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专项试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7-02-28 9:21: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专项试题及答案”,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微信。

  >>>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单项选择题

  1.从会计信息成本效益看,对所有会计事项应采取分轻重主次和繁简详略进行会计核算,而不应采用完全相同的会计程序和处理方法。其遵循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

  A.谨慎性

  B.重要性

  C.相关性

  D.可比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重要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的重要交易或事项。所以从会计信息成本效益看,对所有会计事项应采取分轻重主次和繁简详略进行会计核算,而不应采用完全相同的会计程序和处理方法,体现了重要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利得或损失的是( )。

  A.处置固定资产产生的营业外收入

  B.处置无形资产产生的营业外支出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其他综合收益

  D.发行股票产生的资本公积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D,发行股票产生的资本公积属于溢价收入,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而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或损失应通过“其他综合收益”科目核算。

  3.同一企业不同时期发生的相同或者相似的交易或者事项,应当采用一致的会计政策,不得随意变更;确需变更的,应当在附注中说明。这遵循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

  A.相关性

  B.可比性

  C.及时性

  D.可理解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企业的会计政策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企业各个时期采用的会计政策都相同,体现了可比性原则。

  4.市场参与者在计量日发生的有序交易中,出售一项资产所能收到或者转移一项负债所需支付的价格,这里采用的会计计量属性是( )。

  A.现值

  B.重置成本

  C.可变现净值

  D.公允价值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规定的公允价值的定义是,公允价值是指市场参与者在计量日发生的有序交易中,出售一项资产所能收到或者转移一项负债所需支付的价格。

  5.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规定的收入,是指( )。

  A.销售商品收入、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以及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

  B.销售商品收入、提供劳务收入、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以及企业代第三方收取的款项

  C.销售商品收入、提供劳务收入和计入损益的利得

  D.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正确答案』D

  6.下列有关所有者权益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所有者权益的来源包括所有者投入资本、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留存收益等

  B.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是指不应计入当期损益、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发生增减变动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或者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利得或损失

  C.所有者权益金额只取决于资产的计量

  D.所有者权益项目应当列入资产负债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由会计恒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得出,所有者权益=资产-负债,因此,所有者权益金额取决于资产和负债的计量,选项C不正确。

  7.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或者按照购置资产时所付出的对价的公允价值计量。负债按照因承担现时义务而实际收到的款项或者资产的金额,或者承担现时义务的合同金额,或者按照日常活动中为偿还负债预期需要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这里采用的会计计量属性是( )。

  A.历史成本

  B.重置成本

  C.可变现净值

  D.公允价值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这里是考查会计计量属性的定义:历史成本又称实际成本,就是取得或制造某项财产物资时所实际支付的现金或其他等价物。

  8.下列项目中,能够引起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变动的是( )。

  A.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B.股东大会宣告分派股票股利

  C.股东大会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D.接受控股股东的非现金资产捐赠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所有者权益项目内部转变;选项B,股东大会宣告分派股票股利只需做备查簿登记,不需要进行会计处理,不影响所有者权益或负债;选项C,减少未分配利润,增加应付股利,会导致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同时变动;选项D,增加资产、所有者权益,不会导致负债发生变动。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注册会计师证
获取2017注会考试试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考试吧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QQ群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全攻略--新手必看

  2017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会《财务成本管理》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