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试题(15)

来源:考试吧 2019-10-6 9:1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试题(1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冲刺习题汇总

  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委托合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委托人可以委托受托人处理具有人身属性的事项

  B、受托人应当亲自处理委托事务,不可以转委托

  C、委托人应当预付处理委托事务的费用,受托人为处理委托事务垫付的必要费用,委托人应当偿还该费用及其利息

  D、无偿的委托合同,因受托人的过错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答案】C【解析】选项A:具有人身属性的事项不能委托。选项B:原则上受托人应当亲自处理委托事务;经委托人同意,受托人可以转委托。选项D:有偿的委托合同,因受托人的过错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可以要求赔偿损失。无偿的委托合同,因受托人的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的是( )。

  A、丙未按时履行支付租金的义务

  B、丁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撞伤行人

  C、甲假借订立合同,恶意与乙进行磋商

  D、戊辞职后违反竞业禁止约定从事同业竞争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缔约过失责任。缔约过失责任,是指合同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因故意或过失致使合同未成立、未生效、被撤销或无效,给他人造成损失而应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1)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2)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3)当事人泄露或不正当使用在订立合同过程中知悉的商业秘密;(4)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选项AD承担违约责任;选项B承担侵权责任。

  多选题

  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丙和丁提供保证担保,但都没有与银行约定担保的方式和份额,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丙和丁提供的是一般保证

  B、丙和丁提供的是连带保证

  C、丙和丁各承担一半的保证责任

  D、丙和丁是连带共同保证人

  【答案】BD【解析】没有约定担保的方式和份额的视为连带保证,承担连带责任;选项B、D正确。

  单选题

  甲公司欠乙公司30万元,一直无力偿付,现丙公司欠甲公司50万元已到期,但甲公司明示放弃对丙的债权。对甲公司的这一行为,乙公司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请求人民法院撤销甲放弃债权的行为

  B、通知丙公司撤销甲放弃债权的行为

  C、向人民法院请求以自己的名义代位行使甲公司的债权

  D、直接要求丙公司代替甲公司偿还欠款

  【答案】A【解析】因债务人放弃其到期债权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

  单选题

  债务人实施下列危及债权人利益的行为,不属于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的情形的是( )。

  A、放弃到期债权,而次债务人不知道该情形的

  B、赠与财产,而受让人不知道该情形的

  C、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而受让人知道该情形的

  D、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而受让人不知道该情形的

  【答案】D【解析】债务人放弃到期债务、无偿转让财产的,无论次债务人、受让人是否知道该情形,债权人都可以行使撤销权。只有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而受让人知道该情形时,债权人才可以行使撤销权。

  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普通合伙人当然退伙的情形的是( )。

  A、合伙人被依法认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B、合伙人未履行出资义务

  C、合伙人被法院强制执行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

  D、合伙人被法院受理破产

  【答案】C【解析】合伙人未履行出资义务,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其除名。即选项B是除名。合伙人被依法认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依法转为有限合伙人,普通合伙企业依法转为有限合伙企业。其他合伙人未能一致同意的,该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合伙人退伙。即选项A不一定会导致退伙。选项D说的是被法院受理破产,所以并不是企业真正的破产,只有被宣告破产才是当然退伙。综上,选项C正确。

  多选题

  王某、李某、张某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三人均有执行合伙事务的权利。在一次对外签订合同中,王某因重大过失给企业造成损失。合伙企业欲将其除名,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经李某与张某一致同意,合伙企业可以将王某除名退伙

  B、对王某的除名决议应当书面通知全体合伙人

  C、除名通知作出之日,除名生效

  D、王某对除名有异议的,可以自接到除名通知之日起30日内,向法院起诉

  【答案】BC【解析】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其除名:(1)未履行出资义务;(2)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3)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4)发生合伙协议约定的事由;选项A正确。对合伙人的除名决议应当书面通知被除名人,选项B错误。被除名人接到除名通知之日,除名生效,被除名人退伙,选项C错误。被除名人对除名决议有异议的,可以自接到除名通知之日起30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选项D正确。

  单选题

  甲、乙、丙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以劳务出资,乙以房屋所有权出资,丙出资人民币20万元,在1个月内缴纳完毕,对于其他事项未作约定。合伙企业成立后1个月,丙只缴纳了5万。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定将丙除名

  B、即使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也不能将丙除名

  C、对丙的除名决议应当书面通知丙

  D、丙接到除名通知之日,除名生效

  【答案】B【解析】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其除名:(1)未履行出资义务;(2)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3)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4)发生合伙协议约定的事由。本题中,丙是未完全履行出资义务,所以不能决议将其除名。

