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21-2-18 19:0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商投资企业种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属于股权式合营企业

  B、我国外商投资企业的种类只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简称“三资企业”

  C、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属于契约式企业,其企业的形式较为灵活

  D、外资企业中不包括外国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分支机构

  【答案】B

  【解析】

  我国目前的外商投资企业主要分为四种,即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外合作勘探开发自然资源合同。

  2.多选题

  下列关于外商投资项目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不利于改善生态环境的项目属于禁止类外商投资项目

  B、产品出口销售额占其产品销售总额70%以上的限制类外商投资项目,经批准可以视为允许类外商投资项目

  C、产品全部直接出口的允许类外商投资项目,视为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

  D、技术水平落后的项目,是允许类外商投资项目

  【答案】BC

  【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直接投资的投资项目。选项AD属于限制性外商投资项目。

  3.多选题

  关于外商直接投资的准入制度,下列表述符合规定的有( )。

  A、上海自贸试验区内举办外商投资企业,无需商务部门审批,实行备案管理

  B、目前全国范围内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 负面清单”的准入管理模式

  C、国家规定的负面清单由商务部发布

  D、“准入前国民待遇 负面清单”是指举办外商投资企业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对相关审批事项适用备案管理,即对外国投资者与本国投资者一体对待

  【答案】BD

  【解析】

  上海自贸试验区内举办外商投资企业,规定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内,对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之外的外商投资,暂停实施《外资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规定的有关行政审批,改为备案管理;选项A不符合规定。国家规定的负面清单由国务院发布或批准发布,选项C不符合规定。 【点评】负面清单,是指一国主管当局以清单形式明确列出需要对外商投资采取审批等特别管理措施的投资领域和投资项目,对于清单之外的投资领域和投资项目则对外国投资者和本国投资者一体对待,不因前者的“外国身份”而对其进行专门审批。即依据新颁布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负面清单之外的实行备案制。

  4.单选题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营企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中国法人

  B、中方合营者可以是公司、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

  C、外方合营者的出资比例一般不低于合营企业投资总额的25%

  D、合营企业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为合营企业最高权力机构

  【答案】A

  【解析】

  根据规定,中国合营者可以是公司、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不包括个人,因此选项B的说法错误;外方合营者的出资比例一般不低于合营企业“注册资本”的25%,而非投资总额,因此选项C的说法错误;合营企业的董事会为合营企业最高权力机构,因此选项D的说法错误。

  5.多选题

  中国的甲公司与新加坡的乙公司拟在中国组建一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甲公司出资占70%,乙公司出资占30%。合作章程中约定的下列事项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合作企业具有法人资格,设立联合管理委员会作为权力机构

  B、合作企业具有法人资格,采取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形式

  C、外方出资中的机器设备,无需报审批机构批准

  D、合作企业前5年的利润分配,中外双方各按50%的比例进行分配,在合作期满时企业全部固定资产无偿归中方所有

  【答案】BD

  【解析】

  (1)选项A:具备法人资格的合作企业,一般设立董事会;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合作企业,一般设立联合管理委员会;(2)选项C:外商投资者作为出资的机器设备或者其他物料、工业产权或者专有技术,应当报审批机构批准;(3)选项D: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中外合作者如果在合作企业合同中约定合作期限届满时合作企业的全部固定资产无偿归中国合作者所有的,其外国合作者在合作期限内可以先行回收投资。

  6.多选题

  某外国投资者拟在中国境内出资设立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根据涉外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该外国投资者出资方式的有( )。

  A、外币

  B、合法获得的境外人民币

  C、从境内商业银行获得的人民币贷款

  D、从其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人民币利润

  【答案】ABD

  【解析】

  外方投资者以现金出资时,通常应当以外币缴付出资。选项A正确;境外投资者可以进行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即以合法获得的境外人民币来华开展外商直接投资活动。选项B正确;《外资企业法实施细则》规定,经审批机关批准,外国投资者也可以用其从中国境内举办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人民币利润出资。选项D正确。

  7.单选题

  境内公司、企业或自然人以其在境外合法设立或控制的公司名义并购与其有关联关系的境内公司,应报( )审批。

  A、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总局

  B、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C、中华人民共和国税务总局

  D、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答案】B

  【解析】

  境内公司、企业或自然人以其在境外合法设立或控制的公司名义并购与其有关联关系的境内公司,应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审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