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20-6-8 16:39: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规定的重大事件的有( )。

  A、因前期已披露的信息存在差错,经董事会决定进行更正

  B、主要资产被查封

  C、依法进入破产程序

  D、董事长涉嫌违法违纪被采取强制措施

  【答案】ABCD

  【解析】 以上所述事项均为重大事件。

  2.单选题

  甲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乙证券公司担任承销商。下列关于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表述中,符合证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债券在发行后可申请在证券交易所转让

  B、债券发行后进行转让的,持有本次发行债券的合格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300人

  C、净资产不低于500万元的企业法人可以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债券的合格投资者

  D、乙证券公司应在本次发行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备案

  【答案】A

  【解析】债券发行后进行转让的,持有本次发行债券的合格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200人,选项B错误。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企事业单位法人、合伙企业可以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债券的合格投资者,选项C错误。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承销机构或依法自行销售的发行人应当在每次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选项D错误。

  3.多选题

  下列公司的股票发行方式中,不需要证监会核准的有( )。

  A、非公众公司 A公司定向发行股票,发行后股东人数为180人

  B、非公众公司 B公司以非公开方式转让股票,转让后股东人数为210人

  C、股东人数为100人的C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其股票向社会公众公开转让

  D、D上市公司发行新股

  【答案】AC

  【解析】非公众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导致发行后股东超过200人,需要经证监会核准;选项A未超过200人,因此不需要核准。选项B是定向转让超过200人,因此需要核准。选项C是股东人数未超过200人的股份公司申请其股票公开转让,因此不需要核准。

  4.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下列哪一项构成证交所驳回其申请的理由( )。

  A、公司债券发行额为6000万元

  B、公司债券的期限为3年

  C、公司的净资产额为2000万元

  D、公司债券发行规模已达净资产额的30%

  【答案】C

  【解析】公司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公司债券的期限为1年以上;(2)公司债券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3)公司申请债券上市时应符合法定的公司债券发行条件。因此选项AB符合上市条件。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条件包括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三千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六千万元;累计债券余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百分之四十。因此选项D符合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条件,选项C不符合公司债券公开发行的条件。

  5.单选题

  因股份公司申请其股票向社会公开转让,经过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后成为非上市公众公司。但在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前,该股份公司的董事会应当依法就股票公开转让的具体方案作出决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批准,股东大会决议方式是( )。

  A、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B、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C、必须经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D、必须经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答案】B

  【解析】在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前,该股份公司的董事会应当依法就股票公开转让的具体方案作出决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批准,股东大会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6.单选题

  甲持有某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8%,2016年7月4日,投资者乙与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以6000万元的价格受让甲持有的该上市公司全部股份。7月6日,乙将股份转让事项通知该上市公司。7月11日,双方办理了股份过户。7月18日,乙通知该上市公司股份过户已办理完毕。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应当向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的日期是( )。

  A、2016年7月8日

  B、2016年7月13日

  C、2016年7月6日

  D、2016年7月20日

  【答案】C

  【解析】如果投资者是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获得上市公司股权,投资者则无法控制协议购买的股权数量,不能恰好在5%的时点上停下来进行报告和公告。投资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拟达到或者超过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时,履行权益披露义务。投资者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时)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

  7.多选题

  证券承销采取代销和包销两种方式,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证券公司承销期结束时,将未售出的证券全部退还给发行人,属于代销

  B、证券公司将发行人的证券按照协议全部购入,属于包销

  C、发行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D、证券公司在代销、包销期内,对所代销、包销的证券应当保证先行出售给认购人,证券公司不得为本公司预留所代销的证券和预先购入并留存所包销的证券

  【答案】ABD

  【解析】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