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07-05 11:41: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成员共为6人,其中包括主席1名,在讨论向股东会提出的一项提案时,有3名监事通过,关于该公司的监事会情形,说法正确的是( )。

  A、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成员应不得少于8人,该公司的监事会成员人数有错误

  B、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由股东会选举产生

  C、该公司监事会的此决议可以通过,因为通过的人数达到了全体监事的半数以上

  D、该公司的监事会主席可以同时担任财务负责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监事会,其成员不得少于3人,因此选项A的说法错误;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 生,因此选项B的说法错误;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 因此选项D的说法错误。

  2、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组成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是( )。

  A、监事会成员必须全部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

  B、监事会成员中必须有职工代表

  C、未担任公司行政管理职务的公司财务负责人可以兼任监事

  D、监事会成员任期为3年,不得连选连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组成,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因此选项A错误;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公司的监事,因此选项C错误;监事的任期每届为3年,连选可以连任,因此选项D错误。

  3、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组成人数是(  )。

  A、3~13人

  B、3~19人

  C、5~13人

  D、5~19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由5~19人组成。

  4、单选题

  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日前通知全体股东召开股东大会会议的时间是( )。

  A、会议召开5日前

  B、会议召开10日前

  C、会议召开15日前

  D、会议召开20日前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20日前通知全体股东。

  5、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确定的董事会成员为9人,但截止到2010年9月30日时,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因种种变故,实际为5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公司应当在2010年11月30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B、该公司应当在2010年10月30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C、该公司董事会人数不符合公司法的规定

  D、由于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没有少于《公司法》所规定的人数,因此该公司可以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有两个考点:一个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人数的要求,另一个是临时股东大会召开的要求。该公司董事会人数虽然符合5~19人的要 求,但是董事人数已不足该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应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应当在该情形发生之日起2个月内召开,即2010年11月30日前。

  6、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创立大会作出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认股人所持表决权的(  )通过。

  A、1/3以上

  B、全部

  C、过半数

  D、2/3以上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公司法规定,创立大会作出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认股人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成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甲以一台机器设备作为出资,评估作价20万,后因市场变化,该机器设备市场价仅为15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乙和丙可以请求甲补足5万元的差额

  B、人民法院可以认定甲未履行全面出资义务

  C、甲不必补足差额

  D、甲需补足差额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出资人以符合法定条件的非货币财产出资后,因市场变化或者其他客观因素导致出资财产贬值,公司、其他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请求该出资人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8、单选题

  下列有关上市公司要约收购的表述,不符合规定的是(  )。

  A、以终止被收购公司上市地位为目的的,收购人应当按照收购要约约定的条件购买被收购公司股东预受的全部股份

  B、未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而发出全面要约的收购人应当购买被收购公司股东预受的全部股份

  C、收购期限届满后3个交易日内,接受委托的证券公司应当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股份转让结算、过户登记手续,解除对超过预定收购比例的股票的临时保管

  D、收购期限届满后25日内,收购人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关于收购情况的书面报告,同时抄报派出机构,抄送证券交易所,通知被收购公司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收购期限届满后15日内,收购人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关于收购情况的书面报告,同时抄报派出机构,抄送证券交易所,通知被收购公司;选项D不符合规定。

  9、单选题

  甲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则其股本总额的要求是(  )。

  A、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

  B、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C、发行后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

  D、发行后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主板和中小板的上市条件之一是: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

  10、单选题

  股票公开发行的网上发行方式中,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应当合理设定单一网上申购账户的申购上限,原则上不超过该次网上发行股数的(  )。

  A、十分之一

  B、百分之一

  C、千分之一

  D、万分之一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应当根据发行规模和市场情况,合理设定单一网上申购账户的申购上限,原则上不超过该次网上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

  11、单选题

  在免于提出豁免申请直接办理股份转让和过户的事项中,相关投资者应在权益变动行为完成后一定期限内就股份增持情况作出公告,律师应就相关投资者权益变动行为发表符合规定的专项核查意见并由上市公司予以披露。该期限是(  )。

  A、3日

  B、5日

  C、10日

  D、15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相关投资者应在权益变动行为完成后3日内就股份增持情况作出公告,律师应就相关投资者权益变动行为发表符合规定的专项核查意见并由上市公司予以披露。

  12、单选题

  对于适用简易程序免于发出要约收购方式增持股份的申请,中国证监会自收到申请文件之日起一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的,相关投资者可以向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股份转让和过户登记手续。该期限是(  )。

  A、10个工作日

  B、15个工作日

  C、20个工作日

  D、30个工作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中国证监会自收到符合规定的申请文件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未提出异议的,相关投资者可以向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股份转让和过户登记手续。

  13、单选题

  上市公司面临严重财务困难,收购人提出的挽救公司的重组方案取得该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且收购人承诺一定期限内不转让其在该公司中所拥有的权益,收购人可以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的申请。该期限是(  )。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上市公司面临严重财务困难,收购人提出的挽救公司的重组方案取得该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且收购人承诺3年内不转让其在该公司中所拥有的权益,收购人可以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的申请。

  14、单选题

  收购人在收购报告书公告后一定期限内仍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手续的,应当立即作出公告,说明理由;在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期间,应当每隔30日公告相关股份过户办理进展情况。该一定期限是(  )。

  A、15日

  B、30日

  C、45日

  D、60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收购人在收购报告书公告后30日内仍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手续的,应当立即作出公告,说明理由;在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期间,应当每隔30日公告相关股份过户办理进展情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