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07-31 16:3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14日,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强化试题”,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强化试题汇总

  单选题

  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信息披露工作中应当履行相应的职责。下列表述中,符合证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上市公司董事应对公司年度报告签署书面审核意见

  B、上市公司监事应对公司年度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

  C、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应对公司年度报告签署书面审核意见

  D、上市公司监事会应对公司年度报告签署书面审核意见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签署的是确认意见,因而选项AC错误。监事会对公司年度报告签署审核意见,选项B错误。(应试指南P52)

  单选题

  定期报告是上市公司进行持续信息披露的主要形式之一。甲上市公司的下列做法中,符合证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该公司的第一季度报告在该会计年度的第5个月披露

  B、该公司的中期报告在该会计年度的第7个月披露

  C、该公司的第三季度报告在该会计年度的第11个月披露

  D、该公司的年度报告在该会计年度结束之日后的第5个月披露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第一季度报告在4月30日前披露,因而选项A错误;第三季度报告在10月31日前披露,因而选项C错误;年度报告在次年的4月30日前披露,选项D错误。(应试指南P51)

  单选题

  甲股份有限公司为非上市公众公司,拟定向发行新股,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向本公司的20名核心员工、2名监事和符合合格投资者管理规定的20名自然人投资者发行

  B、向本公司5名董事、3名监事和符合合格投资者管理规定的30名自然人投资者发行

  C、向本公司的10名股东、9名董事和符合合格投资者管理规定的30家机构投资者发行

  D、向本公司的40名股东、5名董事和符合合格投资者管理规定的30家机构投资者发行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非上市公众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在非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中,特定对象包括:(1)公司股东;(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3)符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的自然人投资者、法人投资者及其他经济组织。其中(2)、(3)项合计不超过35名。因而只有选项D符合要求。(应试指南P52)

  单选题

  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中,通过协议方式,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众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拟达到或者超过公众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当履行的义务不包括( )。

  A、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2日内编制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

  B、将权益变动报告书报送全国股份转让系统,通知该公众公司

  C、将权益变动报告书报送证券交易所及证监会

  D、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至披露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公众公司的股票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非上市公众公司的收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2日内编制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报送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同时通知该公众公司;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至披露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公众公司的股票:(1)通过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做市方式、竞价方式进行证券转让,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公众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2)通过协议方式,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众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拟达到或者超过公众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应试指南P52)

  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主板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下列条件表述不符合规定的是( )。

  A、发行人的注册资本已足额缴纳,发起人或者股东用作出资的资产的财产权转移手续已经办理完毕

  B、发行人的主要资产不存在重大权属纠纷

  C、发行人最近2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D、发行人的股权清晰,控股股东和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不存在重大权属纠纷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选项C应当是:发行人最近3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应试指南P52)

  单选题

  下列关于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股份有限公司原股东持有的股票转让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公司股东公开发售的股份,其已持有时间应当在12个月以上

  B、公司控股股东不得发生变更,但实际控制人可以发生变更

  C、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得发生重大变化

  D、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不得超过自愿设定24个月及以上限售期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份的数量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老股转让规定。根据规定,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公司股东公开发售的股份,其已持有时间应当在36个月以上,因此选项A错误;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得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不得发生变更,因此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不得超过自愿设定12个月及以上限售期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份的数量,因此选项D错误。(应试指南P52)

  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与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分期发行的,公司应在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首期发行,剩余数量应当在24个月内发行完毕

  B、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每次发行对象不得超过200人

  C、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可以转让交易,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不得转让交易

  D、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交易的,必须通过沪、深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债券公开发行与非公开发行的区别。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期发行。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公司应在12个月内首期发行,剩余数量应当在24个月内发行完毕,因此选项A错误;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可以申请在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证券公司柜台转让,转让仅限于合格的投资者范围内,转让后,持有同次发行债券的合格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200人,因此选项C错误;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应当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或者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因此选项D错误。(应试指南P53)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