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9)

来源:考试吧 2021-4-14 15:40: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国有股东所控股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包括( )。

  A、上市公司采用公开方式向原股东配售股份

  B、上市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

  C、上市公司采用非公开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

  D、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答案】ABCD

  【解析】

  国有股东所控股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包括上市公司采用公开方式向原股东配售股份、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采用非公开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以及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等行为。

  2.单选题

  国有股东将其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或可交换公司债券转换、交换成上市公司股票的,通过司法机关强制执行手续取得上市公司股份的,应在上述行为完成后一定期限内通过管理信息系统按程序报告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该期限是( )。

  A、5个工作日内

  B、10个工作日内

  C、15个工作日内

  D、20个工作日内

  【答案】B

  【解析】

  国有股东将其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或可交换公司债券转换、交换成上市公司股票的,通过司法机关强制执行手续取得上市公司股份的,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规定办理,并在上述行为完成后10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情况通过管理信息系统按程序报告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

  3.多选题

  国有股东受让上市公司股份行为主要包括( )。

  A、国有股东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增持股份

  B、协议受让股份

  C、要约收购上市公司股份

  D、认购上市公司发行股票

  【答案】ABCD

  【解析】

  国有股东受让上市公司股份行为主要包括国有股东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协议受让、间接受让、要约收购上市公司股份和认购上市公司发行股票等。

  4.多选题

  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权变动中,必须报经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审核批准的有( )。

  A、总股本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拟于一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比例达到5000万股

  B、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公开征集转让

  C、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非公开协议转让

  D、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间接转让

  【答案】AD

  【解析】

  国有控股股东通过证券交易系统转让上市公司股份,总股本不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1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的比例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及以上的;总股本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1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的数量达到5000万股及以上的,应报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审核批准;选项A正确。选项BC:都是按照审批权限由国家出资企业审核批准或者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审核批准。选项D: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间接转让的,国有股东应在产权转让或增资扩股协议签订后,产权交易机构出具交易凭证前报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审核批准。

  5.多选题

  关于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公开征集转让,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国有控股股东公开征集转让上市公司股份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股权转移的,应当一并通知上市公司申请停牌

  B、公开征集信息对受让方的资格条件不得设定指向性或违反公平竞争要求的条款,公开征集期限不得少于10个交易日

  C、公开征集转让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股权转移的,国有股东应当聘请具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或者其他符合条件的财务顾问机构担任财务顾问

  D、国有股东与受让方签订协议后,按照审批权限由国家出资企业审核批准或者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审核批准

  【答案】ABCD

  【解析】

  四个选项表述均正确。

  6.单选题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有参股股东拟于一个会计年度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净转让的上市公司股份达到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特定比例及以上的,应当报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审核批准。该特定比例是( )。

  A、5%

  B、8%

  C、10%

  D、15%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通过证券交易系统转让。国有股东通过证券交易系统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时,国有参股股东拟于一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比例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5%及以上的,应当报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审核批准。

  7.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可行性论证报告一般应当载明的内容有( )。

  A、被划转企业的财务状况及或有负债情况

  B、被划转企业的人员情况

  C、被划转企业的基本情况

  D、划转双方的违约责任

  【答案】AB

  【解析】

  选项CD属于划转协议应当列明的内容。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应当做好可行性研究。无偿划转可行性论证报告一般应当载明下列内容:(1)被划转企业所处行业情况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规定;(2)被划转企业主业情况及与划入、划出方企业主业和发展规划的关系;(3)被划转企业的财务状况及或有负债情况;(4)被划转企业的人员情况;(5)划入方对被划转企业的重组方案,包括投入计划、资金来源、效益预测及风险对策等;(6)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