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9-5-28 9:1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习题(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有关《企业破产法》中别除权的内容说法正确的有( )。

  A、别除权之债权由于有特定物进行担保,因此不属于破产债权

  B、别除权的基础权利是担保物权和法定特别优先权

  C、别除权人对破产人的特定财产处于最优先的清偿顺序,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D、别除权包括的中的担保包括抵押、质押、留置、保证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别除权之债权属于破产债权,其担保物属于破产财产,因此选项A的说法错误;别除权是对破产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权利人,对该“特定财产”享有优先受偿的权利,我国法律规定的担保物权中被公认在破产程序中可享有别除权的有抵押权、质权和留置权,因此选项D的说法错误。

  2、多选题

  甲企业为国有工业企业,因经营管理不善,长期无法清偿到期债务。甲企业的债权人乙公司向法院申请宣告甲企业破产。乙公司提出破产申请时,应提交的材料有( )。

  A、甲企业和乙公司的基本情况

  B、债权债务的由来

  C、职工安置预案

  D、债权到期,债务人不能清偿的事实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应当提交破产申请书和有关证据。破产申请书应当载明下列事项:(1)申请人、被申请人的基本情况(选项A);(2) 申请目的,即申请破产清算还是申请重整或和解 ;(3) 申请的事实和理由(选项B、D);(4)人民法院认为应当载明的其他事项。选项C属于债务人申请破产应当向人民法院提交的材料。

  3、单选题

  下列人员或组织中,可以担任破产管理人的是( )。

  A、破产企业的债权人代表

  B、依法设立的律师事务所

  C、依法设立的会计师事务所,但该所与本案有利害关系

  D、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但现已刑满释放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管理人:(1)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2)曾被吊销相关专业执业证书;(3)与本案有利害关系;(4)人民法院认为不宜担任管理人的其他情形。选项A、C均属于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的人,因此不得担任管理人,选项D不得担任破产管理人。依法设立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清算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可以担任破产管理人。

  4、单选题

  某企业被债权人申请破产并被受理,经审理查明,债权总额为2100万元,其中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为1500万元。此后债务人提出和解,人民法院召集债权人会议对和解协议草案进行表决时,出席会议的债权人所代表的债权额为1800万元,其中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同意和解,同意和解协议的债权人所代表的债权额最少应当是( )。

  A、1500万元

  B、1400万元

  C、1200万元

  D、1000万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的决议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1)必须由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同意。(2)同意和解协议的债权人,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必须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本题为1500万元)的2/3以上。

  5、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6个月内,涉及债务人财产的下列行为中,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的是( )。

  A、向他人无偿转让企业财产

  B、支付职工劳动报酬

  C、支付人身损害赔偿金

  D、在设定债务的同时,并为该债务提供财产担保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1年内,涉及债务人财产的下列行为,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1)无偿转让财产的;(2)以明显不合理的价格进行交易的;(3)对没有财产担保的债务提供财产担保的;(4)对未到期的债务提前清偿的;(5)放弃债权的。本题中,选项D并非属于“对没有财产担保的债务提供财产担保”,而是在设定债务同时设定财产担保,因此不属于可撤销的情形。

  6、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由于是非法人企业,因此其破产清算不适用《企业破产法》的规定

  B、资不抵债的民办学校破产清算不适用《企业破产法》的规定

  C、金融机构实施破产的,国务院可以依据《企业破产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的规定制定实施办法

  D、依照《企业破产法》开始的破产程序,对债务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的财产不发生效力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个人独资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情况下,可以参照适用《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清算程序进行清算,因此选项A的说法错误;资不抵债的民办学校的清算,参照适用《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程序进行,选项B的说法错误;依照《企业破产法》开始的破产程序,对债务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的财产发生效力,选项D的说法错误。

  7、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破产申请受理前成立而债务人和对方当事人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的处理,正确的是( )。

  A、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享有多次的合同选择履行权

  B、对于破产企业为他人提供担保的合同,管理人无权选择解除合同,逃避法律义务

  C、一般情况下,管理人有权自主决定解除与承租人的房屋租赁合同,收回房屋

  D、保险公司破产时,对尚未履行完毕的人寿保险合同,管理人有权解除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1)选项A: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只享有一次性的合同选择履行权;(2)选项C:破产企业对外出租不动产的合同如房屋租赁合同,除存在严重影响破产财产的变价与价值、且无法分别处分等特殊情况外,管理人不得违背合同约定任意解除合同;在变价破产财产时,房屋可以带租约出售,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3)选项D:保险公司破产时,对尚未履行完毕的保险合同特别是人寿保险合同,管理人无权予以解除。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注会考试科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