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36)

来源:考试吧 2018-05-30 15:17: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他物权分为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用益物权是指以物的使用收益为目的的物权,下列属于用益物权的有( )。

  A、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

  B、留置权

  C、宅基地使用权

  D、不动产抵押权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用益物权。用益物权是指以物的使用收益为目的的物权,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留置权属于担保物权。不动产抵押权属于不动产物权。

  2.下列各项中,属于物的种类的有( )。

  A、流通物、限制流通物与禁止流通物

  B、原物与孳息物

  C、可替代物与不可替代物

  D、消费(耗)物与非消费(耗)物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物的种类。物的种类包括以下几种:1.流通物、限制流通物与禁止流通物;2.动产与不动产;3.可替代物与不可替代物;4.消费(耗)物与非消费(耗)物;5.可分物与不可分物;6.主物与从物;7.原物与孳息物。

  3.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在质押合同中,质权自权利凭证交付之日起设立的质物有( )。

  A、基金份额

  B、商标专用权

  C、汇票

  D、公司债券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质权的设立。以基金份额、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登记的股权出质的,质权自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以其他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以知识产权设定质押,应当向有关管理部门办理出质登记,才能使得质权生效。

  4.转让以出让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的,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 )。

  A、按照出让合同约定,已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B、按照出让合同的约定进行投资开发,属于房屋建设工程的,完成开发投资总额的35%以上

  C、按照出让合同的约定进行投资开发,属于成片开发土地的,已形成工业用地或者其他建设用地条件

  D、转让房地产时,房屋已经建成的,还应当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移转取得。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房地产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①按照出让合同约定已经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②按照出让合同约定进行投资开发,属于房屋建设工程的,完成开发投资总额的25%以上,属于成片开发土地的,形成工业用地或者其他建设用地条件;③转让房地产时房屋已经建成的,还应当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

  5.下列可以作为质权标的物的有( )。

  A、房屋

  B、汽车

  C、机器设备

  D、产成品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质权的标的物。质权的标的物可以是动产或者权利,但不能是不动产,因此房屋不能作为质押物。

  6.下列各项中,应当办理抵押物登记,抵押权自登记之日起设立的有( )。

  A、以拍卖方式取得的荒地承包使用权

  B、建设用地使用权

  C、乡村企业的厂房

  D、正在建造中的船舶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抵押物的登记。正在建造中的船舶可以设定抵押,但属于非法定财产,可以自愿办理登记,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

  7.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债务人可以用于抵押担保的财产有( )。

  A、以公开协商方式承包并经发包方同意抵押的荒地承包经营权

  B、依法被监管的财产

  C、股份有限公司依转让方式获得的土地使用权

  D、正在建造的建筑物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抵押的财产范围。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不得抵押。

  8.下列物权中,其设立、变更未经登记即可发生效力的有( )。

  A、建设用地使用权

  B、机动车所有权

  C、地役权

  D、土地承包经营权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物权变动。根据规定,建设用地使用权自登记时设立,因此选项A不选;地役权和土地承包经营权均自合同生效时设立;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因此选项CD要选;机动车是动产,交付则所有权转移,而不是登记,因此选项B要选。

  9.下列财产中,可以作为抵押物的有( )。

  A、机动车

  B、建筑物

  C、正在制作的生产设备

  D、家庭联产承包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抵押财产。根据规定,建筑物和机动车都是可以抵押的,因此选项AB要选;经当事人书面协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可以将现有的以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因此选项C要选;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用于抵押,但对于依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法的规定取得的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家庭承包)是不能用于抵押的,因此选项D不选。

  10.所有权是完整的物权,所有权包括的权能有( )。

  A、占有权

  B、使用权

  C、收益权

  D、处分权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所有权的权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