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练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9:1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练习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冲刺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存款人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收付,以及工资、奖金和现金的支取,只能通过规定的账户办理。该账户是( )。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专用存款账户

  D、临时存款账户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基本存款账户。基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的主办账户。该账户主要办理存款人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收付及其工资、奖金和现金的支取。

  单选题

  甲、乙签订买卖合同后,甲向乙背书转让3万元的汇票作为价款。后乙又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如果在乙履行合同前,甲、乙的合同被确认无效。甲的下列行为中,符合票据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请求乙返还汇票

  B、请求乙返还3万元价款

  C、请求丙返还汇票

  D、请求付款人停止支付汇票上的款项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票据法律关系。如果出票行为的原因关系不存在,或者双方不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和债权债务关系,出票行为无效,出票人有权请求持票人返还票据。但由于持票人在形式上是票据权利人,在其向他人背书转让票据权利时,受让人可能基于善意取得制度而取得票据权利。

  单选题

  无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票据上背书签章的,其法律效力是( )。

  A、票据无效

  B、签章无效

  C、造成背书不连续

  D、出票人应重新出票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票据行为成立的有效条件。在票据上签章的自然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否则,该签章不具有任何效力,签章者并不因此而成为票据上的债务人,其他票据当事人也不得据此签章向无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主张任何票据债权。

  单选题

  在下列方法中,我国《票据法》未予认可的票据权利补救方法是( )。

  A、公示催告

  B、声明作废

  C、挂失止付

  D、普通诉讼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票据权利的补救。我国《票据法》规定了票据丧失后的补救措施。该补救措施主要有三种形式,即挂失止付、公示催告、普通诉讼。

  单选题

  持票人对支票的出票人的付款请求权在法定期限内不行使,其权利归于消灭。该法定期限是( )。

  A、自出票日起1个月内

  B、自出票日起2个月内

  C、自出票日起3个月内

  D、自出票日起6个月内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票据时效。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6个月。

  单选题

  一张汇票的出票人是甲,乙、丙、丁依次是背书人,戊是持票人。戊在行使票据权利时发现该汇票的金额被变造。经查,乙是在变造之前签章,丁是在变造之后签章,但不能确定丙是在变造之前或之后签章。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甲、乙、丙、丁对汇票金额承担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乙、丙、丁均只就变造前的汇票金额对戊负责

  B、甲、乙、丙、丁均须就变造后的汇票金额对戊负责

  C、甲、乙就变造前的汇票金额对戊负责,丙、丁就变造后的汇票金额对戊负责

  D、甲、乙、丙就变造前的汇票金额对戊负责;丁就变造后的汇票金额对戊负责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票据变造后责任的承担。根据规定,如果当事人签章在变造之前,应按原记载的内容负责;如果当事人签章在变造之后,则应按变造后的记载内容负责;如果无法辨别是在票据被变造之前或之后签章的,视同在变造之前签章。本题中,甲、乙都是在变造之前签章,丙无法辨别变造前还是变造后,视同变造前签章,因此甲、乙、丙对变造之前的金额承担责任,丁是在变造后签章,对变造后的金额承担责任。

  单选题

  下列关于票据伪造及责任承担的表述中,符合票据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票据被伪造人应向持票人承担票据责任

  B、持票人行使追索权时,在票据上的真实签章人可以票据伪造为由进行抗辩

  C、出票人假冒他人名义签发票据的行为属于票据伪造

  D、票据伪造人应向持票人承担票据责任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票据伪造。票据伪造中,伪造人与被伪造人均不承担票据责任,票据上的真实签章人应当对持票人承担票据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