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8-9-26 12:42: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练习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冲刺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不动产预告登记后,在法定期限内未申请登记的,预告登记失效。该法定期限是( )。

  A、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1个月内

  B、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2个月内

  C、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3个月内

  D、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6个月内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预告登记。预告登记后,债权消灭或者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3个月内未申请登记的,预告登记失效。

  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只能属于国家所有权客体范围的是( )。

  A、土地

  B、房屋

  C、森林

  D、矿藏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国家所有权。土地和森林可以是集体所有,房屋可以是个人所有。矿藏一定是国家所有。

  单选题

  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收件人指定计算机系统接收数据电文的,视为要约到达受要约人的时间是( )。

  A、该数据电文进入该特定系统的时间

  B、该数据电文为收件人第一次阅读的时间

  C、该数据电文被发件人发送完毕的时间

  D、该数据电文为收件人接收的首次时间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要约到达。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收件人指定特定系统接收数据电文的,该数据电文进入该特定系统的时间,视为到达时间;未指定特定系统的,该数据电文进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统的首次时间,视为到达时间。(题解96)

  单选题

  甲公司于7月1日向乙公司发出要约,出售一批原材料,要求乙公司在1个月内做出答复。该要约于7月2日到达乙公司。当月,因市场行情变化,该种原材料市场价格大幅上升,甲公司拟撤销该要约。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甲公司能否撤销要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不可以撤销该要约,因该要约确定了承诺期限

  B、可以撤销该要约,撤销通知在乙公司发出承诺通知之前到达乙公司即可

  C、可以撤销该要约,撤销通知在承诺期限届满前到达乙公司即可

  D、可以撤销该要约,撤销通知在乙公司发出承诺通知之前发出即可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要约撤销。要约人确定了承诺期限的要约不可撤销,选项A正确。(题解97)

  单选题

  甲厂向乙大学发函表示:“我厂生产的×型电教室耳机,每副30元。如果贵校需要,请与我厂联系。”乙大学回函:“我校愿向贵厂订购×型耳机1 000副,每副单价30元,但需在耳机上附加一个音量调节器。”2个月后,乙大学收到甲厂发来的1 000副耳机,但这批耳机上没有音量调节器,于是拒收。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乙大学违约,因其表示同意购买,合同即已成立

  B、甲厂违约,因为乙大学同意购买的是附有音量调节器的耳机

  C、双方当事人均违约,因为双方均未履行合同

  D、双方当事人均未违约,因为合同还未成立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新要约。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的,为新要约。本题中,乙大学的回函对甲厂的要约作出实质性变更,即附加一个音量调节器,是一种新要约而非承诺。

  单选题

  甲公司于4月1日向乙公司发出订购一批实木沙发的要约,要求乙公司于4月8日前答复。4月2日乙公司收到该要约。4月3日,甲公司欲改向丙公司订购实木沙发,遂向乙公司发出撤销要约的信件,该信件于4月4日到达乙公司。4月5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的回复,乙公司表示暂无实木沙发,问甲公司是否愿意选购布艺沙发,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甲公司要约失效的时间是( )。

  A、4月3日

  B、4月4日

  C、4月5日

  D、4月8日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要约失效的情形。(1)确定了承诺期限的要约不得撤销;(2)受要约人接到要约后,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的,该要约失去效力。乙公司4月5日的回复对要约进行了实质性变更,导致原要约失效。

  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合同成立地点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承诺生效的地点为合同成立的地点

  B、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的地点为合同成立的地点

  C、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的,发件人的主营业地为合同成立的地点

  D、合同当事人对合同成立地点有特别约定的,其约定的地点为合同成立的地点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合同成立的地点。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的,收件人的主营业地为合同成立的地点;没有主营业地的,其经常居住地为合同成立的地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