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试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08-07 9:17: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试题汇总

  单选题

  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对国有独资公司的管理者,有权任免的是( )。

  A、副董事长

  B、总经理

  C、总会计师

  D、总工程师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国家出资企业管理者的任免。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有权任免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监事会主席和监事。(应试指南P168)

  单选题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有独资公司的下列事项中,可以由公司董事会决定的是( )。

  A、发行债券

  B、分配利润

  C、增加注册资本

  D、转让重大财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关系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的重大事项。选项ABC均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应试指南P169)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产权登记范围的是( )。

  A、设置国有股权的有限责任公司

  B、国有独资公司

  C、国家出资企业所属事业单位

  D、国有企业为了赚取差价从二级市场购入的上市公司股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的范围。法律规定的企业为交易目的持有的下列股权不进行产权登记:(1)为了赚取差价从二级市场购入的上市公司股权;(2)为了近期内(一年以内)出售而持有的其他股权。(应试指南P169)

  单选题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发生的下列行为中,不用进行资产评估的是( )。

  A、以无形资产对外投资

  B、以部分资产改建为有限责任公司

  C、国有独资企业下属的独资企业之间的合并

  D、接受非国有单位以实物资产偿还债务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国有资产评估管理。企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可以不对相关国有资产进行评估:(1)经各级人民政府或其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对企业整体或者部分资产实施无偿划转;(2)国有独资企业与其下属独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或其下属独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的合并、资产(产权)置换和无偿划转。本题选项C是可以不进行资产评估的。(应试指南P169)

  单选题

  甲国有资本控股公司(上市公司)中的国有股东乙企业拟将其持有的30%的股份作价500万元转让给丙企业,丙企业拟以现金支付转让价款,且双方签订了转让协议。关于保证金的支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乙企业应当在股份转让协议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收取不低于100万元的保证金

  B、乙企业应当在股份转让协议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收取不低于150万元的保证金

  C、乙企业应当在股份转让协议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收取不低于100万元的保证金

  D、乙企业应当在股份转让协议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收取不低于150万元的保证金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国有股东协议转让上市公司股份的规定。根据规定,拟受让方以现金支付股份转让价款的,国有股东应当在股份转让协议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收取不低于转让收入30%的保证金。(应试指南P169)

  单选题

  甲国有控股企业持有A上市公司的股份,甲是A的控股股东,现甲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所持有的A上市公司的全部股份。下列可以成为受让方的主体是( )。

  A、乙公司

  B、丙合伙企业

  C、丁个人独资企业

  D、戊个体工商户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国有股东协议转让上市公司股份的规定。受让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后拥有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受让方应为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都不是法人,不能成为这里的受让方。(应试指南P169)

  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融类上市公司国有资产直接协议方式转让中转让价格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转让价格为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数平均值

  B、转让价格为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前1个交易日加权平均价格

  C、转让价格应当按照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加权平均价格或者前1个交易日加权平均价格孰高的原则确定

  D、转让价格应当按照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加权平均价格或者前1个交易日加权平均价格孰低的原则确定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直接协议方式转让的转让价格。根据规定,转让方直接协议转让上市公司股份的,转让价格应当按照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经批准不须公开股份转让信息的,以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为准)前30个交易日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加权平均价格或者前1个交易日加权平均价格孰高的原则确定。(应试指南P169)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