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0-12-29 14:54: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公司成立后,公司、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以相关股东的行为符合相关情形之一且损害公司权益为由,请求认定该股东抽逃出资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下列属于该情形的是( )。

  A、高价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

  B、制作虚假财务会计报表虚增利润进行分配

  C、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其股权的

  D、挪用公司财产

  【答案】B

  【解析】

  根据规定,公司成立后,公司、股东或公司债权人以相关股东的行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损害公司权益为由,请求认定该股东抽逃出资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1)通过虚构债权债务关系将其出资转出;(2)制作虚假财务会计报表虚增利润进行分配;(3)利用关联交易将出资转出;(4)其他未经法定程序将出资抽回的行为。

  2.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A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列事项中,属于公司解散事由的有( )。

  A、A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但是通过修改公司章程改变了营业期限

  B、A公司被B公司吸收合并

  C、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同意,A公司股东会通过了解散公司的决议

  D、A公司转让主要财产

  【答案】BC

  【解析】

  公司因下列原因解散:(1)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2)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解散;(3)因公司合并或者分立需要解散;(4)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5)人民法院依法予以解散。营业期限届满的,可以通过修改公司章程而存续。

  3.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下列情形时,不符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条件的是( )。

  A、董事人数不足公司章程所定人数2/3时

  B、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

  C、持有公司股份5%的股东请求时

  D、监事会提议召开时

  【答案】C

  【解析】

  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五种情形:第一,董事人数不足《公司法》规定的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第二,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第三,持有公司股份10%以上的股东请求时;第四,董事会认为必要时;第五,监事会提议召开时。

  4.多选题

  张某身为某国有企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因为身份限制,协商后遂用好友李某的名义登记为甲公司的股东,但未及时履行出资义务。后来公司发生亏损,公司不能全部清偿债务。公司债权人王某请求李某在其未出资的本息范围内承担补充赔偿责任,则( )。

  A、李某以其仅为名义股东进行抗辩,不能得到法院的支持

  B、李某承担赔偿责任以后,向张某追偿,可以得到法院的支持

  C、王某的要求是违反法律规定的

  D、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因此不能全部清偿时,不能再要求任一股东承担责任

  【答案】AB

  【解析】

  根据《公司法司法解释(三)》的规定,公司债权人以登记于公司登记机关的股东未履行出资义务为由,请求其对公司债务不能清偿的部分在未出资本息范围内承担补充赔偿责任,股东以其仅为名义股东而非实际出资人为由进行抗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名义股东根据前款规定承担赔偿责任后,向实际出资人追偿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所以本题中选项A和选项B的表述是正确的。

  5.单选题

  甲上市公司拟公开发行优先股,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发行优先股后,累计优先股余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额的50%

  B、甲公司可以在公司章程中约定此次发行的优先股采取浮动股息率

  C、甲公司发行优先股后,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分配股息后,不再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加剩余利润分配

  D、甲公司拟发行优先股的股数不可以超过公司原有优先股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50%

  【答案】C

  【解析】

  公司已发行的优先股不得超过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的50%,且筹资金额不得超过发行前净资产的50%,选项AD错误。优先股公开发行时,公司必须在公司章程中记载:(1)采取固定股息率;(2)在有可分配税后利润的情况下必须向优先股股东分配股息;(3)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的差额部分应当累积到下一会计年度;(4)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的股息率分配股息后,不再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加剩余利润分配。

  6.单选题

  通过募集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通知认股人召开创立大会的日期是( )。

  A、创立大会召开10日前

  B、创立大会召开15日前

  C、创立大会召开20日前

  D、创立大会召开30日前

  【答案】B

  【解析】

  根据规定,采取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公司,发起人应当在创立大会召开15日前将会议日期通知各认股人或者予以公告。

  7.多选题

  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说法,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有( )。

  A、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只能由自然人出资设立

  B、公司章程中可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万元

  C、股东可以在2年内分期缴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答案】BC

  【解析】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以由法人出资设立,也可以由自然人出资设立,选项A错误。注册资本已经没有法定最低限制了,所以可以由公司章程约定,选项B正确。股东正常情况下是承担有限责任的,只有财产混同的时候才承担连带责任,选项D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