、下列关于商誉减值的各种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包含商誉的资产组发生减值的,企业应当首先抵减商誉的账面价值

  B、企业合并中,即使不是持有被合并方100%的股份,合并财务报表中也应该不仅反映归属于母公司的商誉,还要反映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商誉

  C、对于已经分摊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如果没有出现减值迹象,期末可以不用对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D、企业因重组等原因改变了报告结构,对尚未分摊的商誉要按新的分摊方法进行分摊,对已经分摊的商誉不用再作调整

  14、甲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其有一辆货车,专门从事国际货物运输,该货车的收入、成本等金额均以美元计价。至2×13年末,甲公司对该货车确定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500万美元,当日汇率为1美元=6.15元人民币。该货车对外出售将取得价款520万美元,同时将发生处置费用50万美元。该国际运输货车的可收回金额为( )。

  A、2 767.5万元

  B、3 198万元

  C、3 075万元

  D、2 890.5万元

  15、在计算确定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时,下列项目中不应抵减的是( )。

  A、与资产处置有关的法律费用

  B、与资产处置有关的相关税费

  C、与资产处置有关的所得税费用

  D、与资产处置有关的搬运费

  16、甲公司拥有一条生产线,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国外。甲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销往国外的产品采用美元结算。甲公司20×4年年末对该生产线进行减值测试。相关资料如下:(1)该生产线原值为5000万元,已计提累计折旧100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2年。假定该生产线存在活跃市场,其公允价值3400万元,直接归属于该生产线的处置费用为150万元。该公司在计算其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时,考虑了与该生产线有关的货币时间价值和特定风险因素后,确定6%为该资产的美元最低必要报酬率,并将其作为计算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使用的折现率。

  (2)甲公司批准的财务预算中20×5年、20×6年该生产线预计现金流量的有关资料如下:销售甲产品的现金收入500万美元、300万美元,购买生产产品甲的材料支付现金100万美元、150万美元,设备维修支出现金5万美元、20万美元,20×6年处置该生产线所收到净现金流量2万美元。假定有关现金流量均发生于年末,收入、支出均不含增值税。复利现值系数如下:(P/F,6%,1)=0.9434;(P/F,6%,2)=0.8900。

  (3)20×4年12月31日的汇率为1美元=6.85元人民币。甲公司预测以后各年末的美元汇率如下:第1年末为1美元=6.80元人民币;第2年末为1美元=6.75元人民币。20×4年年末生产线应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

  A、390.05万元

  B、423万元

  C、642.66万元

  D、673.04万元

  17、甲公司行政管理部门于2010年12月底购入设备一台,该项设备原值21 000元,预计净残值率为5%,预计可使用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2012年末,在对该项设备进行检查后发现其存在减值迹象,经估计,预计其公允价值为7 700元,处置费用为500元;无法估计其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甲公司持有该项固定资产对其2012年度损益的影响数为( )。

  A、1 830元

  B、7 150元

  C、6 100元

  D、780元

  18、20×8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860万元购入C公司40%普通股股权,并对C公司有重大影响,当日C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 000万元(等于账面价值)。至20×9年12月31日,C公司累计实现净损益500万元,其他综合收益50万元。由于C公司股票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甲公司预计该投资可能发生了减值。甲公司确定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95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无法合理确定。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持有的该项股权应确认的减值准备金额为( )。

  A、0

  B、70万元

  C、130万元

  D、110万元

  19、甲股份公司自2009年初开始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专利技术,2009年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材料费、人工费以及其他费用等共计5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400万元。2009年末,甲公司预计到专利技术研发成功、达到预定用途还需投入150万元。假定扣除后续投入因素的可收回金额为280万元,不扣除后续投入因素的可收回金额为390万元,预计该项专利技术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的公允价值扣除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410万元,该项开发过程中的无形资产在2009年末应计提的减值损失为( )。

  A、120万元

  B、10万元

  C、0万元

  D、140万元

  20、甲公司的生产部门于2010年12月底增加设备一项,该项设备原值21 000元,预计净残值率为5%,预计可使用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至2012年末,在对该项设备进行检查后,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7 200元。该设备2012年所生产的产品当年对外销售60%,持有该项固定资产对甲公司2012年度损益的影响数是( )。

  A、1 830元

  B、5 022元

  C、5 320元

  D、3 192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