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七)

来源:考试吧 2019-3-4 9:3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甲公司依据买卖合同,在买受人乙公司尚未付清全部货款的情况下,将货物发运给乙公司。乙公司尚未收到该批货物时,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且法院已裁定受理。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甲公司可以取回在运的货物

  B、乙公司已经取得该批货物的所有权

  C、如甲公司不行使取回权,货物运到后,甲公司对乙公司的货款债权构成破产债权

  D、乙公司破产管理人在支付全部价款的情况下,可以请求甲公司交付货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出卖人已将买卖标的物向作为买受人的债务人发运,债务人尚未收到“且未付清全部价款的”,出卖人可以取回在运途中的标的物。但是管理人可以支付价款,请求出卖人交付标的物。

  多选题

  下列关于破产法中有关出卖人取回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出卖人已将买卖标的物向作为买受人债务人发运的,债务人尚未收到且未付清全部价款的,出卖人可以针对运输途中的标的物行使取回权

  B、出卖人在货物到达管理人后才向管理人主张取回在途中标的物的,管理人不应准许

  C、如果债务人在破产受理之前已经付清全部价款的,破产受理时出卖人已将标的物发运,此时不构成出卖人取回权

  D、只要买卖标的物到达管理人后,管理人对出卖人之前主张取回的要求不应准许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根据规定,出卖人依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通过通知承运人或者实际占有人中止运输、返还货物、变更到达地,或者将货物交给其他收货人等方式,对在运途中标的物主张了取回权但未能实现,或者在货物未达管理人前已向管理人主张取回在运途中标的物,在买卖标的物到达管理人后,出卖人向管理人主张取回的,管理人应当准许,选项D的说法错误。

  多选题

  甲企业于2012年12月1日向乙企业购买一批货物,约定货到付款。乙企业于2012年12月5日发货,在运输途中,乙企业得知甲企业被受理了破产申请,但是乙企业没有及时表示取回货物。在货物到达甲企业后,甲无力支付货款。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乙企业可以通过管理人行使取回权

  B、乙企业不可以行使取回权

  C、管理人收到货物,只是处于保管人地位

  D、乙企业只能向管理人申报普通债权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只有在途标的物可以行使取回权,本题出卖人乙企业没有在运输途中行使取回权,则在标的物到达甲企业时,就丧失了取回权。

  单选题

  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出卖人已将买卖标的物向作为买受人的债务人发运,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出卖人不可以取回在运途中的标的物

  B、出卖人应按其货物价格向债务人申报债权

  C、管理人可以支付全部价款,请求出卖人交付标的物

  D、出卖人应按其货物价格请求债务人赔偿损失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出卖人已将买卖标的物向作为买受人的债务人发运,债务人尚未收到且未付清全部价款的,出卖人可以取回在运途中的标的物。但是,管理人可以支付全部价款,请求出卖人交付标的物。

  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受理甲公司破产申请时,查明乙公司已将合同约定的货物发运给买受人甲公司,但甲公司尚未收到且未付清全部价款。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该运输途中的货物,可以( )。

  A、作为甲公司的财产

  B、由乙公司追回

  C、由人民法院支付全部价款,请求出卖人交付标的物

  D、由管理人所有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出卖人已将买卖标的物向作为买受人的债务人发运,债务人尚未收到且未付清全部价款的,出卖人可以取回在运途中的标的物。但是,管理人可以支付全部价款,请求出卖人交付标的物。

  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甲公司卖给乙公司一台机器,总价100万元,乙公司先支付首付款20万元,甲公司交付机器,然后乙公司再支付余款80万元,甲公司交付机器后不久,人民法院受理了乙公司的破产案件,此时乙公司尚有80万元未支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有权通过乙公司的管理人取回该机器,退回乙公司支付的20万元

  B、乙公司的管理人有权要求退回该机器,并要求甲公司返还已支付的20万元货款

  C、甲公司无权要求取回机器,其80万元债权应当作为乙公司的普通债权申报

  D、甲公司无权要求取回机器,其80万元债权应当作为乙公司的共益债务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甲公司已经履行完毕的合同,只要债务人没有履行完毕,甲公司只能申报债权。

  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申请人向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后,在一定期限内可以撤回破产申请,该期限是( )。

  A、法院受理案件之前

  B、法院作出破产宣告之前

  C、破产清算组成立之前

  D、破产程序终结之前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在人民法院决定受理企业破产案件前,破产申请人可以请求撤回破产申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了解2019注会考试动态
获取2019注会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大数据考情分析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考试《六大科目》学习方法建议

  2019注册会计师各科目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 | 注会考试科目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