  多选题

  在我国,合伙企业的组织形式包括( )。

  A、个人合伙

  B、普通合伙企业

  C、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D、有限合伙企业

  【答案】BD【解析】合伙企业分为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

  多选题

  合伙企业可以由( )设立。

  A、自然人

  B、法人

  C、其他组织

  D、国家

  【答案】ABC【解析】合伙企业,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合伙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

  多选题

  我国《合伙企业法》规定的合伙的形式有( )。

  A、有限合伙

  B、无限合伙

  C、普通合伙

  D、联合合伙

  【答案】AC【解析】我国《合伙企业法》规定的合伙形式有有限合伙和普通合伙两种。

  多选题

  《合伙企业法》所称合伙企业的特征包括下列内容( )。

  A、只能由自然人依法设立

  B、合伙企业包括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

  C、合伙协议依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以书面形式订立

  D、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答案】BCD【解析】根据《合伙企业法》规定,合伙企业,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本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因此,法人和其他组织也是可以依法设立合伙企业的。

  多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成立甲有限责任公司,张三、李四各以现金50万元出资,王五以价值20万元的办公设备出资。张三任公司董事长,李四任公司总经理。公司成立后,股东的下列行为构成股东抽逃出资的有( )。

  A、张三与自己所代表的乙公司签订一份虚假购货合同,以支付货款的名义,由甲公司支付给自己50万元货款

  B、李四以公司总经理身份,与自己所控制的另一公司签订设备购置合同,将15万元的设备款虚报成65万元,并已由甲公司实际转账支付

  C、王五擅自将甲公司若干贵重设备拿回家

  D、3人决议制作虚假财务会计报表虚增利润,并进行分配

  【答案】ABD【解析】公司成立后,公司、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以相关股东的行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损害公司权益为由,请求认定该股东抽逃出资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1)通过虚构债权债务关系将其出资转出;(2)制作虚假财务会计报表虚增利润进行分配;(3)利用关联交易将出资转出;(4)其他未经法定程序将出资抽回的行为。

  多选题

  王某为甲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甲公司主要经营办公家具销售业务。任职期间,王某代理乙公司从国外进口一批办公家具并将其销售给丙公司。下列有关该行为说法正确的有( )。

  A、王某的行为违反了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

  B、甲公司可以决定将其从事上述行为所得收入收归本公司所有

  C、如果经过董事会同意的,王某可以从事以上的活动

  D、甲公司可以决定撤销王某的行为,但是不能将其取得的收入归入本公司

  【答案】AB【解析】根据规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未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同意,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属于公司的商业机会,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所任职公司同类的业务。违反规定所得的收入应当归公司所有。

  单选题

  根据规定,不在公司担任除董事之外的其他职务,并与其所受聘的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不存在可能妨碍其进行独立客观判断的关系的董事属于( )。

  A、执行董事

  B、股东

  C、独立董事

  D、高级管理人员

  【答案】C【解析】独立董事是指不在公司担任除董事之外的其他职务,并与其所受聘的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不存在可能妨碍其进行独立客观判断的关系的董事。

  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关于公司的含义正确的有( )。

  A、公司是营利性法人

  B、公司是非营利性法人

  C、公司是非法人

  D、公司股东通常承担有限责任

  【答案】AD【解析】根据公司的定义,其含义有三点:公司是法人;公司是营利性法人;公司股东通常承担有限责任。

  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合并时,应在法定期限内通知债权人,该法定期限为( )。

  A、公司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10日内

  B、合并各方签订合并协议之日起10日内

  C、合并各方主管部门批准之日起10日内

  D、公司办理工商登记后10日内

  【答案】A【解析】公司决议合并时应在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对公司合并、分立或解散作出决议,必须经( )通过。

  A、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

  B、出席会议的股东半数以上通过

  C、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

  D、全体股东

  【答案】C【解析】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所以,本题应当选C。

  多选题

  下列属于操纵市场行为的有( )。

  A、未经客户的委托,擅自为客户买卖证券

  B、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交易,影响证券交易量

  C、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价格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

  D、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影响证券交易量

  【答案】BCD【解析】选项A属于欺诈客户的行为。欺诈客户行为,是指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在证券交易及相关活动中,为了谋取不法利益,而违背客户的真实意思进行代理的行为,以及诱导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交易的行为。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机考系统操作流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计算机考试操作攻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习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注会考试科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