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试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9-9-4 9:14: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试题(1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冲刺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有关保证责任的诉讼时效的表述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一般保证中,主债务诉讼时效中断,保证债务诉讼时效中断

  B、一般保证中,主债务诉讼时效中断,保证债务诉讼时效不中断

  C、连带责任保证中,主债务诉讼时效中断,保证债务诉讼时效中断

  D、连带责任保证中,主债务诉讼时效中断,保证债务诉讼时效不中断

  【答案】

  AD

  【解析】

  根据规定,一般保证中,主债务诉讼时效中断,保证债务诉讼时效中断;连带责任保证中,主债务诉讼时效中断,保证债务诉讼时效不中断。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中,主债务诉讼时效中止的,保证债务的诉讼时效同时中止。

  2.多选题

  张某将钢琴出租给李某使用,租赁期间,李某以自己的名义将该钢琴卖给不知情的高某,双方签订了书面合同,但尚未交付。租期届满后,张某将钢琴取回,待高某要求李某交付钢琴时,李某方告知,钢琴为张某所有,无法交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和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李某构成无权处分,高某有权以李某在缔约时对钢琴没有所有权或处分权为由主张合同无效

  B、李某构成无权代理,高某有权以不能取得钢琴所有权为由,主张撤销该合同

  C、高某因不能取得钢琴的所有权,可以要求李某承担违约责任

  D、高某因不能取得钢琴的所有权,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主张损害赔偿

  【答案】

  CD

  【解析】

  (1)选项AB:李某以自己的名义处分张某的钢琴,构成无权处分,若以张某的名义处分,构成无权代理;(2)选项ACD:当事人一方以出卖人在缔约时对标的物没有所有权或者处分权为由主张合同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即无权处分的买卖合同是有效的。)出卖人因未取得所有权或者处分权致使标的物所有权不能转移,买受人要求出卖人承担违约责任或者要求解除合同并主张损害赔偿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3.单选题

  承揽合同成立后,关于定作人的权利和义务,下面表述正确的是( )。

  A、仅仅在承揽人尚未履行合同时,可以要求解除

  B、因为定作人的定作物不具有通用性,合同一旦解除将造成浪费,所以一般不允许定作人解除合同,除非有特殊情况

  C、加工合同的定作人在提供原材料前,方可要求解除合同

  D、定作人可以随时要求解除合同,但要赔偿承揽人的损失

  【答案】

  D

  【解析】

  定作人可以随时解除承揽合同,造成承揽人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

  4.单选题

  在履行承揽合同时,承揽人的下列行为中,构成违约的是( )。

  A、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图纸不合理,立即停止工作并通知定作人,因等待定作人答复,未能如期完成工作

  B、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不合格,即自行更换为自己确认合格的材料

  C、承揽人未征得定作人同意,将其承揽的辅助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

  D、承揽人拒绝交付工作成果,原因是定作人未按期支付报酬

  【答案】

  B

  【解析】

  承揽人不得擅自更换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不得更换不需要修理的零部件。

  5.单选题

  同一债权既有保证又有债务人提供的物的担保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的情形,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情形下,债权人的请求正确的是( )。

  A、最先要求债务人承担物的担保责任

  B、最先要求保证人承担物的担保以外的保证责任

  C、最先要求保证人承担全部保证责任

  D、最先要求保证人承担由保证人与债权人协商确定的保证责任

  【答案】

  A

  【解析】

  根据规定,被担保的债权既有物的担保又有人的担保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的情形,债权人应当按照约定实现债权;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债务人自己提供物的担保的,债权人应当先就该物的担保实现债权;第三人提供物的担保的,债权人可以就物的担保实现债权,也可以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提供担保的第三人承担担保责任后,有权向债务人追偿。

  6.多选题

  下列关于承诺期限起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甲以信件方式发出要约,并在信件上载明了日期,承诺期限应自投递信件的邮戳日期开始计算

  B、乙以电报方式发出要约,承诺期限自电报交发之日开始计算

  C、丙以信件方式发出要约,信件上未载明日期,承诺期限应自投递信件的邮戳日期开始计算

  D、丁以传真方式发出要约,承诺期限自要约到达受要约人时开始计算

  【答案】

  BCD

  【解析】

  要约以信件或者电报作出的,承诺期限自信件载明的日期或者电报交发之日开始计算。信件未载明日期的,自投寄该信件的邮戳日期开始计算。要约以电话、传真等快速通讯方式作出的,承诺期限自要约到达受要约人时开始计算。

  7.多选题

  下列不能成为保证人的主体有( )。

  A、国家机关

  B、学校、医院等公益性事业单位

  C、经授权法人的分支机构

  D、银行等金融机构

  【答案】

  AB

  【解析】

  国家机关不得为保证人,但经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的除外。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为保证人。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机考系统操作流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计算机考试操作攻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选资料pdf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模拟试题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习题汇总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注会考试科目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