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2)

来源:考试吧 2021-3-15 9:12: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甲租用乙的电脑,丙知道这一事实,仍然从甲处受让电脑,该物权处分行为( )。

  A、有效

  B、无效

  C、效力待定

  D、处分权人取得处分权后,该处分行为有效

  【答案】CD

  【解析】

  无处分权而转让他人物权(如所有权),称无权处分。无权处分行为处于效力待定状态,在得到真权利人追认或处分人取得处分权后变得有效,否则,该无权处分行为将归于无效,选项CD正确。

  2.单选题

  甲将自己收藏的一幅名画卖给乙,乙当场付款,约定5天后取画。丙听说后,表示愿出比乙高的价格购买此画,甲当即决定卖给丙,约定第二天交货。丁得知甲有名画,愿出比乙更高的价格购买此画,甲当即将画交付给丁,尚未收款。此时,该名画的所有权属于( )。

  A、甲

  B、乙

  C、丙

  D、丁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核动产物权变动的公示方式。本题中买卖的名画属于动产,动产物权的变动需要交付,没有交付的话所有权没有转移,所以丁是所有权人。

  3.单选题

  村民甲承包村集体的林地,甲与村集体于2017年5月达成口头协议,7月签订书面承包合同,8月办理登记,9月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则甲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时间是( )。

  A、2017年5月

  B、2017年7月

  C、2017年8月

  D、2017年9月

  【答案】B

  【解析】

  土地承包经营权自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生效时设立,登记是对抗要件,非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4.多选题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物权变动中,登记才能产生物权效力的有( )。

  A、甲公司将一幅土地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给乙公司

  B、某学校与某公司订立合同,在学校的土地上设定地役权

  C、丙公司将十辆车卖给丁公司

  D、自然人戊将其继承的房屋转让给己,该房屋尚登记在其去世的父亲名下

  【答案】AD

  【解析】

  本题考核不动产物权变动的登记类型。根据规定,建设用地使用权自登记时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互换、出资或者赠与的,应当向登记机构申请变更登记;因此选项A正确。地役权自地役权合同生效时设立。当事人要求登记的,可以向登记机构申请地役权登记;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因此选项B错误;船舶、航空器和机动车等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因此选项C错误;因继承或者受遗赠取得物权的,自继承或者受遗赠开始时发生效力,但是继承人处分该不动产时,应当办理登记,因此选项D正确。

  5.多选题

  小贝购得一只世界杯指定用球后兴奋不已,一脚踢出,恰好落入邻居老马家门前的水井中,正在井边清洗花瓶的老马受到惊吓,手中花瓶落地摔碎。老马从井中捞出足球后,小贝央求老马归还,老马则要求小贝赔偿花瓶损失。对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有( )。

  A、小贝对老马享有物权请求权

  B、老马对小贝享有物权请求权

  C、老马对小贝享有债权请求权

  D、小贝对老马享有债权请求权

  【答案】AC

  【解析】

  小贝的足球在老马手里,小贝要求其返还原物的请求权是物权请求权,选项A正确,选项D错误;小贝将老马花瓶打碎,老马要求小贝赔偿的请求权是债权请求权,不是物权请求权,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

  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取得所有权是基于公示原则可以善意取得的有( )。

  A、甲在路边捡到他人抛弃的旧录音机一台,甲取得所有权

  B、甲从乙处购买丙出借给乙的录音机一台,甲取得所有权

  C、甲从乙处购得属于乙所有的一台录音机

  D、甲误将乙的房屋登记为自己的房屋,后甲将此房转让给丙,甲丙之间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丙取得该物所有权

  【答案】BD

  【解析】

  所谓公示,是指当物权依据法律规定进行了公示,即使该公示方法表现出来的物权存在瑕疵,对于信赖该物权存在并已从事物权交易的人,法律承认其法律效果,以保护交易安全,善意取得就是公示原则的体现,所以选项BD正确。

  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物权变动的有( )。

  A、甲取得办公楼的所有权

  B、乙遗弃自行车

  C、丙的银行账户计入了相应的存款利息

  D、丁与戊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答案】ABC

  【解析】

  物权变动包括物权取得、变更与消灭三种基本型态,选项AC是物权的取得,选项B是乙的物权消灭,选项D不是物权行为,而是债权行为,不会直接引起物权的变动,选项D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